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繳給紅雀隊的七場決戰補習費如今看來沒有白花!



Pujols的逆轉三分砲並沒有打垮太空人全隊的士氣,經過短短一天的休息,太空人在紅雀家裡幾乎完全掌握比賽的攻守主動權,漂亮、俐落地贏得隊史第一座國聯冠軍,實現44年來的夢想。從第一輪與勇士的對戰、再到和紅雀隊第二度對決,十場比賽展現了太空人全隊成熟的心理素質以及不慍不火的攻守表現,三老Clemens、Biggio和Bagwell的壓陣,不論場外場內,確實帶給球隊極大的安定感。



************************************************************



2000年的雪梨奧運,Roy Oswalt並非美國陣中第一號投手,但兩度先發主投面對南韓隊總共只失兩分,儘管勝投都被中繼拿去,但他的表現確實讓人印象深刻。隔年,23歲的Roy Oswalt被徵召上大聯盟,在141.2局中送出144次三振,拿下14勝3敗,防禦率僅2.73,如此亮眼的演出立刻抓住大家的目光。不過這年國聯的年度新秀並不是他,而是一個名喚Albert Pujols的怪力小子。



四年後,累積83勝39敗、已是現今大聯盟年輕強投代表的Oswalt,在國家聯盟冠軍賽中扮演了非常關鍵的角色,第二戰主投7.1局被擊出6支安打,掉3分,送出7次三振,帶領第一場失利的太空人在紅雀家裡扳平劣勢;關鍵第六戰,Oswalt又在紅雀主場讓全場球迷鴉雀無聲,7局僅被擊出3支安打,唯一掉分還是高飛犧牲打造成(紅雀全場最具威脅的一局),幾近完美的投球讓Busch Stadium的生涯最後巡禮竟是難堪的淘汰出局。


兩勝零敗,防禦率1.29,NLCS的MVP當之無愧!



************************************************************



對老火箭和Pettitte來說,世界大賽就像遊樂園,每隔幾年總要去玩玩逛逛,但隊友Craig Biggio和Jeff Bagwell等這一刻已經等了十幾年了。當太空人全隊在慶祝拿到國聯冠軍的同時,記者訪問Biggio此時此刻的感覺,他說:「我並不貪心,十八年來就算只有這麼一次機會打世界大賽,也是值得!」


兩人一生分別為太空人貢獻18、15年的職業生涯,從未移情別戀,總共累積4714場出賽、5109支安打、2592分打點、709支全壘打、609次盜壘,成軍44年以來,太空人合計9次打進季後賽,他們兩人就聯手包辦最近的六次。甚至,你可以說「雙B」是太空人隊史打擊的代表人物。


兩老職業生涯末期得償所願,加上太空人首次決賽體驗、白襪歷經88年的等待,都讓今年的世界大賽充滿了「上帝恩典」的味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