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快艇與Sam Cassell續約,並簽下Tim Thomas


扣除96到99這三年間因頻頻轉隊、受傷缺陣之故未能在季後賽一展身手,Cassell之前不管是在火箭、公鹿、灰狼,都曾幫助球隊至少闖進季後賽第二輪,13年NBA生涯累計115場的季後賽出賽也在現役球員中名列前矛。去年交易來到快艇,Sam Cassell隨即展現老將價值,以他天不怕地不怕的油條打法和長年累積的經驗讓這支8年不知季後賽滋味的「小船」再度駛入西區八強之列,並且和太陽激戰7場才氣力放盡飲恨第二輪,七場下來Cassell依舊有20.4分6助攻4.7籃板的高檔演出。


儘管Sam Cassell即將邁入37歲,但放眼下一季,二號控球Shaun Livingston還仍待時間成長,就節奏的掌控以及場上的穩定感,快艇還是需要Cassell的壓陣以延續今年闖進季後賽的氣勢。因此在老鷹向Sam Cassell提出兩年1300萬的合約後,快艇隊老闆Sterling也很「識相」的決定跟進,最後順利留下Cassell。這張合約很可能將是「外星人」的生涯最後一曲。


至於Tim Thomas,從大一棄學被籃網以首輪第七順位選中隨即交易到七六人後,一直漂泊到現在,NBA生涯晃然已過了九個年頭,球技依然沒什麼長進,倒是原本傲人的體能條件隨著歲月流逝逐漸殆盡。05年被交易到芝加哥後,Thomas在年輕鋒線成群的公牛幾乎沒有發展空間,只能苦守板凳,成績是慘不忍睹的4.3分1.3籃板,到了今年初隨即就被球隊釋出。之前的千萬肥約對照後來的下場儼然又是一個笑話,以這樣的成績再加上合約最後一年,Thomas的NBA生涯看似要走到終點,「高薪低就」也將成為他生涯的最大註記。


然而就在此時,命運女神卻向他招手。


Amare Stoudemire因膝傷幾乎整季無法出賽,而苦工Kurt Thomas又在二月份因右腳骨折不得不作壁上觀,何時能回來沒人知道,禁區人手一下子幾呈真空狀態,如此情況下,太陽以老將最低薪資找上了6呎10吋的Tim Thomas。


世事多變難料,不同的環境往往會間接或直接影響人事物的際遇發展,球員也一樣。以Thomas這種看似大小通吃、實則「不三不四,樣樣通樣樣鬆」的尷尬搖擺人角色,在其他球隊可能會陷入難以定位的窘境,但來到太陽後,他的打法反而是如魚得水。


由於具備一定的速度以及外線準度,Thomas在進攻時習慣遊走外圍並伺機切入,加上大部分時間他都是太陽隊場上最高的球員,對方長人不得不外移防守,此時兩名活動力十足的前鋒Marion與Diaw就有更寬廣的禁區單打空間;再配合太陽的快打旋風和Nash助攻引導,T.T原本就不差的外線能力更加突顯,4成29的三分命中率是他生涯最好的演出,進入季後賽後也多次以三分球挽救太陽可能西沉的危機。


在今年相對低點的自由市場上,快艇為彌補失去Vladimir Radmanovic後所留下的外線空缺,遂以4年2400萬美元簽來Thomas,太陽礙於薪資壓力,也只能目送他遠走洛城。儘管Thomas離開鳳凰城是福是禍還說不定,但靠著季後賽15.1分6.3籃板4成44三分命中率的成績單,Tim Thomas又重新找回他在NBA的戰場。祝福他!



■ 灰狼以四年2500萬美元簽下Mike James


NBA生涯不過五年卻已經換過六支球隊的Mike James,是一個標準NBA浪人,但藉著在暴龍隊20.3分5.8助攻3.3籃板4成42三分命中率的優異表現,James成了今年自由球員市場的熱門人選,包括前一年將他交易出去的火箭以及今年爭冠失利的小牛都對他有興趣,不過他們提出的三年合約並沒有吸引到James。


Mike James身為控球後衛實際上得分能力的評價還是遠大於他的組織能力,但來到灰狼的控球基本上都不用太顧慮組織傳球這回事,因為萬能的KG就是全隊最主要的指揮中心,反而切入或外線犀利的後衛才是KG的最愛。如果從這一點來看,一年級生Rashad McCants和今年選秀會上換來的Randy Foye都屬於這類型的後衛,McCants在上球季季末表現不差,最後12場例行賽平均有14.9分,而Randy Foye則是在夏季聯盟中有突出的表現,在新秀排名中高居第一。同一位置擠了三名相似的球員,這對灰狼新球季有幫助還是產生排擠仍有待觀察。


今年自由市場賣相平平,球員交易也毫無動靜,灰狼的陣容依舊沒有太大改變,外線火力在加入James後可能會有一些改善,但禁區還是爾爾,整體來看少了那麼一點驚喜和期待感。


好吧,Randy Foye除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