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年度第一隊

C:姚明-得分籃板上場時間皆創生涯新高,平均22.3分也傲視聯盟中鋒群,同時也是今年唯四「20-10」俱樂部會員。明星賽過後,McGrady因傷大半時間只能作壁上觀,姚明一肩扛起勝負重任,成績飆升到27分11籃板,帶領火箭諸將打出這個球季難得一見的五成勝率。儘管缺席多場,球隊戰績也不盡理想,但在O'Neal績效和影響力下滑的同時,表現更上層樓的姚明值得這份肯定。

F:Dirk Nowitzki-去年首次入選第一隊的Nowitzki,今年表現更佳亮眼,小牛戰績也攀上60勝大關,憑這兩張成績單,蟬連年度第一隊實至名歸。

F:LeBron James-陸續突破NBA各項「最菜」紀錄;繼Oscar Robertson、Jerry West、Michael Jordan,James成為史上第四位單季30分7籃板6助攻的球員,同時也助騎士隊打進睽違已久的季後賽。

G:Kobe Bryant-「27、35、62、81」,寥寥數字足以道盡所有防守者的夢饜。

G:Steve Nash-我想,應該不需太多解釋!

★ 年度第二隊

C:Shaquille O'Neal-以大歐的地位和輝煌戰績,獎項對他而言只是錦上添花。雖然已不復當年勇,但在中鋒凋零的年代,大歐仍是當今最具威力的禁區怪物。

F:Elton Brand-與TD、KG相較,Elton Brand今年的攻守表現更為搶眼,加之快艇打出近年來難得的佳績,對一直默默強悍的Brand而言,算是遲來的榮耀。

F:Shawn Marion-若比較攻守數據以及對球隊的重要性,Marion絕不下於Nowitzki和James,可惜的是,Marion並非大家認定的球隊領袖,在票選上難免吃虧。

G:Dwyane Wade-以Wade今年的表現絕對也有進入第一隊的條件,然而他的處境和Marion有些相似,有大歐在陣中分擔責任,Wade的分數多少會受到影響。

G:Chauncey Billups-如果從攻守數據來看,Iverson和Arenas都有能力入選第二隊,不過在考量球隊戰績和個人表現的平衡,節奏掌控愈顯成熟的Billups更應獲得肯定。

★ 年度第三隊

C:Ben Wallace-大班和勉族都是我心中年度第三隊的熱門人選,尤其是Camby,12.8分12籃板3.3阻攻都是近年來最好的演出。只是很可惜,他又照慣例因傷缺賽28場,如果他的出席率能再好一些,甚至有進入第二隊的機會。至於防守怪物Ben Wallace,今年在Flip Saunders的戰略體系下,重心幾乎完全轉移到防守,甚少有持球進攻的機會,數據雖然稍遜於Camby,但基於戰績、全勤出賽以及整體防守效率的考量,Ben Wallace應該會再次入選第三隊。

F:Tim Duncan-受腳傷影響,Duncan在攻守兩端的侵略性減低不少。然而聰明的Duncan卻能在避免傷勢惡化的同時,適當轉換角色以他的場上牽制力做為磨合隊型的催化劑,寓個人於團隊,績效即使下降,猶能讓球隊維持一級戰績。如同大歐,獎項對Duncan來說或許已經不再是追逐的目標,但身為球迷總是惋惜TD可能無緣追平Oscar Robertson和Larry Bird創下自新秀年起連九年入選年度第一隊的偉大紀錄。

F:Kevin Garnett-即便球隊風風雨雨不斷,KG攻守全能如昔,完成籃板王三連霸,成為繼Wilt Chamberlain、Moses Malone、Dennis Rodman之後,史上第四位完成至少連續三年稱霸籃板的球員。表現雖亮眼,但和今年幾位成績突飛猛進的前鋒相比,Garnett的確稍微吃了點虧。

G:Gilbert Arenas-復活的Vince Carter為籃網注入一股難以忽視的力量,而Arenas亮麗的演出卻也令人難以割捨,是Arenas,還是Carter?真是非常困難的抉擇。選擇Gilbert Arenas著眼在與去年相比,Arenas除了籃板和失誤外,所有成績再度向上翻昇,同時帶領球隊維持東區老五的位置。身為巫師老大,Arenas值得讚許肯定的不是他所擁有的任意開火權,而是益發成熟的領導魅力。至於為何沒選Vince Carter,因為他身邊有位Jason Kidd!

G:Allen Iverson-儘管七六人最後跌落八強,提前放暑假,然而我仍相信Iverson能夠搶佔年度第三隊、甚至第二隊的位置,原因就在於「33分7.4助攻」這令人瞠目乍舌的表現。史上有此魚與熊掌難以兼顧的偉大紀錄僅有一人,那是在1973年以34分11.4助攻同時奪下得分王和助攻王的Tiny Archibald。6呎的AI能在層層防守包圍下以生涯次高的4成47投籃命中率完成如此不可思議的成就,確實非常不簡單。

★ 遺珠第一隊

C:Marcus Camby
F:Pau Gasol
F:Carmelo Anthony
F:Paul Pierce
G:Ray Allen
G:Vince Car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