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隊中拿下21勝的王牌不能上場投球時,我想任何教練都會一個頭三個大。很不幸地,Mike Scioscia正承受這樣的煎熬!美聯第一輪第五戰因傷提前的Bartolo Colon,在經過檢查後確定是肩膀發炎,聯盟冠軍賽將無法出場主投,這對天使的投手戰力和調度無疑是一大打擊。影響所及,天使引以為傲的牛棚或許會因為先發戰力吃緊,導致局數負擔過重,優勢轉變成劣勢。目前只能寄望菜鳥Santana能夠發揮面對洋基臨危受命的抗壓力,配合第三戰沒有上場投球獲得至少兩天休息時間的Shields和Escobar,全力搶下第四戰。


  我以為,在經過近乎完美的八局投球演出後,到了九局下半,Ozzie Guillen應該會讓久未露面的「100 mile小子」Jenks上場感受感受ALCS的氣氛。沒想到,例行賽平均每場投103球、有三場完投的Garland依舊站在投手丘上,絲毫機會也不留給逆轉猴。接連兩場都讓先發投手完投全場,三場球下來也只動用牛棚一位投手,這對例行賽僅有25場完投、完投率20%的白襪而言確實有些不尋常。


難道是Guillen對牛棚沒信心?但前一輪面對打擊強悍的紅襪,白襪的牛棚投了6.1局並沒有失分,表現相當不賴。而且如果說前面兩戰雙方得分都不多,比數也十分僵持,為求安全起見繼續讓先發主投那就算了,可是第三戰九局下白襪已經領先三分了,加上Garland的用球數也到了一定的量,確實是動用終結者的時機。

唯一可以解釋的是,這就是季後賽!第一、Garland的直球、曲球、變速球混著搭配,犀利的進壘角度讓天使打者一籌莫展,全場僅被擊出4支安打,加上他已經整整休息了兩個星期,能夠穩穩拿下的勝利,就讓表現精采的Garland自己終結比賽。第二、Contreras、Buehrle和Garland先發投到第8局,用球數只在100球上下,可以在投一休四的輪值中獲得充分的休息。第三、在贏了一場算一場的季後賽中,比賽中多使用一名投手就是增加一分風險。如果狀況許可,先發投手能在教練的調度盤算中拿下勝利,就不需浪費牛棚戰力,藉此也可以增加投手使用的彈性空間。


  想贏天使,重點就是得減少打者上壘製造戰術機會!這三場球天使總共擊出16支安打,只獲得一次保送,顯然地,Contreras、Buehrle和Garland在降低對手OBP上做得相當成功。尤其,白襪更應該感謝Figgins的「鼎力相助」,因為他零下40度的手感,讓天使傲人的速度幾乎無從發揮,對照Podsednik的活躍,情何以堪!


  Where are you,Vlady?如同紐約客氣憤、失望地問A-Rod:「What’s wrong?」抱著小猴子的球迷也在憂心、焦慮地尋找天使一哥蹤影。

季後賽開打至今,八場比賽Guerrero的打擊率和長打率是2成33,上壘率3成03,1分打點,全壘打掛鴨蛋;如果只看美聯冠軍賽的前三場,成績更是慘不忍睹,12打數1支安打,唯一的一分打點還是靠內野滾地得到的,這好像不是我們平常認識的Vlady!


熄火的Guerrero之於天使猶如失去M1A1的美國陸軍,進攻沒有目標,得分沒有依靠,更喪失贏球的自信。


So......We wait for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