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今天衛視轉播的火箭騎士之戰,騎士以19分之差敗北。明星賽前的騎士戰績不錯,30勝21敗高居中央組第一東區第二,明星賽過後卻落到只有5勝10敗的成績,包括1次三敗跟一次六連敗,排名也落到東區第5,和第六的公牛已沒有勝差,甚至只贏第八的七六人2.5場勝差,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騎士潰敗呢?

我想騎士目前存在的問題有三個:
                                                                                
一、教練的問題:

Paul Silas被炒魷魚,由原本的助理教練Brendan Malone暫代總教練。下個球季騎士勢必要積極尋找教練了,畢竟沒有適合的教練,想逐鹿中原必定困難重重。

二、禁區的問題:
    
目前騎士的禁區是由Ilgauskas和Gooden扛先發,Traylor和Varejao擔任替補,至Diop...ㄟ..算了,不在討論之列。大Z和Gooden雖然高度夠,但體型稍嫌單薄,Traylor「不是很單薄」,但是身高跟速度不足,而Varejao雖然身高跟靈敏度都不錯,只不過他仍是菜鳥,經驗還有待磨練,這樣的陣容對付甜甜圈球隊,還可以撐住場面,一旦面對禁區強大、攻擊力和防守強勢的球隊時就力有未逮了,如活塞、馬刺、熱火、火箭、金塊、未禁賽前的溜馬以及有Webber在陣的國王,騎士到目前為止與這幾支球隊交手14場只贏了三場,平均只得84.1分,遠低於賽季平均96.7分。

三、外線的問題:
    
Lucious Harris、Aleksandar Pavlovic與Luke Jackson三個射手,不是命中率不高就是受傷,McInnis不夠穩,而從塞爾提克交易來的Welsch似乎也不行,全隊三分球命中率僅3成29,NBA倒數第三,只贏過老鷹跟黃蜂。外線不夠準確、不夠穩健,禁區的大Z和Gooden就容易受包夾,James吸引防守後再妙傳的效果無法顯現,全隊的攻勢往往因此受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