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nce

被活塞裁掉的史密斯(Josh Smith)決定加盟休士頓火箭,加盟原因除了火箭整體戰力以及所能提供的雙年特例(約208萬美元)優勢外,他與哈沃德(Dwight Howard)之間的深厚友誼絕對是一大關鍵。

「這對我來說是令人激動和興奮的時刻!」高中時期曾經和哈沃德在亞特蘭大AAU業餘聯盟一起打過球的史密斯說。

「能夠和我的好友,能和我搭檔過最好的隊友之一的傢伙再次聚首,我想我們可以做一些特殊的事情。而且還能和聯盟最好的得分後衛哈登(James Harden)一起打球,你不可能再要求更多了。」

史密斯接著說:「能和哈沃德以及哈登一起打球意味著很多,而且他們一直對我很有興趣。如今我們相聚在一起,能夠加盟這樣一支具有活力的球隊,並且為贏得總冠軍而努力,這感覺真的是與眾不同,同時也讓人感到謙卑。」

生涯至今,史密斯平均每場可以得到15.4分7.8籃板3.7助攻1.3抄截2阻攻,可說是聯盟少見的「五項全能」好手。儘管外界曾質疑史密斯的投籃選擇和一些態度上的問題,然而他的活動力和全能性若能有效得到發揮空間,有助於火箭打出更多元的隊形。

「我認為我能為他們帶來更多堅韌的特質,」史密斯說,「我認為我可以增加他們在四號位的全面性,我能夠傳球,也能在低位得分。並且為球隊增加另外一些籃球智商,到了季後賽,這些將會起到幫助的。」

火箭本季在傷了瓊斯(Terrence Jones)後,加上哈沃德也因傷缺席了不少場次,禁區戰力出現了一些缺口,雖然在莫提尤納斯(Donatas Motiejunas)和布雷克(Tarik Black)都有不錯的發揮,但想要在競爭激烈的西區出頭天,火箭顯然希望買到更多保險。

在哈沃德眼中看來,史密斯絕對可以為火箭注入更多能量。

「他在場上能同時勝任3到5號位。高中時代,我們就一起打過球,而且他真的打過三個位置。作為隊友,我們曾取得過成功。」哈沃德說。

「我認為他能為我們球隊帶來更多的防守。他在防守端能為我們做很多事情。搧火鍋、籃板以及防守聯盟那些大個子後衛。我認為他的到來可以為隊中的側翼球員減輕一些防守壓力。」

哈沃德坦承,他先前的確有跟史密斯溝通過加盟事宜。

「我告訴他的唯一一件事情就是,如果你想贏球,火箭對你而言是一個很好的去處。作為一支球隊,我們正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我們曾一起贏得過AAU的冠軍,現在讓我們一起再奪得一次冠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