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371795.jpg  

賈奈特(Kevin Garnett)正式宣佈退休,身為高中棄學生風潮的引領者,賈奈特開創新世代長人的革命,成為史上獨一無二的全能機器。一同回顧他所創下的不朽紀錄!

* 史上唯一一位累積「25000分、10000籃板、5000助攻、1500抄截、1500阻攻」的球員。

* 史上唯一一位連續6年至少平均「20分、10籃板、5助攻」的球員

* 史上唯一一位連續9年至少平均「20分、10籃板、4助攻」的球員。

* 史上第4位生涯均拿過年度MVP和年度最佳防守球員,另外3位分別是喬丹(Michael Jordan)、歐拉朱萬(Hakeem Olajuwon)和羅賓森(David Robinson)。

* 賈奈特是灰狼隊史累積出賽場次、上場時間、得分、籃板、助攻、阻攻、抄截最多的球員,是NBA史上唯一一位可以達成這項成就的球員。

kevin-garnett.jpg

* 連續出征21個賽季,史上第3人;前兩位是派瑞許(Robert Parish)和威利斯(Kevin Willis)。

* 累積出賽時間達到50119分鐘,名列史上第3。

* 生涯11453個防守籃板,名列史上第一。(NBA自1973-74年才開始將進攻籃板和防守籃板分開統計)

* 連續4年搶下籃板王,史上第4人;其他3位曾經有如此表現的分別是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羅德曼(Dennis Rodman)、摩西馬龍(Moses Malone)。

* 9次入選年度防守第一隊,追平喬丹(Michael Jordan)、裴頓(Gary Payton)和布萊恩(Kobe Bryant)的次數,僅次於瓊斯(Bobby Jones)的10季。

* 2002-03年賽季,賈奈特在主要攻守5項數據均名列灰狼第一,史上有達成過的球員僅有1977-78年的考文斯(Dave Cowens)、1994-95年的皮本(Scottie Pippen)和2008-09年的詹姆士(LeBron James)。

* 15次入選明星賽,並列史上第3。

CtFXUAJUAAAPJwY.jpg

* 灰狼自1989-90年正式加入NBA後,只打過8次季後賽,有賈奈特坐鎮的灰狼,例行賽勝率達到52.9%,沒有賈奈特坐鎮的灰狼,勝率只剩下27.9%,而且沒有進過季後賽。

* 賈奈特是史上第一位以高中棄學生身份、效力NBA長達20年的球員,比摩西馬龍(Moses Malone)和布萊恩(Kobe Bryant)都是19季;現役球員中最接近此項紀錄的是詹姆士(LeBron James,31歲,13季)和霍華(Dwight Howard,30歲,12季)。

PI_NBA_Kevin_Garnett_cover.vresize.1200.675.high.9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