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Pavano完封水手,也帶領洋基拿下最近的10連勝。57Mussina完封運動家隊開始,接著KBrownRJohnson、王建民Pavano,這五人先發輪值表現十分出色,加上牛棚回穩,使得洋基在這10連勝期間,投手防禦率低到僅2.6。配合打擊正常發揮,造就這波觸底反彈的小高潮!


如果說這是王建民升上大聯盟所帶來的影響,未免略顯誇大。但,不可否認的
因為一個新秀的表現突出進而引發洋基隊開季以來低迷的士氣,反映在戰績上的結果是令人眼睛一亮的。季初洋基戰績不振,甚至一度在分區墊底,原因不在打擊,而是投手群的離譜表現,全隊僅RJohnsonMussina表現還算正常,其他人幾乎是在考驗教練的心臟和黃金打線的實力。我想對RJohnson等這些在大聯盟成名已久,實力堅強的投手而言,錢已經賺夠了,技術也沒有太多進步空間,影響他們成績的反而是傷痛的克服、身體的保養以及旺盛的鬥志。王建民的適時表現可以說是Joe Torre拿來刺激這群身價千萬的投手的最好武器,對教練團而言,投手群的回穩有助於全隊士氣的凝聚,拿下10連勝後,距離首位的金鶯僅剩5場勝差;對25歲的王建民而言,不管之後是否還能繼續待在先發輪值表,但寶貴的大聯盟實戰經驗有助於讓他了解自己能立足大聯盟的本錢在哪,以及隱藏在勝利背後的缺點。


對兩者來說,這是一個雙贏的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