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集團

【美國】

闊別八年的美國隊,今年重返瓊斯盃,儘管攻勢、組織凌亂,然而憑藉著壯碩的體型,爆發力十足的攻守腳步,以及優異的個人單打,強悍的老美依然是各隊的夢魘!

陣中最具得分爆發力的當推33號的Stephon Bradford,6呎7吋,身材壯碩的Bradford,攻擊欲望強烈,其低位單打的腳步不禁讓人聯想到Bonzi Wells和Isaiah  Rider,三場比賽平均攻下22.3分,高居榜首。另一位則是3號、6呎5吋的Terrance Johnson,三場比賽平均攻下13.3分,三分球命中率4成,和Bradford組成雙箭頭,破壞力驚人。6呎11吋的Douthit在去年曾以第二輪56順位被湖人隊相中,在美國隊中擔任禁區主力,平均有15分9.7籃板;另一位重型坦克Ryan Randle,206公分的身高,體重高達116公斤,主要擔任禁區替補,雖然動作不甚靈活,不過靠著投籃手感和身材,威嚇力頗大。
比較可惜的是陣中缺乏一名專業的控球後衛,否則全隊的破壞力將更為可觀。對這支雜牌軍而言,如同以往參賽的美國隊,隨著時間的磨合,以戰養戰,全隊的默契將更為融合!

【菲律賓】

從經驗和球員基本動作來說,菲律賓是除美國以外最難纏的球隊。原本的後場三衛在2002年的PBA職籃MVP得主Miller受傷後,7號的Hontiveros和13號的Helterbrand將扛下重責大任。這兩名優秀的後衛,一靜一動;一個冷靜內斂,一個球路奔放。尤其是Helterbrand,他的單打突破切入速度驚人,左右換手變檔、跨下運球後的急停跳投更是一絕,我相信他是本屆比賽中球風最讓人血脈噴張的球員之一。

★ 第二集團

【俄羅斯】

有著身材優勢的俄羅斯,靠著嚴密防守和準確的外線取得三連勝,不過這三戰的對手並非強隊,能不能延續勝利,進而直逼第一集團,值得後續觀察。4號的ULYANKO和8號的STRELKIN合計三分球命中率高達7成51。

【南韓】

儘管只是大學明星隊,快狠準的剽悍球風依舊讓人無法輕忽!注意13號的朱泰秀,他在籃下左右兩邊的勾射短拋,加上靈活的低位單打腳步,這些都是台灣年輕球員所欠缺的。

【卡達】

雖然飛人雅辛(Yasseen Ismail Musa)沒有隨隊,但是在國家隊控衛Saad Abdulrahman ALI的帶領下,這支身材條件不錯、具美式風格的球隊也是不好惹。

★ 第三集團

【中華隊】

目前看來,只有楊玉明敢於挑戰禁區。期許中華隊能打進四強!

【哈薩克】

雖然經驗不算很足,不過哈薩克的拼勁韌性讓人佩服。4號的NECHAEV算是隊中較具經驗的球員,三分球命中率也有將近4成的水準。禁區組合,14號、21歲203公分的GILYAZUTDINOV和15號、17歲209公分的PONOMAREV,一主攻一主守,表現十分不錯!

【澳洲】

年輕的澳洲隊表現不是很穩,值得注意的是11號的射手WEIGH。

★ 第四集團

【日本】

中川和之、大西崇範、伊藤拓郎算是隊中表現較佳的球員。全隊以世大運球員為主體,志在磨練不在得名!

【印度】

陪公子讀書!還是磨練、磨練、再磨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