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輕舞飛揚的海棠小姐
天氣: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



「銅鑼灣的浩南只有一個!」同樣地,國民黨的龍頭也只能有一個。


紛擾已久的主席之爭在小馬哥壓倒性的領先優勢下,劃上一個看似結束卻又危機重重的句點。
(抑或是問號?)


在這裡要先恭賀一下咱們帥氣的小馬,成功、順利地跨出了他在政治生涯最重要的第二步,有了民意的支持,小馬總算能在黨內放手一搏,說話也能夠再大聲一點,稍稍擺脫了以往受掣肘的矛盾;更重要的,掌控了黨政資源,便可以按步建立班底,有了御林軍和親衛隊的助陣,方能逐鹿中原。除了之外,經由這次選舉雙方相差近二十幾萬票的結果,國民黨的老賊應該也要體認到其黨員對政黨發展停滯不前的不滿,以及對黨內年輕化的迫切渴望。



所以,「連爺爺,您不要再回來啦!真的不要再回來啦!」


選舉結果確定之後,小馬哥欲展現敬老尊賢的風度,第一時間前往老王總部致意,沒想到老王不領情地迅速拉下鐵門,在小馬和一堆記者、觀眾面前開車走人,留下小馬哥在現場帥氣又尷尬十足的臉部特寫。隔天,碰了一鼻子灰的小馬,隔空喊話,欲向老王授以副主席之銜,然而卻被功力深厚的老王以一句「願與連主席成為終生國民黨志工」,輕描淡寫、四兩撥千金般巧妙推辭。從這兩件事可以看出目前小馬哥的處境和矛盾,以及黨內大老派與青壯派之間的隔閡、裂縫。對小馬而言,這也是他上任後最難以處理、又非得處理的一大問題。


相較於小馬哥非選上不可的壓力,老王的運作空間,甚至退路安排顯得充裕,即便是落選,老王手中的籌碼依舊可觀。首先,人脈廣闊、處事圓融的老王在立法院的影響力一如往昔,在泛藍過半的優勢下,阿扁、泛綠有事相求時,老王的魅力遠超過小馬;其次,以小馬哥為首的國民黨青壯派經由選舉勝利得以有抬頭接班的機會,影響所及,黨內老賊派和本土派的既得利益者將面臨長江後浪推前浪的權力威脅,會否出現分裂或另立山頭的情勢,滿手是牌的老王仍舊握有主導權。不過,「老王」賣瓜也不能太誇,畢竟慘敗的事實擺在眼前,從這次選舉可以看出選民丟出來的風向球,就看老王、國民黨如何省思、因應時代的轉變。


為了鞏固地位和穩定內部,走「馬」上任後,小馬必須先完成下列四個目標:第一是穩定與老王的合作關係,不見得是刻意拉攏,但老王卻是小馬必須謹慎使用,又得善用的一著棋。第二、修補黨內本土派和外省掛、青壯派和老賊派、深藍選民與淺藍選民的隔閡,處理稍有不慎,週遭的漁翁可是虎視眈眈。第三、黨產問題。第四、培植馬家軍。這四件事攸關國民黨未來的走向和選舉結果,馬主席若想成為馬總統,恐怕得費一番心思披荊斬棘、掃除障礙了。


頂著明星光環、潔身自好的小馬哥,在政治這條路上總顯得孤獨,其個人魅力遠超過組織的力量,如今成為國民黨龍頭,已經不像是台北市長或主席之爭般一對一單挑,小馬勢必要作出改變,只是我真的不希望他因此而沉淪。總的來說,我很喜歡這次的選舉結果,也期待新人新氣象,就像一支球隊若沒有新秀崛起或新血加入,即使百戰百勝總會顯得死氣沉沉。既然選民們已經作出了選擇,所以



退位養老去吧,老賊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