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上老共確實有些奇怪的感覺,就像NBA組一支球隊去跟其他國家比賽,贏球合理,甚至會被說是「大欺小」;輸球,就等著被看笑話、被罵得狗血淋頭。不過整體看來,老共若想在2008年之前追上中日韓,恐怕不是中央一聲令下,然後從十幾億人口中挑出40人這麼簡單,棒球的細膩度、觀念、基礎練習都需要長時間培養才有可能達到一定的水準,所以執牛耳的老美發展棒球已經超過百年,日本也發展超過60年,才有今天這樣的地位。可惜的是,台灣棒球發展時間並不算短,然而我們的棒球格局卻遲遲未能開拓,時至今日仍然還在原地打轉。即使興農有幸拿回亞洲大賽冠軍,但就中華職棒的前景而言,還是非常悲哀。


看了羅德對上三星的日韓大戰,很過癮,也很感嘆!不得不佩服日本,不論是投手、打擊、守備、跑壘,流暢又紮實,搭配美麗的球場,一整個就是賞心悅目。雖然比數一直維持在4分以上的差距,但兩隊合計還是動用了超過十名投手,最後三局更是兩邊牛棚在互相對尬,分工之細膩,用人之多,實在讓人感嘆,台灣何時才能有如此的情景,唉……


四支球隊打完第一天的賽程,隱然已經劃分出三個等級。羅德隊在四名先發主力因傷未能上場的情況下依然輕鬆解決三星獅,其實力已在四隊之上;興農跟三星獅則是在第二集團,就整體而言,三星領先興農,不過興農也有一定的贏球機會;至於以國家代表隊聯軍方式參賽的中國,面對接下來的羅德和三星,還是難逃輸球的命運,只是看輸多輸少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