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百年的棒球發展史不斷在提醒我們:當裁判還沒宣布比賽結束前,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領先者可以興奮,但記得要抱持戒慎恐懼的心;落後的球隊也不要灰心喪志,因為上帝還沒離開!


七局下半……


同樣的場景,同樣的打者,同樣的進壘軌跡,同樣的飛行路線,同樣落在左外野福地,不同的是,時間提早了一局,而壘包上也少了一人。生涯季後賽平均打擊率4成19、擊出6支全壘打的Lance Berkman再一次拯救引首盼望的滿場球迷。這一擊不僅幾乎宣告紅雀隊的死刑,也令人回想起一週前讓勇士痛不欲生的惡夢。


領先兩分,剩下6個出局數,加上0.89的牛棚防禦率,以及生涯季後賽救援20.1局只失兩分的Brad Lidge,太空人已經打開了睽違43年的世界大賽大門。



八局上半……


Gallo和Wheeler聯手讓紅雀的5、6、7棒三上三下,完美達成中繼任務。


『信心十足的太空人,左腳已經跨進了世界大賽的大門!』


九局上半……


連續兩年國聯冠軍賽碰上紅雀隊,投了8局只掉一分,送出18K的Brad Lidge依照慣例打卡上班。儘管這是Lidge五天內第四度登場,但勝利在望的驕傲仍讓Lidge在投手丘上的身影顯得巨大無比。97英哩的速球、88英哩的滑球,搭配刁鑽的變速球,Lidge絲毫不留情,Rodriguez和Mabry兩個小約翰只能無助地幫主審清理本壘板。


『大半身體已經進入大門的太空人,只剩下右後腳跟還在門口徘徊!』


面對難纏的第一棒Eckstein,氣勢十足的Lidge很快取得球數領先。只差一個好球,Nolan Ryan、主場所有球迷,包括休息室的球員教練哪坐得住,大家屏息、興奮地等待43年來的這一刻。球投出,今年在2好球之後打擊率高達3成20的Eckstein擊出三游方向滾動緩慢的滾地球,Ensberg和Everett相繼撲倒在地,仍無法阻止這顆調皮的小白球。


『想製造收視率嗎?』


對紅雀來說,幸好主審不是昨天的Phil Cuzzi。Jim Edmonds靠著精準的選球延續了球隊的攻勢,一時之間,Lidge的速球突然找不到好球帶。


『不會吧,一、二壘有人,居然要碰上Pujols,才領先兩分耶!』原本歡欣鼓舞的Minute Maid Park,開始有人感到不安………….


生涯面對Lidge14打數3安打,被三振3次,沒有全壘打,加上Pujols今天四打數無安打,還被三振一次,數據和情勢都站在太空人這邊,對決的時刻來臨了。第一球,角度非常犀利的86英哩滑球,感覺像是在猜球的Pujols揮了個大空棒,四萬三千四百七十顆心同一時間突然跳了一下;第二球準備投出,Pujols稍稍調整身體的重心,88英哩的滑球、進壘角度似乎有點-尷--尬......


『………………………鏗………………………』


誰能讓鼓譟喧嘩、密閉的Minute Maid Park瞬間鴉雀無聲,彷彿置身靜謐幽暗的外太空?


答案就是-Albert Pujo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