★ 聖安東尼奧馬刺

球員異動:
進:Nazr Mohammed、Jamison Brewer     
出:Malik Rose、一個首輪選秀權

這次交易可說是馬刺制服組又一精采力作!馬刺總管不出則已,一出手便從湯大總管手上盤來年輕中鋒Mohammed,Mohammed在98年出道,待過七六人、老鷹和尼克。身高六呎十吋的Mohammed精於防守跟籃板,生涯上場時間僅19.1分鐘卻有7.3分5.7籃板的效率,在陣容矮小的老鷹和尼克擔任先發中鋒,表現十分出色,今年賽季平均有10.2分8.1籃板;至於交易出去的Rose則是馬刺禁區的重要替補,在Robinson受傷期間曾扛起先發中鋒的責任,與Duncan是馬刺陣中唯二的兩度冠軍元老,六呎七吋的Rose球風硬實,打死不退的藍領精神不但讓對手喪膽,也贏得觀眾的喜愛,是馬刺場內場外的士氣製造機。只是隨著年華逐漸老去,加上這兩年受到受傷和禁區人才濟濟的影響,使得Rose今年上場時間銳減,成績也大不如前。因此,能換來更年輕(小三歲)、更高(高三吋)、更便宜(年薪五百萬)的Mohammed,對馬刺而言雖然不捨,卻是一筆成功且有利的交易。

評語:Mohammed將與Duncan、Nesterovic、Horry組成全聯盟最恐怖的禁區,西區各隊應該都想圍毆Isiah Thomas吧!

★ 達拉斯小牛

球員異動:
進:Keith Van Horn、Alan Henderson(交換後被釋出,小牛簽回)     
出:Calvin Booth

是Cuban又在嫌隊上能投籃的人太少呢?還是看到太陽猛飆分也想來湊熱鬧?趕在交易截止日前,小牛把兩名苦工大前鋒送到公鹿,換來白人射手Keith Van Horn,之後又將被公鹿釋出的Alan Henderson簽回來。Nowitzki + Finley + Stackhouse + Terry + Howard + Daniels + Van Horn + Dampier,真不知道以後是誰要來做苦工,反正小牛常常這樣搞,大家已經見怪不怪了。

評語:一堆射手坐在板凳上應該也算是奇觀吧,可是化學效應如何,恐怕不會比記分板讓人驚艷!

★ 休士頓火箭

球員異動:
進:Mike James、Zendon Hamilton、Vin Baker、Moochie Norris、一個2006年二輪選秀權
出:Maurice Taylor、Reece Gaines、一個二輪選秀權


去年底,戰績跌到谷底的火箭接連交易來老將David Wesley和Jon Barry,結果火箭開始升空;現在Sura進入傷兵名單,火箭趕緊交易來Mike James救火,James是一個還不錯的替補後衛,今年在公鹿平均有11.4分3.9助攻,可以稍稍彌補Sura受傷後空出來的位置。其次,火箭終於把Taylor給送走了,Taylor實在是不適合姚明,只想著要進攻,苦工卻忘了做,這點Howard就比他識相多了,所以Taylor被交易是意料中的事。至於Vin Baker跟Norris,坐在板凳區應該蠻討喜的。

評語:來了James跟Norris,火箭的後場真的是人滿為患,只不過,能獨當大面的應該是......

★ 紐約尼克

球員異動:
進:Malik Rose、Maurice Taylor、一個首輪選秀權
出:Nazr Mohammed、Jamison Brewer、Vin Baker、Moochie Norris、一個2006年二輪選秀權


沒有人知道湯大總管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一直在哭夭禁區沒大個兒,卻把唯一一個合格、表現稱職的中鋒交易出去,卻收進兩個六呎十吋以下的前鋒,然後再讓Kurt Thomas用瘦弱的身軀抵擋各路的門神猛獸。禁區充斥一堆六呎七到六呎九的前鋒,外圍則是一群不知天高地厚、自命不凡、傷病纏身的後衛,全隊總薪資高居聯盟第一,戰績卻是不成正比,還有一個很「天才」的總管,尼克這支球隊還真是挺有趣的。

評語:尼克應該是看到今年太陽的成功想如法泡製,只是Kurt Thomas不是Stoudamire,Marbury更不是Nash,尼克憑什麼去打小球,只能說「湯大總管,我們真是猜不透你啊!」

★ 波士頓塞爾提克

球員異動:
進:Antoine Walker、一個2007年首輪選秀權
出:Jiri Welsch、Gary Payton、Tom Gugliotta、Michael Stewart、一個首輪選秀權


還記得2002年,Pierce和Walker帶領綠衫軍一路殺到東區冠軍,血戰六場敗給籃網的畫面嗎?當年雙槍俠在季後賽亂刀流打法和一群前仆後繼的綠衫兄弟差點把波士頓帶進睽違16年的總冠軍賽!沒想到隔年原班人馬再度在季後賽第二輪碰頭,塞爾提克被剃了大光頭,雙槍俠瞬時成了亂槍打鳥的眾矢之的。籃球事務執行長Danny Ainge看不下去了,於是大刀一揮,Walker西走達拉斯,孤軍奮鬥的Pierce勉強帶領球隊擠進八強,卻難敵兵強馬壯的溜馬!今年,大西洋區局勢更加險惡,搶不到分區第一幾乎甭想進季後賽了,永遠讓人猜不透他要幹嘛的Ainge把在亞特蘭大當王的Walker給找回來,雙槍俠因此再度合體!等等,事情還沒結束,被下放邊疆的老手套不甘此生在亞特蘭大終老,拒不報到,老鷹無可奈何只好將Payton釋出,Ainge見機不可失,再把Payton納入麾下。這招「先棄後取」的戰略實在是高啊!嚐到甜頭的綠衫軍靠著三槍俠聯手最近拉出一波6戰5勝的小高潮,稍稍拉開在後面緊追不捨的七六人,暫居大西洋組龍頭寶座。

評語:是交易手腕還是陰謀論,無人曉得,可以確定的是─Pierce(21.6分6.7籃板4.2助攻)、Walker(20.4分9.4籃板3.6助攻)、Davis(15.5分)、Payton(12分6助攻)四人聯手出擊,大西洋組勢必再起波濤!

★ 克里夫蘭騎士

球員異動:
進:Jiri Welsch
出:一個2007年首輪選秀權


今年異軍突起的騎士似乎碰到撞牆期了,最近十場吞下7敗,排名也從第二跌落到第五!以騎士的陣容來說,三分線上的攻勢是他們很大的罩門,全隊的三分球命中率僅3成26,NBA倒數第四,雖然陣中有Lucious Harris、Aleksandar Pavlovic與Luke Jackson三個射手,卻沒有一個人命中率在4成以上,如此貧弱的外線勢必加重禁區的壓力。因此,換來Welsch算是能稍微彌補外線的不足。

評語:找來Welsch是有點賭運氣,如果他能打出來,算是騎士賺到了;如果不行,就只能祈求來年了!

★ 密爾瓦基公鹿

球員異動:
進:Calvin Booth、Reece Gaines、Alan Henderson(釋出)、一個二輪選秀權
出:Keith Van Horn、Mike James、Zendon Hamilton

評語:對公鹿而言,本季已經泡湯了,所以利用交易先清出薪資,以便能留住今年合約到期的Michael Redd!

★ 亞特蘭大老鷹

球員異動:
進:Gary Payton(釋出)、Tom Gugliotta、Michael Stewart、一個首輪選秀權
出:Antoine Walker

評語:老鷹多年來一直在做買空賣空的生意,明星球員來來去去,計有Shareef Abdur-Rahim、Theo Ratliff、Rasheed Wallace與Jason Terry,如今再加一個Walker也是無關痛癢了。反正今年也捧出了一個灌籃大賽冠軍、十大好球的常客Josh Smith,讓老鷹的球衣不至於會被人們遺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