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員名單:

姓名
身高
位置
級別
學校
背號
Boomer Herndon
6-11
C
大四
Belmont
25
Christian Moody
6-8
F
大四
Kansas
10
JeRon Jefferson
6-0
G
大四
Montana State
9
Daniel Faris
6-9
F
大一
New Mexico
8
Tony Danridge
6-5
G/F
大二
New Mexico
12
Troy DeVries
6-4
G
已畢業
New Mexico
7
Luke Zeller
6-11
F/C
大二
Norte Dame
15
Dominque Kirk
6-3
G
大二
Texas A&M
11
Josh Carter
6-5
G
大一
Texas A&M
13
Mark Schiavoni
6-3
G
大二
The Citadel
4
Patrick Moody
 
 
 
 
 

雖然這支大學雜牌隊來的只是一些NCAA球隊中介於一、二線的球員,成軍練球時間也不過數天,與去年相比整體實力顯然遜色不少,但老美組的籃球隊不管來什麼人還是有其可看之處,其他年齡相仿的球隊想擊敗他們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陣中名號最響的不是球員,而是教練Mike Jarvis。Jarvis在NCAA籃壇任教18季、帶領過Boston University、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St. John's University三支NCAA第一級球隊,並在這三支球隊皆拿下超過100勝的成績,教練生涯累積364勝201負,現今NBA首屈一指的防守悍將Ron Artest即是出於他門下。離開St. John's大學後,Jarvis改去ESPN擔任轉播NCAA的球評。因為虔誠的信仰,使得Mike Jarvis帶領這支富有基督教色彩的球隊(Athletes In Action)來台比賽,台灣球迷也方能一睹這位NCAA一級教練的風采。

除了Mike Jarvis外,美國隊中稍具名氣(出自不錯的大學)、或較值得注意的球員大概是Josh CarterDominque KirkTroy DeVriesTony DanridgeChristian Moody

Dominque Kirk和Josh Carter皆就讀隸屬「Big 12」聯盟的Texas A&M,今年在NCAA 64強錦標賽中,Texas A&M先過了雪城大學這關,但以一分之差敗給最後闖進四強的LSU,止於32強。大二的Kirk算是隊上的先發後衛,平均6.7分2.7助攻3.5籃板,三分命中率4成03;至於今天對上中華隊投進最後一擊的Josh Carter則是主力替補,賽季平均8.6分是隊中第三高,三分球出手數與命中數皆為隊上最多,命中率也有4成01的水準,才大一且體能條件和外線能力皆屬上乘的Carter有機會在未來成為球隊主力後衛。

大三才加入New Mexico大學的Troy DeVries是隊中的主力射手,三分命中率4成5是隊史最高紀錄,投進147球則名列隊史第八。大學最後一年平均11分2.5助攻2.4籃板,三分命中率4成51,是NCAA當年度的第九名,並入選了MWC聯盟的第三隊。畢業後的Troy DeVries沒獲NBA球隊青睞,遂轉往德國的籃球聯盟發展,加入BG Karlsruhe隊,05-06年出賽30場,平均6.5分1.6籃板,三分命中率3成56,表現平平。值得一提的是,Troy DeVries在大學時期的隊友是去年被溜馬隊以第17順位選中、並入選今年NBA年度新秀第二隊的Danny Granger。

Tony Danridge是Troy DeVries的學弟,去年由於New Mexico大學的幾位主力球員畢業,升上大二的Danridge遂成為先發的二三號球員,平均有8.4分2.5籃板。至於來自名門Kansas大學的Christian Moody,他不是藉由籃球資優體保進入堪大,反而是從練習生的身份開始打起,在隊上是一名稱職的替補球員,雖然大學四年平均只有2.9分2.4籃板,不過學業成績出色的Moody倒是連續兩年入選「First Team Academic All-Big 12」。

最後談到美國隊的主戰中鋒Boomer Herndon。6呎11吋的Herndon是Belmont大學的大四生,由於他之前就讀田納西大學,後來才又轉學到Belmont,因此下一季他還得繼續回學校完成大五的學業。在田納西大學時,Herndon的成績並不突出,只有1.5分1.8籃板。來到Belmont大學後表現不錯,平均14.6分7.4籃板1.8阻攻,投籃命中率5成79,得分排名球隊第二,僅次於後衛Justin Hare,籃板和火鍋則是全隊最多,入選Atlantic Sun聯盟的年度第二隊,並且幫助Belmont大學打進今年的NCAA64強錦標賽,雖然首輪旋即被後來打到冠軍賽的UCLA以34分之差淘汰出局,不過這已經創下他們隊史首度進入64強錦標賽的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