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時間5月1日凌晨1點,王建民在大聯盟初次出賽,這是繼陳金鋒、曹錦輝後,第三位登上大聯盟的台灣球員。 

只是很遺憾的,這個歷史性的一刻,台灣沒有媒體轉播,只有靠購買MLB TV和日本NHK的delate-live才能一賭王建民的表現,沒有畫面可看的球迷只能藉由線上文字轉播爲王建民加油。

2003年曹錦輝在大聯盟初登板,當時ESPN有實況轉播,只不過那時我在該死的軍中無緣目睹這個歷史時刻。

這一次我不想錯過。

忍著不看線上報導,我在5月1日的早上7點鐘前往台中的大魯閣打擊練習場,因為只有那裡有小耳朵可以看NHK的delate-live,人很多,大家都懷著緊張又興奮的心情等著王建民出場的一刻...

7點半,看到王建民穿著背號40號的洋基球衣緩緩走向投手丘,並且投出他在大聯盟生涯的第一球─時速150公里的好球,全場立刻響起掌聲,我相信全台灣有在看轉播的人內心一定十分激動。 

王建民總共投7局,被擊出6支安打,兩次四壞球,失掉兩分,投的81球中有54顆好球,並帶著領先完成他的生涯初登板。雖然最後王建民與勝負無關,但是他的表現已足以讓所有球迷瘋狂了!

很感慨的,我們居然要靠日本的轉播才能一睹台灣出身的球員在大聯盟出賽的風采,而且NHK還在賽前以5分鐘的時間介紹這位來自台灣的投手,包括王建民的出身地、棒球經歷、國際賽的表現、在小聯盟奮鬥的過程以及他的投球特性。你能想像鈴木一朗在大聯盟初登板,而日本人是靠韓國的轉播收看,或者是姚明在NBA初次出賽,結果中國大陸只能看日本NHK的轉播畫面嗎?

但,這種鳥事真的在台灣發生了!

旅外球員中,我對王建民有著特別的親切感,一方面他是台南市人,令一方面,我跟王建民讀同一間國中,他是棒球班,教室就在隔壁,雖然跟他不熟,不過打籃球時跟他同隊過。當時沒想到王建民將來會成為大聯盟球員,而事實上王建民在國高中時期表現並不突出。

寫到這裡,還是希望陳金鋒、曹錦輝、王建民以及所有旅外球員都能在大聯盟站穩腳步,並且有突出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