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0日,亞特蘭大勇士跟休士頓太空人的第四戰,有觀看ESPN轉播的人,大家都見證了歷史!


在這場季後賽史無前例的18局爆肝之旅中(幸好是在美國時間下午開打,球迷都沒帶睡袋),兩隊一共動用了42名球員,包含14位投手,總投球數高達553球。雙方打者一共擊出23支安打,其中包含三支陽春全壘打,以及兩支滿貫砲。比賽從台北時間國慶日的凌晨一點打到破曉,最後由Chris Burke在18局下半擊出再見全壘打,讓太空人終於以7比6結束了這場筋疲力盡的馬拉松戰役,同時也連續第二年闖進了國聯冠軍賽。


除了比賽局數和時間令人窒息外,整場球的過程如同坐雲霄飛車般高潮迭起,絕無冷場,一再考驗球迷和球員的心臟強度。背水一戰的勇士隊,在第三局靠著Laroche的滿貫砲取得四分領先,而第一戰吞下敗仗的Hudson,在僅僅休息三天的情況下再度銜命先發為勇士捍衛勝利,結果表現十分精采,前七局讓太空人幾無攻勢可言,僅被擊出5支安打失掉一分。帶著5分領先優勢進入第八局下半的勇士,看起來似乎可以將比賽穩穩地帶回亞特蘭大了。


只是剛睡醒的棒球之神並不想讓比賽就此撒手…………


八局下半,Lance Berkman從勇士隊終結者Kyle Farnsworth轟出本場比賽第二支滿貫砲,壓抑甚久的太空人球迷再也控制不了沸騰的情緒,密閉的Minute Maid Park球場所產生的噪音分貝幾乎淹沒了主播跟球評的聲音。


然而事情還沒結束…………


九局下半,前一局被轟出滿貫砲的Farnsworth表現回穩,一如他下半季的優異演出,98英哩的火焰球很快地製造兩個出局者,勇士們離回家的路似乎僅存一步之遙。此時打擊輪到太空人隊捕手Brad Ausmus。Ausmus曾在01、02年拿下國聯捕手金手套獎,是標準守優於攻的好捕手,一生平均打擊率2成55,長打率3成53,14年的大聯盟生涯僅揮出71支全壘打。長打能力普通的Ausmus竟在此時打出職業生涯最關鍵的一支全壘打,奇蹟式地將比賽扳平。滿臉錯愕的勇士球員以及落寞的Kyle Farmsworth,與漫步在壘間的Ausmus、全場歡呼的球迷形成最強烈的對比,大聯盟比賽殘酷的一面展露無疑。


之後的延長賽(該說是另一場9局比賽?),得分變成一件很困難的事,體力的流失和輸不得的壓力不斷考驗著雙方,投手與守備精采的演出更一再牽動現場及電視機前所有球迷的心。


勇士隊依舊維持今天頻繁卻效率不彰的攻擊,第10、11、12、14、17局均攻上得點圈,然而全場不到1成的得點圈打擊率讓本壘板看起來竟是如此遙遠。至於太空人隊情況更糟,從第11局到17局彷彿陷入球季中打不到球的惡夢,7個半局一支安打也不可求,僅能靠保送上壘取得進攻機會。


Reitsma、Thomson、Brower、Devine四人聯手投出7局的無安打比賽,系列賽防禦率超過10的勇士牛棚奮力為名譽而戰,幾乎完全壓制太空人的攻擊。而牛棚戰力完全用盡的太空人,讓15局下半上場代打、休息僅兩天的「火箭人」出馬全力捍衛主場。大聯盟生涯22年拿下341勝、7座賽揚獎、4502次三振的克萊門斯,上一次出場中繼救援是在遙遠的1984年,在今天這場歷史戰役中,43歲的老克展現出來的投球氣魄和必勝決心震撼所有球迷,三局的投球中僅僅被擊出一支安打,送出4次三振,時速92、93英哩的快速指叉球更讓勇士打者一籌莫展,毫無招架之力。


18局下半,比賽時間已悄悄逼近6小時…………


Burke讓太空人快樂地翻開了故事的結局,並再一次獲得復仇的機會。


「斧頭幫」再度承受季後賽失利的遺憾,連續十年了,雖然和小熊96年的等待相比不算什麼,但是這種煎熬一樣令人難受。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光榮與失落的並存,是驕傲還是淚水,是宿命還是考驗?





--------------------------------------紀錄之旅------------------------------------


比賽時間:5小時50分

原紀錄:5小時22分 (Division Series)


2000年第一輪,外卡晉級的大都會對上巨人隊,前兩戰雙方打成1比1平手,關鍵第三戰絕對是兵馬必爭之地。巨人隊的Ortiz和大都會的Reed表現精采,前七局巨人僅以2比1領先,但八局下半Alfonzo一支二壘安打打回關鍵追平分,比賽也因此進入延長賽。13局下半,大都會靠著Agbayani石破天驚的再見全壘打拿下勝利。這場球雙方一共動用12名投手和26名野手。


第四戰大都會乘勝追擊以4比0了結巨人隊,並順利擊敗紅雀贏得國聯冠軍,最後與美聯冠軍洋基隊進行著名的「地鐵大戰」。


----------------------------------------------------------------------------------


比賽局數:18局

原紀錄:16局


1986年國聯冠軍賽,紐約大都會對上休士頓太空人。前四戰雙方打成2比2平手,第五戰關鍵戰役堪稱經典的投手對決,大都會派出85年賽揚獎與新人王得主Dwight Gooden,而太空人則是推出傳奇投手Nolan Ryan (生涯324勝,7度無安打比賽,5714次三振)。一位是當時最風光的少年K博士;一位更是大聯盟史無前例的三振王,比賽的精采程度可想而知。


在兩位投手合力演出下,兩隊到了九局結束仍舊1比1不分上下,39歲的Ryan完投9局只被擊出2支安打送出12K,丟掉的一分是Strawberry的陽春砲。至於Gooden更是完投10局,雖然被擊出9支安打,但也只掉一分。比賽一直打到延長第12局,大都會才在Gary Carter的再見安打幫助下艱苦贏得勝利。


延長12局不算什麼!事隔一天,背水一戰的太空人從第一局便以3比0領先,而大都會在太空人先發投手Knepper的壓制下整整掛了八顆鴨蛋,一直到9局上半1人出局,大都會靠著3支安打以及一支高飛犧牲打將比數扳平,兩隊接連兩天打進延長賽!


14局上半,大都會靠著Backman的安打取得1 分領先。沒想到14局下半,太空人的Hatcher竟擊出陽春全壘打,比賽只得再次延長下去。


16局上半,大都會藉著3支安打,加上保送及投手暴投取得3分領先。16局下半,被九命怪貓附身的太空人隊居然又扳回兩分,而且追平分還停在二壘。(天啊!難不成又要繼續打下去!)可惜的是最後一名打者Bass遭到三振,大都會總算在驚濤駭浪、精疲力盡中拿到國聯冠軍,與美聯的冠軍波士頓紅襪進行最後的世界大賽。


----------------------------------------------------------------------------------


新紀錄:單場出現兩支滿貫砲

原紀錄:1支


---------------------------------------花絮---------------------------------------


延長賽第16局上半,「火箭人」克萊門斯上場中繼,第一打席便碰上大聯盟年紀最大、47歲的Franco,投打雙方的年紀加起來剛好90歲,與場上一堆年輕小夥子對照,讓人不禁產生時空錯亂的感覺。


對決結果:古人云:「拳怕少壯」,年輕的老克以一記偏高速球三振了老法!





Roger Clemens精采後援勝




Brad Ausmus九局下追平比數的陽春砲




Lance Berkman八局下石破天驚的滿貫砲




Adam LaRoche三局上取得領先的滿貫砲




Tim Hudson的優質先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