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聯盟的歡樂賽制果然讓例行賽最後四場球更加歡樂!

【目前最新戰績】

興農:23勝4和21敗,勝率5成227

La New:25勝1和23敗,勝率5成208

統一:23勝3和22敗,勝率5成111

中信:23勝2和24敗,勝率4成894

誠泰:21勝6和22敗,勝率4成884

兄弟: 22勝2和25敗,勝率4成681


剩下牛鯨、獅象、熊蛇、獅牛四場對戰組合

【上半季戰績】


誠泰:28勝2和20敗,勝率4成8

興農:28勝2和20敗,勝率5成83

兄弟: 25勝2和23敗,勝率5成21

中信:24勝2和24敗,勝率5成

統一:24勝26敗,勝率5成111

La New:16勝2和32敗,勝率3成33

【外卡排名】

中信:47勝4和48敗,4成947

統一:47勝3和48敗,4成947

兄弟:47勝4和48敗,4成947


----------------------------------------------------------------------------------


今年職棒聯盟又搞了一個新玩意,而且還是世上絕無僅有的賽制----半季冠軍制加上外卡挑戰賽制。簡單地說,就是從六隊中取三隊打季後賽,其中,上下半季冠軍是篤定的名額,另外一個位子就是留給年度勝率第三的球隊。


狀況一:上下半季冠軍中戰績較好的球隊名列第一種子,可以直接晉級總冠軍賽,而另一支球隊將與剩餘四隊中年度勝率較佳的球隊先打五戰三勝的挑戰賽,勝隊再和第一種子打七戰四勝的總冠軍賽。


狀況二:當年度上、下半球季第一名為同一隊時,由全年度勝率第三名球隊與第二名球隊進行季後賽,採五戰三勝制。季後賽獲勝之球隊與年度勝率第一名球隊進行年度總冠軍賽,採七戰四勝制。


--------------------------------------------------------------------------------


職棒16年在大家「互相漏氣求進步」的拼鬥下,戰況確實十分激烈,上半季冠軍經由加賽才得以分出勝負。到了下半季,誠泰、興農、兄弟三支A段班分別出狀況,在La New異軍突起,統一和中信緩步前進的情況下,六支球隊互咬,第一名與第六名僅相差2場半。打到最後四場球,誠泰和興農已經篤定進入季後賽,差別在第一種子的爭奪;而有機會拿下半季冠軍的僅剩興農、La New、統一,其中興農能否在下半季封王將決定季後賽第一種子誰屬,以及牽動兄弟、統一、中信三隊的外卡之爭。如此恩怨情仇糾纏、牽一髮動全身的膠著劇情,造成目前「眾家歡樂」的局面。


★ 歡樂劇場一:10月17日的牛鯨之戰,矛盾的中信鯨。


對中信和兄弟而言,要爭外卡資格,就得祈禱興農下半季封王,所以這場球鯨隊「應該」要讓牛隊贏。問題是目前兄弟、統一和中信在外卡排名上是並列的,萬一中信輸了這場球,等於是把外卡機會讓給了兄弟和統一,那到底是要贏還是輸?


事實上,中信不管輸贏都與季後賽無緣。贏球,則18日蛇熊之戰,誠泰為求第一種子「勢必不太可能」贏La New,到時下半季冠軍將會是La New或統一,象鯨放假;若輸球,不管18日獅象之戰誰贏球,鯨隊也無緣外卡。


★ 歡樂劇場二:10月18日的蛇熊之戰,不想贏的誠泰。


對誠泰而言,目前最重要的目標就是奪得季後賽第一種子,如此才能以逸待勞,利用時間調整全隊戰力,因此誠泰並不希望興農在下半季封王。所以,誠泰除了要幫鯨、獅加油外,更要「適時」、「不小心」地輸給La New,讓獅熊有奪下半季冠軍的機會。


業餘賽或國際賽常會出現戰術性輸球以取得有利的晉級位置,沒想到在「贏球至上」的職業比賽居然也出現了「輸球才有利」的鳥事,實在太歡樂了!


★ 歡樂劇場三:打進季後賽卻拿到選秀第一優先權



如果La New順利拿到下半季冠軍,晉級季後賽,但最後沒贏得總冠軍,那麼La New還是能以年度最低勝率取得選秀第一優先權。照理說,第一優先權應該是給沒打進季後賽、戰績不佳的球隊,如果La New這個例子成真,既能打季後賽又能得到第一選秀權,那只能讚嘆歡樂聯盟的賽制實在太妙了!


----------------------------------------------------------------------------------


最後四場球中,就屬牛鯨、象獅這兩戰最為關鍵。若牛象皆贏,19日牛勝獅就是第一種子,19日獅勝牛,熊拿下半季冠軍,蛇為第一種子;若牛贏象輸,那麼19日的牛獅之戰將決定誰是季後賽的第一種子;若牛輸象贏或牛輸象輸,將由La New或統一奪得下半季冠軍,牛隊成為外卡。


----------------------------------------------------------------------------------


球迷心聲:


牛迷:剩兩場球,全力取勝就對啦!難得的牛象一家親,兄弟加油!


熊迷:剩一場先贏再說,反正誠泰「應該」不會想贏球!中信加油、兄弟加油、統一加油!


獅迷:管那麼多,只要贏兄弟就夠了,反正都要打第一輪!


鯨迷:好像不太關我們的事,放假囉!


蛇迷:最後一場球就讓球員好好休息吧。另外,中信加油、統一加油!


象迷:不離不棄,是我兄弟!難得的牛象一家親,興農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