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好比急駛中的列車,片刻不停留;回憶彷彿一幕幕模糊的窗景,點滴在心頭!


還記得,妳總是一身珠光寶氣宛如貴婦般,自關廟風塵僕僕來到台南,帶著當時年幼的我逛遍市區各大百貨公司。一天下來,身體健壯的妳絲毫不覺得疲累。


還記得,出手大方的妳,總是習慣搶先別人一步付賬。尤其是為兒女、為孫兒、或為自己添購新行頭時,妳更是毫不手軟,彷彿不把帶出門的錢花光便誓不罷休。


還記得,每年過年都是我最快樂的時刻,因為妳的壓歲錢份量總是超人一等,那厚實沉甸的紅包不僅充滿妳對孫兒的疼愛,更是咱婆孫之間深刻的回憶積累。

 


還記得,每當要從關廟返回家時,妳總是會輕聲地問我:「零用錢夠不夠用,阿嬤給你!」說著說著,便從皮包掏出數張百元大鈔。而我總在又驚又喜、拿與不拿的矛盾心情中,不知該如何是好。

 

 
如果時光真可以倒流,我相信妳絕不會在五十幾歲選擇退休……


儘管這幾年大家都說妳整天都被調皮的孫兒逗得哈哈大笑,完全忘卻了人世間的煩惱,可說是世上最幸福的人。然而,我從妳的笑容中隱約感覺到:妳並不只想這樣!


妳應該繼續坐在店門口,和來往的客人、親戚朋友噓寒問暖、閒話家常。



妳應該繼續扮演那位坐鎮德記五金行、充滿自信的老闆娘角色,不論工作或是家庭,妳都是掌管一切的一家之主。

 


妳更應該繼續牽著孫兒們的手四處逛街遊玩,在輕鬆自若的步伐中,訴說一段又一段的往事和回憶。


再美的樂章,總會曲終人散;悲歡交替的人生大戲,終有謝幕的一天
………


2005年7月26日 AM 08:30  楊李永嬌 靜靜地 安詳地 沉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