緯來靠著鯨吞15顆三分球
以及李啟億終場前4.9秒石破天驚的最後一擊,
驚濤駭浪中以1分險勝裕隆。

緯來獵人不愧是今年SBL各隊中最有希望撼動裕隆奪取冠軍的勁旅,禁區有賴國弘、李啟億、黃春雄、林信華,平均高度、厚度、經驗居各隊之冠;前鋒有熊仁正、胡裕偉、林宗慶;後衛線上則有陳暉、楊哲宜、林佳皇,不但場上經驗豐富,外線與防守也嚇嚇叫。陣容完整、人手充足,也難怪球季開打至今仍維持在前兩名的位置!由於禁區高低位進攻能力強,加上有陳暉在控制節奏,使得緯來主要是以半場陣地戰為主,利用inside-out的打法從禁區展開至外線攻勢,林佳皇、胡裕偉、陳暉、楊哲宜甚至熊仁正和李啟億都有三分準頭,到目前為止,緯來共投進170顆三分球,領先其他各隊,命中率也有3成52的水準!如果嚴格要說緯來的缺點,在控球後衛這點只靠陳暉缺乏有力的替補是一大隱憂,高天騏打球雖有速度創意,可惜穩定度跟節奏控制不太理想,到了比賽後段對陳暉的體力是一大考驗;此外,緯來的整體速度不夠快,其實這也跟緯來的陣型有關,速度慢的球隊遇到速度快的球隊往往會陷入體力和節奏控制的泥诏中,尤其是碰到像裕隆、台啤這樣有速度壓迫的球隊時,不小心就會翻船!這場比賽看得出來,前三節緯來靠著穩定的禁區以及三分外線取得12分領先,但到了第四節陳暉似乎體力不濟,頻頻受迫於李學林和陳志忠的包夾防守造成失誤掉球,場上的局面也陷入混亂讓裕隆能從落後扳平!

裕隆雖然失去了陳信安這把攻守利刃,但也給了周士淵一個能夠展現實力的舞台,平均得分17.28排行第四;抄截2.76次則遙遙領先其他選手,可說是稱職扛起信安離去後的空缺;其次,禁區有籃板火鍋雙冠王曾文鼎平均15.87分10.07籃板2.8個火鍋的坐鎮,成為裕隆全隊低位進攻和補位防守的重心;後衛則由李學林和陳志忠組成進攻雙箭頭,防守時也利用速度不斷壓迫對手。裕隆能從季初連敗二場到拉下緯來的龍頭寶座,相信跟裕隆的全場開放進攻以及緊迫釘人防守有絕大關係,尤其是後者,裕隆的防守從錢一飛開始便以「嚴密」聞名各隊,乃至李雲光執教,更把「防守即是贏球」的觀念發揮淋漓盡致。從防守指標數字來看,全隊170次抄截和70次阻攻均領先其他各隊;從實際場上來看,曾文鼎、周士淵、李學林和陳志忠四人由點至面的緊迫釘人,往往在比賽僵著時發揮效用,成為贏球的致命法寶;裕隆最令人感到恐怖的是由守而攻的轉換速度極快,曾文鼎和周泓諭皆有速度做跟進甚至箭頭,搭配周士淵、李學林和陳志忠形成5人快攻,不管在追分或拉開比數上常常造成對手的壓力!沒有陳信安的裕隆已是如此難纏,等到季後賽信安歸隊後,各隊真的很難再與其抗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