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於27日升上大聯盟的王建民,確定於美國時間4月30日下午1點,台灣時間5月1日凌晨一點在洋基球場對多倫多藍鳥的比賽中,達成大聯盟初登板。

根據紐約當地媒體表示,原訂27日在小聯盟先發,但卻從Columbus總教練Bucky Dent口中得知將穿上洋基球衣的王建民,透過翻譯表示:「我太興奮了,直到凌晨四點才睡著!」不過缺乏睡眠並未影響到王建民,他於27日抵達洋基球場,體驗他大聯盟生涯的第一天,背號四十的球衣正等著他。

總經理Brian Cashman春訓時就提到,王建民是先發輪值出問題時,第一位從小聯盟升上來的球員,他將填補因肩膀受傷缺席四到六週Jaret Wright的先發輪值空缺。小王今年春訓交出三勝零敗防禦率1.00的佳績,3A四場先發2勝0敗防禦率4.15。

總教練Joe Torre提到:「我們希望讓王見民提早抵達球場來做準備,當他30日投球時,洋基球場對他而言不是問題。」「他似乎看起來很沈著。當然這裡和春訓基地坦帕完全不一樣,他似乎有很大的自信,且知道該做什麼。」

擁有四種球路的王建民,相信替洋基投球的壓力對他來說不會造成影響,表示:「我盡力試著不要給自己壓力,我現在沒感覺什麼壓力,當我進球場時,壓力會消失。過去兩年是王建民隊友的Andy Phillips提到:「根據他的人格特質,我想他將上場且展現出他一直所表現出來,我想他將得到不少樂趣。」

多次參加國際賽,包括2004年雅典奧運的王建民,提到「我的確覺得過去國際賽的經驗對我助益匪淺,但現在觀眾不同,所有事情都不同。」,之前王建民只到過洋基球場兩次,當他還在低階1A史坦頓島投球時。

原本Kevin Brown有些不適,讓洋基一度考慮將王建民的先發時間往前調,但在Brown看來OK沒大礙的情況下,王建民確定於30日先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