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中華職棒、日本職棒、甚至美國大聯盟,我相信這場球絕對是今年到目前為止最扣人心弦、屏息以待的一場比賽!


西武隊的西口文也在對樂天的比賽中,彷彿進入一種無人可接近的境界,無論是球速跟控球皆有超水準演出,拿手的直球、滑球、指叉球精準犀利地削過好球帶邊緣,打者毫無招架之力,只能無可奈何地站上打擊區,又黯然走向休息室,前九局是非常完美的27上27下。


是的,你真的沒看錯,因為這場完美的演出正透過衛視體育台呈現在所有球迷的眼中。場上球員、現場觀眾、主播球評、球迷,當然還有我,所有人的心都被糾結在半空中,隨著每一個出局,心跳頻率彷彿增快10倍,呼吸已經接近停止狀態!


完全比賽─投手投球的最高境界,對球員、球迷而言,都是可遇不可求的事,然而今天我們何其有幸竟能夠一步步目睹歷史性一刻的誕生。


遺憾的是,命運之神總是習慣在最尷尬的時刻開大家一個大玩笑,在這緊張時分毫不留情地在西武隊、西口文也、還有引頸盼望的球迷頭上澆下一盆大冷水。九局結束,雙方竟打成0比0平手,依照規則這並不能稱為正式的完全比賽,西口文也只得上場主投第10局。面對首名打者沖原佳典,西口投到2好2壞,決勝球是他最擅長的滑球,球投出,軌跡很低,沿著好球帶邊緣一路向外飄移,這正是打者最頭痛的擊球位置。只是沒想到沖原佳典的打擊技巧更好,利用球棒頂端部分順勢推擊,將球巧妙帶向一二壘之間,二壘手高木浩之拼命延展手臂,仍舊無法攔下這顆讓人心碎的小白球.....


完全比賽...無安打比賽...破滅了...


儘管十局下,太平洋聯盟的打擊王石井義人擊出再見安打,讓西口文也好歹留下一場完封勝,然而這支遲來的安打卻難掩西口臉上的失望神情,這已經是他職業生涯第三次,今年球季第二次,向無安打比賽紀錄叩關失敗了。


★2002年8月26日面對羅德隊,在第九局兩人出局,只差一個人次便能締造無安打比賽的紀錄,卻被小阪誠擊出安打。 



★2005年5月13日,日本職棒首度舉行跨聯盟比賽面對巨人隊,同樣是在第九局兩人出局,但是這次結局更慘,西口一記偏高直球被清水隆行擊出右外野全壘打,連完封機會都沒有。(這場比賽衛視體育台有轉播)


這種折磨生涯發生一次就有夠受的,更何況還出現三次,真的不知道該說西口悲情呢?還是他跟棒球之神八字不合?


除了西口文也的表現外,對手一場靖弘的演出同樣令人激賞,只被擊出5支零星安打,完封九局,恐怖的是投球數竟然高達178顆,簡直可以稱作是神風特攻隊的表現!頂著超級新人之姿踏入日本職棒,一場靖弘在第一年的表現可以用被羞辱來形容,0勝6敗,防禦率6.48,與他的超級身價完全不成正比,令人失望萬分。然而這場球他的鬥志和奮戰精神相信可以讓球迷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西口文也令人尖叫的9局完全比賽、一場靖弘浴血178球的燃燒鬥魂,我彷彿看到如野球太保般日本熱血棒球漫畫的真人版演出.......


我只能說:日本人,你們真是好樣的!


比賽紀錄:http://baseball.yahoo.co.jp/npb/scores/20050827/box_200508270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