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身為「暑假超級暴發戶」,添柴加油的熱火會有何表現自然受到眾人關注,當然質疑的聲音也不會停歇。

基本上,我不擔心大歐的雙腿和莫寧的體能是否撐得住老化的速度;不擔心少了兩個瓊斯後,外線有沒有足夠的火力支援:不擔心因艾迪瓊斯的離開使得後防陣線門戶洞開;也不擔心全隊忙著進攻卻忘了防守這回事;更不擔心華克和威廉斯兩個以亂槍聞名的瘋狂散彈槍會破壞全隊的化學變化。我只擔心一件事:大范甘迪的烏紗帽還能戴多久!

當一支球隊中有「俠客」、「閃電」、「晨星」、「白色巧克力」、「手套」、「扭扭人」等一干喊水會結凍的大將時,做球迷的還是乖乖看球就好了!

■ 猜猜新球季活塞陣中誰笑得最開心?

答案已經呼之欲出了,年方20、身強力壯,卻已經在板凳坐到屁股長瘡的「急凍人」小米利。在布朗爺遠走麥迪遜花園後,儘管禁區還有三名猛男坐鎮,但上場時間肯定會超過前兩年。意思就是告訴小米利,熱身速度要加快,好讓凍僵的身體快速解凍,在有限的上場時間內盡快讓大家留下深刻印象,機會是不等人的。

季前,「溜馬阿泰」的復出宣言、收集明星球員像在收集Kitty磁鐵的熱火、聲勢看漲的騎士和公鹿、得分如喝水的籃網跟巫師似乎搶走了東區不少目光,大家好像一下子忘了過去兩年的霸主是誰。不過沒關係,球季開打後,相信所有人會開始明白一件事:「奧本山球場」、「紅白籃球衣」,依舊是各隊最恐怖的夢靨!

■ 上一季在大西洋組各隊「互相漏氣求進步」下,塞爾提克奪下繼「大鳥」退休後首次的分組冠軍,不過事實很快證明這個頭銜果然是不太名副其實。

今年,娃娃臉總管安吉挑選被譽為「麥格瑞迪接班人」的高中生格林,使得塞爾提克的「小傑尼斯」再添一名成員,目前球員名單中NBA球齡在三年以下的高達十人之多,資歷最深的皮爾斯、拉法蘭茲和戴維斯也不過打了7年NBA而已,如此大刀闊斧的「年輕化政策」確實值得某百年老店省思。

■ 去年年度最佳驚奇獎得主芝加哥公牛,今年恐怕要面臨非常嚴酷的挑戰了。中央區雙雄活塞和溜馬凶狠依舊、無一好惹;騎士跟公鹿彷彿進過「精神時光屋」,戰力無限提升,對季後賽顯得躍躍欲試,相較之下,小公牛似乎不進反退。

送走柯瑞雖然免除了心臟病發的潛在危機,但換來的三個人中只有史威尼的體重勉強可以堵住禁區的漏洞,至於原地踏步的湯瑪斯在鋒衛成群的「牛棚」中恐怕只會讓人逐漸忘了他的存在。目前看來,只能寄望拿了一張肥約的錢德勒,有點抖是嗎!

■ 「走了虎,來了狼」,大概是今年巫師的寫照吧!送走搶分大隊休斯跟迪克森、以及一個不成才的狀元,卻來了對於得分這檔事往往不落人後的巴特勒、亞特金斯、丹尼爾斯,整體看來實力不降反升,新一季大家又可以看巫師上演飆分魔法秀了,過癮之餘還可以猜猜亞瑞納斯的出手次數會不會再創新高!

■ 「鐵拳阿泰」宣告新球季將洗心革面、當一個人人稱讚的模範好學生,大家相信嗎?如果阿泰真能如他所言,整季不惹事生非,專心當他的「球場鬼見愁」,那麼球季結束後,史騰除了應該率領眾內閣成員頒發「好人好事」的匾額外,阿泰也就不用忙著錄新專輯了,轉換跑道宣傳新書「我在球監的日子」,說不定銷售還比較好!

含淚揮別「絕命大嘴」的年代,新溜馬再次重裝出擊。值得注意的一號人物名叫賈西維休斯,這位來自立陶宛29歲的超級射手今年終於接受NBA的呼喚,讓撿到便宜的大鳥大呼幸運。6呎4吋,能控球能得分的賈西維休斯,一手準到令人發麻的外線將成為溜馬板凳上的危險人物。

■ 看似五門齊的七六人,實際上全隊的漏洞並不少。如何讓小艾和韋伯產生一加一大於二的化學效應、如何讓二年級生伊古達拉釋放他本身的攻守能力、如何讓射手克勞佛和中鋒戴倫坡展現名副其實的身價、如何把有限的板凳及禁區戰力發揮到極點,這些都考驗著光榮回家鄉的齊克斯的帶兵智慧,這一仗真的不好打。

就目前來看,小艾還是得負擔全隊大半的進攻,薄弱的板凳戰力很難有效支援前線,現在的七六人真的只剩6、7個人可以扛起重擔,唉!

■ 本季NBA有兩大懸案,其一為柯瑞的心臟;其二則是羅因的膝蓋,而兩隊的總管最後都選擇放棄這兩名球員。從實際狀況來看,柯瑞的問題顯然比羅因要來得嚴重,派克森不冒險投資情有可原。然而索恩只憑一條手術疤痕卻沒有相關病史紀錄就斷定羅因有問題,出爾反爾地讓降價前來的羅因受辱離去。這對急欲補強的籃網來說,這個暑假不但幾近一無所獲,也讓期待看到五人齊飛「紐澤西奇景」的球迷大失所望。

失望之餘也別擔心,因為在眾人皆醉的大西洋組,籃網可能是裡面酒量最好的。

■ 連續兩年未能打進季後賽,對「小皇帝」而言情何以堪!為了安撫這顆驛動的心,老闆吉伯特、新總管費瑞就算偷拐搶騙用盡各種方法也要想辦法招攬各方人才,於是乎我們看到了「104人力銀行之克里夫蘭分行」開張大吉。而且幸運地,有三位想要N度就業的有為青年,分別是暴龍的馬歇爾、巫師的休斯、熱火的D.瓊斯選擇帶槍效忠神聖騎士團,若再加上原本的「三劍客」,這樣的陣容如果再打不進季後賽恐怕就說不太過去了。

■ 究竟要不要把法蘭西斯調到二號位置呢?這個問題將影響本季魔術隊的走向。就魔術的隊型和法蘭西斯的打法,打二號位置確實可以解決他過於黏球的缺點,並且釋放他強大的得分能力。然而前提是尼爾森能否有效扮演先發控球的角色,再者如果希爾又面臨受傷的問題時,誰來掌控場上的節奏。

簡單地說,法蘭西斯打得分後衛就像一把雙面刃,可以撕裂敵人,也有可能讓球隊受傷;但若不再想辦法改變隊型組合,新一季的魔術表演還是只能老調重彈,這樣是唬不了人的!

■ 眼下看來,暴龍又要再度展開重建工程了,沒記錯的話,這應該是隊史第三次另起爐灶。頭一次的主角當然是「太空飛鼠」,再加上隔年進來的排骨中鋒坎比,三年下來勝場數是可憐的67;第二次就是由「飛龍在天」的卡特領軍,6年期間勝率4成65,連續三年打進季後賽,結果還是不歡而散。第三次「少康中興」的重責大任應該就是交給三年級生布許。

只是布許真能挽救最近三年都在低檔徘徊的暴龍嗎?就帳面上的陣容來看,若想重回侏儸紀,恐怕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

■ 放著鋼鐵般的陣容、穩進季後賽甚至重返總冠軍賽的球隊教練不做,偏偏跑去啃腐爛已久的大蘋果,布朗爺的選擇真的就像唐牛對史蒂芬周說的:「我真猜不透你耶!」

如今,上有笑容詭異、永遠不知道他在幹嘛的湯瑪斯總管,中有難纏聞名的惡毒紐約客,下有一批習慣各打各的牛鬼蛇神,布朗爺想要心平氣和地坐在椅子上帶領尼克重返光榮。一句話:難啊!

■ 俗話說:「萬丈高樓平地起」,只是密爾瓦基這棟大樓蓋得特別快。短短半年間,公鹿從「好像什麼都沒有」,一下子變成「好像什麼都有了」,日換星移,世事難料,可怕啊!中鋒麥格羅、大前鋒澳洲狀元波加特、小前鋒西蒙斯、得分後衛瑞德、控球T.J.福特,替補賈德瑞奇、史密斯、庫柯奇、威廉斯。試問,這樣的陣容能夠在今年拿下幾勝呢?

※ 敬告東南組的熱火、巫師,以及大西洋組的籃網,聽說中央組有球隊要來跟你們拼單場平均得分喔!

■ 選來兩名當地的籃球明星,對戰力和票房都有顯著的加分效果。事實上,山貓依舊朝著正確的方向走,或許梅伊和費爾頓在NBA賽場不見得會混得比大學好,然而你還是不能小看這支成軍僅一年的球隊。如果山貓戰績還想再更好一點,那就祈禱華勒斯跟洛許早點醒來吧!

■ 動用七千萬、未來兩年首輪選秀權以及一個會跑會跳的二年級生迪奧,就只為了一個人,不知情的傢伙應該會以為這是拿來交換馬里安這類明星球員的代價吧。然而,這位讓老鷹起內鬨的球員卻是J.強森,有沒有一種Orz的感覺。

不是說強森不好,而是他的身價建立在他栽進了適合他發揮的攻守體系,一旦離開這個環境後,說難聽點,強森只是一名表現還算合格的球員。老鷹隊既希望強森發揮「母鷹帶小鷹」的領導能力,讓這群娃娃兵適得其所,也期望他扛起控球大任,組織全隊攻勢,此舉無疑是緣木求魚。

怎樣,嫌榜眼籤太差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