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兩季,太陽隊所引領的「小球快打」如旋風般席捲全聯盟,潮流所至,不少球隊趨之若鶩,群起仿效,在邁入第三年之際,球隊陣容有了不同的變化,兵員更為充足,隊型也更添多元性。


常言道,三年是一個關卡,事物的變化往往會在習慣之餘逐漸發酵,產生若干質變,對太陽而言,亦是如此。在新球季他們將面臨更大的挑戰,如A‧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的傷勢復原狀況、奈許(Steve Nash)的年齡、先發替補之間的銜接等,尤其連續兩年闖進西區決賽的壓力,更讓全隊肩負延續光榮的使命,再再考驗教練戴安東尼(Mike D'Antoni)的智慧。


Front Court:


若無意外,鋒線將會由A‧史陶德邁爾、馬利安(Shawn Marion)和狄奧(Boris Diaw)扛起重擔。這三位都是速度、彈性俱佳兼備多功能性的球員,雖然尚未在正式比賽聯手出擊,但這個組合的破壞力和超越球場三度空間的感官刺激,令人期待。


宣告即將復出的A‧史陶德邁爾是太陽隊新球季希望所繫,活力四射的他是對手食不知味、睡不安寢的夢靨,宛如禁區一枚核彈頭,處處引爆恆星熱力。另一位禁區要角馬利安,功能多變近乎無所不在,出色的運動力聯繫攻守兩端,入行以來年年皆有穩定全面的演出。至於拿下年度最佳進步球員的狄奧則是太陽隊去年的大驚奇,來到鳳凰城的狄奧悠游在戴安東尼的戰術體系與奈許的領導魅力下,六呎八吋的身高穿梭場上五個位置,無論傳導球或進攻,舉手投足間令人心曠神怡。明年即將成為自由球員的狄奧,正面臨續約的關鍵時刻,勢必會在新球季使出渾身解數以求最好的待遇。


替補的第一號人選是耐操好用的K‧湯瑪斯(Kurt Thomas),去年因傷僅出賽53場,儘管成績不若往年,但適應狀況還不差,若能保持健康,將能有效分擔禁區防守壓力。甫簽來的J‧瓊斯(Jumaine Jones)有不錯的外線和活動力,去年球季在山貓隊總共投進115顆三分球,他與另一位瓊斯(James Jones)會是太陽維繫外線火力不墜的重要板凳。


Back Court:


頂著連續兩屆的年度MVP頭銜,奈許已經在NBA漫漫長河中刻下一頁青史,他在場上的影響力如同他的運球傳球般沒有界限也難以預測,暑假期間剪去「三千髮絲」的奈許會在新球季呈現何種風貌,值得球迷細細品嚐。他的後場助手貝爾(Raja Bell),魔鬼般的防守手段與奈許攻擊面的才華互補互惠,形成絕妙搭配,上季高達4成42的三分命中率更是在防守方外,對球隊的另一有利貢獻。


與太陽完成五年三千兩百萬延長合約的巴布沙(Leandro Barbosa),價碼是否合其值有待驗證,但他的速度和日益進步的外線還是能紓緩太陽人手較缺的後衛群。另外,花了兩千一百萬找來的新同學班克斯(Marcus Banks),目的也是為了讓奈許多休息以走更長遠的路,就功能面來看,身材厚實的班克斯擔任控球能提供一定的外圍防守能力,但放在薪資面,恐怕會讓瀕臨豪華稅邊緣的太陽未來喪失更多可運作空間。


Coach:


身為「小球炫風」幕後推手,戴安東尼的功力無庸置疑,兩年下來,能夠有效破解的球隊還是屈指可數,情景類似王建民的Sinker,既然打者沒輒,又何必急於練習新球路。這是太陽散發出來的魅力,也是這支球隊引人入勝的焦點所在,即使接連飲恨於西區決賽,戴安東尼依然會堅持自我風格,在勝負之餘為球賽注入一股如詩畫般的美感。


X-Factor:


左右膝蓋都動過刀的A‧史陶德邁爾,復原狀況眾人皆關心,即便上季太陽在少了他的情況下依然創造佳績,但球團上下沒人希望這種事再度發生。更深層的問題,他能恢復昔日身手幾成?A‧哈德威(Anfernee Hardaway)、馬許本(Jamal Mashburn)血淚般的例子尚在眼前,牽動太陽隊未來的A‧史陶德邁爾會是下一顆流星嗎?


總評:


如果全員到齊,西區整體戰力和團隊默契能與太陽比擬的大概不出馬刺、小牛,恰好兩支球隊都是阻止太陽前進總冠軍賽的「罪魁禍首」。現階段對太陽隊最重要的就是把握奈許的黃金時期,這也是球團不惜大筆灑錢的原因,如今,菜色已經擺在檯面上,只欠一陣東風,和上帝的些許眷顧。


預測戰績:直指西區冠軍,預估在55勝到58勝之間。


強勢點:團隊的化學效應和自信;MVP的價值;戴安東尼的運籌帷幄。


弱勢點:中前鋒的高度;替補控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