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janovich在3日因個人身體不適問題而正式辭去湖人總教練職務!當年湯老也以膀胱癌為由辭去了火箭隊總教練的職務,如今又因健康狀況像湖人提出辭呈,日後要想看到湯老重掌兵符恐怕是難上加難了!

過去34個球季一直替火箭效力的Tomjanovic,當過火箭球員、教練及球隊顧問,他在火箭執教期間共帶領球隊打下503勝397負、勝率55.9%的成績,並於1994及1995年登上NBA冠軍寶座。Tomjanovic執教生涯成績共為527勝416負、勝率55.9%,季後賽戰績則為51勝39負、勝率56.7%。曾在1993年榮獲年度最佳總教練殊榮,並於1997年獲選為西區全明星隊總教練,也是2000年雪梨奧運金牌教練。

之所以選擇這時候離開湖人,除了身體狀況不佳外,外界壓力及球隊戰績也是因素之一!本季他接任進入重建時期的湖人,戰績為24勝19敗,成績算是中等,但若跟前幾年相比,只能說差強人意!雖說湖人的整體陣容仍有缺陷,在西區列強環伺中,逐鹿中原頗具難度,但對擁有光榮傳統的洛杉磯湖人而言這不是敗戰的藉口;其次,Kobe今年獨當一面,場上的領袖氣質尚未發酵,場下風波卻是不斷,對Tomjanovic也是一種無形的壓力;本季湖人一直在尋找最適合的戰術,所以隊形也也點混亂。Kobe有時會持球太久,想替隊友創造機會卻顯得有些著急,出手時機也掌握不夠理想;Odom來到湖人感覺為了配合Kobe卻「忘了」自己的進攻天分和全能身手,使得Kobe+Odom的「新KO連線」無法展現;禁區苦工Grant似乎被Tomjanovic遺忘了,平均上場15.2分鐘,3.3分3.4籃板,皆是生涯新低!

上述這些問題都是外界質疑Tomjanovic的地方。但不可否認的,以本季湖人傷兵不斷、防守不力的情形,能打出24勝19敗排名西區第七已經算是不錯了!只是在湯老離開後,湖人想進入季後賽又將面臨一個大挑戰,關鍵在湖人能否找到稱職的教練以及Kobe是否能重新思考自己的帶隊方式!

祝福湯老身體健康,早日復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