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例行賽、季後賽、選秀大會的結束,各家總管和教練除了投入新球季開打前的人事部署、訓練計畫外,球員們也一刻不得閒,因為眼前還有個人暑假升級作業要做,以及一堆訓練營或夏季聯盟比賽等著他們,尤其後者,更是年輕球員的「NBA搶先體驗營」。甫結束的拉斯維加斯夏季聯盟(Toshiba Vegas Summer League)即是其中一項賽事。

TVSL為期共九天,每隊出賽四至五場不等,今年計有塞爾蒂克、騎士、小牛、金塊、活塞、勇士、火箭、快艇、灰狼、黃蜂、尼克、太陽、拓荒者、國王、暴龍及巫師等16支球隊參加。而最終結果,火箭隊五戰皆勝,小牛和巫師則是勝場數掛蛋。當然,比賽勝負不重要,這些一、二年級生和今年新秀的表現才是大家注目的焦點。

除了年輕菜鳥外,各個球隊中載浮載沉的替補球員和傷後復出需要找回球感的球員也是這類比賽的過客。今年最大的一顆星星名喚Amare Stoudemire,在經過一整季的休養後,他老兄選擇夏季聯盟的比賽試圖盡快恢復以往身手。牛刀小試的Amare,出賽三場,平均上場29.7分鐘,得20.7分6籃板1.3助攻1抄截1.7火鍋,看來傷勢應該好得差不多了。另外,國王隊的「壞孩子」Ron Artest也有在對黃蜂與尼克隊上場,兩場球平均上場21分鐘,攻下9.5分3.5籃板2.5助攻2.5抄截1火鍋。

今年30名首輪被選上的新秀中有16位在TVSL露臉:分別是暴龍隊的狀元Andrea Bargnani;拓荒者隊的LaMarcus Aldridg(2)、Brandon Roy(6)、Sergio Rodriguez(27)和Joel Freeland(30);灰狼隊的Randy Foye(7);勇士隊的Patrick O'Bryant(9);黃蜂隊的Hilton Armstrong(12)和Cedric Simmons(15);巫師隊的Olexsiv Pecherov(18);國王隊的Quincy Douby(19);尼克隊的Renaldo Balkman(20)和Mardy Collins(29);塞爾提克隊的Rajon Rondo(21);騎士隊的Shannon Brown(25);小牛隊的Maurice Ager(28)九天比賽下來,已有NBA經驗的一、二年級生普遍打得不錯,如國王的Kevin Martin、塞爾提克的Ryan Gomes和Gerald Green、快艇的James Singleton、尼克的David Lee。新秀中表現較出色的是Randy Foye、Brandon Roy和Maurice Ager,平均得分皆居前十位,得分榜第一的Foye更拿下MVP,火箭隊二輪所選的Steve Novak,6呎10吋的排骨身材卻展現不差的三分火力,命中率4成25,至於狀元郎Andrea Bargnan出賽五場則有13.2分3.8籃板1火鍋的處女秀成績。

去年田壘也曾參加拉斯維加斯夏季聯盟,但僅在對籃網和快艇各出賽兩分鐘,合計抓下一個籃板,並未留下什麼成績。今年亞洲球員除了拓荒者隊的河昇鎮外,還有來自奧神隊23歲、205公分的前鋒黃海貝,他是繼王治郅、姚明、巴特爾三大中鋒之後第四位獲邀、也是第一位以前鋒之姿挑戰夏季聯盟的中國球員。今年入選中國國家隊以及2008年奧運男籃培訓隊的黃海貝曾隨北京奧神來台與SBL進行友誼賽,出色的體能條件、內外兼修的打法,加上與張松濤的高低中鋒搭配令人印象深刻,在聯賽的表現也引起NBA球探的注意。不過和田壘一樣,來到夏季聯盟的黃海貝依然沒有太多上場機會,只有在對小牛的比賽中露臉五分鐘,投3中1,得到兩分。



★ 2006 TVSL All-Stars


First Team:

Randy Foye - MIN

John Lucas - HOU

Brandon Roy - POR

Kevin Martin - SAC

Amare Stoudamire - PHO

Ryan Gomes - BOS

Maurice Ager – DAL

Second Team:

David Lee - NYK

Ronnie Price - SAC

Martell Webster - POR

Sebastion Telfair - BOS

Shannon Brown - CLE

Andrea Bargnani - TOR

Nate Robinson - NYK



上排球員姓名:Randy Foye、John Lucas、Brandon Roy、Kevin Martin、Steve Novak

中間球員姓名:David Lee、Ronnie Price、Martell Webster、Sebastion Telfair、Shannon Brown

下排球員姓名:Ryan Gomes、Maurice Ager、Andrea Bargnani、Nate Robinson、LaMarcus Aldrid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