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公鹿:Andrew Bogut,7-0

「師父說,拿A、K不賭是棒槌。」

同樣地,拿狀元簽的公鹿如果不選Bogut的話,絕對會是大棒槌。儘管Marvin Williams的條件和潛力實在誘人,然而優質長人如同One Piece,是眾人覬覦的目標,因此公鹿的決定完全符合選秀原則。

加油,Bogut,我相信你的成績絕對會超過你的老鄉Luc Longley……

2. 老鷹:Marvin Williams,6-9

百廢待舉的老鷹選擇今年最具潛力的球員並不令人意外。Harrington、Smith、Childress、Williams,這下子前鋒群一共擠了四名風格相似的球員,後場跟中樞的破洞依舊存在,看樣子要準備交易了!

3. 爵士:Deron Williams,6-3

拿第6跟27的順位向拓荒者換來探花權,爵士如願以償獲得心儀的Williams。為何不選Chris Paul呢?除了身材因素外,Williams的打法或許比較適合Jerry Sloan。

4. 黃蜂:Chris Paul,6-1

我聽到Allan Bristow的笑聲了!獲得今年評價最高的控衛,黃蜂踏出重建的第一步。不要給予太多壓力、多點耐心,因為控衛的養成是最難的一件事,希望黃蜂不要再犯錯了。

5. 山貓:Raymond Felton,6-1

全美三大控球後衛已失其二,當家主控Knight年事已高,再加上地緣關係,山貓沒理由放過Felton。至於球隊最缺的2號、3號位置,就等交易或來年的選秀了。

6. 拓荒者:Martell Webster,6-7

沒有利用探花簽選擇一名控衛或Gerald Green,反而跟爵士交換第6跟第27順位兩個選秀權,並選來同樣是高中生的Webster,拓荒者的決定令人有些意外。235磅的身材比Green 來得壯碩,加上不錯的外線手感,或許是Webster雀屏中選的原因,只是他已經準備好加入NBA了嗎,我懷疑?希望他不是下一個Qyntel Woods。

7. 暴龍:Charlie Villanueva,6-11

為防Marshall的離去,暴龍還是挑選了來自康乃狄克大學的Villanueva。或許打法、位置和Bosh有些重疊,不過Villanueva的身材跟能力仍是值得投資。期許他成為下一個Derrick Coleman吧!

8. 尼克:Channing Frye,6-11

Kurt Thomas離開後,尼克成了聯盟最大的甜甜圈!希望身材和打法與Camby相仿的Frye能夠發揮出接近Camby兄的實力,否則明年球季的尼克隊大概就要穿高跟鞋或踩高蹺出賽了。

9. 勇士:Ike Diogu,6-9

身材厚實的Diogu會是勇士隊最有力的鋒線替補,不錯的低位單打將讓禁區攻擊能力較貧乏的勇士多一個進攻選擇。如果發揮得宜,那麼下季的勇士將更接近季後賽。

10. 湖人:Andrew Bynum,7-0

湖人大概開始想念大歐了!

7呎、300磅的大個子在進入NBA後,除了歐瘦外沒有實驗成功的例子,最近一個受害者是騎士隊。或許Phil Jackson想另做交易吧,否則湖人最好開始祈禱!

11. 魔術:Fran Vazquez,6-11

儘管禁區已經有Howard、Cato、Battie三名不錯的大個子,魔術還是挑來防守不錯、西班牙籍的Vazquez。魔術或許是想告訴Francis:沒關係,盡量出手,反正籃下有的是人搶籃板!

12. 快艇:Yaroslav Korolev,6-9

依照這幾年的慣例,快艇這次挑選的是來自俄羅斯的Korolev。疑惑的是,放過Antoine Wright、Joey Graham、Danny Granger、Hakin Warrick等幾名不錯的本土鋒線球員不選,反而期待年僅18歲的Korolev真的有比較好嗎?

13. 山貓:Sean May,6-9

不以球員潛力為主要目的,山貓在這次選秀會採取穩紮穩打的策略,先是選了球隊需要的控球,再來就是增強禁區陣容,山貓步步為營的經營方式令人讚賞。經過大賽洗禮,Sean May算是具即戰力的球員,儘管身高在NBA略嫌尷尬,但厚實的體型對山貓禁區應該有所助益。

北卡奪冠的兩名功臣將再度合作,敬請期待!

14. 灰狼:Rashad McCants,6-4

跳過Antoine Wright、Joey Graham、Danny Granger、Hakin Warrick、Gerald Green這幾名身材不錯又具潛力的球員,McHale選擇了身高尷尬、秀味十足、得分能力強的McCants。如果McCants能夠發揮出接近Wade、Billups的水準,那麼狼王應該就不會寂寞了,然而我擔心他會步上學長Joseph Forte的後塵!

15. 籃網:Antoine Wright,6-7

在幾名不錯的長人都被攔胡的情況下,籃網把目標放在小前鋒當然是合理的。儘管得分後衛和小前鋒已經有Carter和Jefferson兩大明星,但Wright確實值得籃網投資,他如果能在替補線上給予火力支援,那麼新球季的快打籃網將更有看頭。

16. 暴龍:Joey Graham,6-7

Graham將擔任Jalen Rose和Morris Peterson的替補。來自Oklahoma的球員通常擁有紮實的防守能力,相信體能條件不錯的Graham應該能給予暴龍不小的幫助,至於能不能成為下一個Marion,就看他的造化了。

17. 溜馬:Danny Granger,6-8

非常優秀的小前鋒,一般預料他會是樂透區的人選,會掉到這個順位令人有點意外。在此恭喜溜馬,因為Granger會讓他們聯想起以前的Jalen Rose。

18. 塞爾提克:Gerald Green,6-7

本次選秀會最大的意外,一直是前幾順位熱門人選的Green居然跌落到第18順位才被塞爾提克撿到,相信Danny Ainge應該會嚇一大跳!不管怎樣,被形容是「T-Mac接班人」的Green首要課題還是得闖過如Al Jefferson、Delonte West、Tony Allen等新人環伺的鋒線陣容,先站穩一席之地,再圖發展吧!

19. 灰熊:Hakim Warrick,6-8

Carmelo Anthony的學長,身材條件突出,同樣擁有不錯的攻擊力。在下個球季Swift和Bonzi Wells可能離開的情況下,Warrick應該可以有效填補灰熊得分的漏洞。

20. 金塊:Julius Hodge,6-7

大學時期有2040分773籃板454助攻的全能成績,是ACC聯盟繼Danny Ferry和 Bob Sura後,第三個能達到2000-700-400的球員,體型雖然略嫌單薄,不過可以從控球打到小前鋒,對金塊而言會是一名稱職的替補。如果外線能再加強,或許可以拼上先發得分後衛的位置。

21. 太陽:Nate Robinson,5-9

連同Quentin Richardson被交易到尼克換來Kurt Thomas。175公分的Robinson垂直起跳高度超過40吋,恐怖的彈跳力可以考慮參加明年的灌籃大賽。

22. 金塊:Jarrett Jack,6-3

金塊將Jarrett Jack打包送到拓荒者,換來第27順位的Linas Kleiza和第35順位的Ricky Sanchez。

23. 國王:Francisco Garcia,6-7

190磅,稍嫌單薄的Garcia感覺就像是Hamilton,防守不錯,敢打,同樣擁有不錯的外線能力,來到以外線見長的國王隊將有機會充分發揮所長。如果他的表現如預期突出,那麼Mobley,甚至Peja將可能成為下一個交易對象。

24. 火箭:Luther Head,6-3

缺少內線球員和年輕後場替補的火箭,在沒有不錯的長人可選情況下,挑了伊利諾大學三衛之一的Head。體型不錯的Head大學時期三分命中率高達4成1,在Wesley逐漸老化以及MM連線的庇護下,或許會有不錯的發揮。

25. 超音速:Johan Petro,7-0

為因應Jerome James和Vitaly Potapenko可能的離開,超音速先選了法國籍的7呎長人Johan Petro以備不時之需。19歲的Petro體能條件確實有潛力,雖然他幾乎沒有進攻能力,不過球技可以練,高度卻沒辦法練,超音速還是可以投資看看。

26. 活塞:Jason Maxiell,6-7

6呎7吋的身高配上260磅的體重,Maxiell 讓人聯想到Malik Rose。來到防守強悍的活塞隊算是適得其所,在大班的調教下,說不定會成為新一代的肌肉悍將。

27. 拓荒者:Linas Kleiza,6-8

來自立陶宛的Kleiza,以他的年紀和位置,在金塊應該不會有太多上場機會。

28. 馬刺:Ian Mahinmi,6-10

沒有如預期般挑選小前鋒,馬刺照慣例選了一個讓人幾乎找不到資料的外籍球員,這次是Parker的同鄉。年僅19歲、球齡不長的Ian Mahinmi身材稍嫌單薄,不過他也不須立即加入馬刺,就在海外繼續磨練吧,反正馬刺的選秀結果都比他隊晚個幾年才會知道。

29. 熱火:Wayne Simien,6-9

全美年度第一隊的Simien掉到首輪倒數第二確實讓人有些意外,或許是傳言中的傷讓各隊卻步吧。熱火能在這個順位選到Simien算是運氣不錯,如果沒有傷病問題,他的進攻能力甚至比Haslem來得好,對熱火禁區會有非常大的幫助。

30. 尼克:David Lee,6-10

在Kurt Thomas離開後,David Lee將跟Channing Frye,以及一堆大前鋒化身為堵住堤防缺口的荷蘭小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