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26371_857063040995116_7567578280944738956_o (1)  

一句「我回來了!」,LeBron James的決定再度震撼全世界!

對克里夫蘭人來說,這就像一場夢,彷彿在這過程中的一切都只是幻影,一切是那樣地迅雷不及掩耳。四年前,LeBron James選擇與兩位同梯夥伴合體拚天下,四年後,這位天之驕子帶著兩座總冠軍、兩座年度MVP、兩座決賽MVP的榮耀決定重回家鄉。

在NBA歷史上,你鮮少可以看到如此戲劇化的劇情演變。但透過LeBron James的真情告白,一切又顯得如此自然而美妙。

「我終於要回家了!我一直都相信,我會再次回到騎士隊,並且在這裡繼續我的職業生涯。只不過,我之前並不知道會是什麼時候。」

「我是一個出身於俄亥俄州東北部的孩子。我在那裡出生、成長、學習、進步,那裡對我有著特殊的意義。那裡的鄉親父老看著我長大,他們的熱情感染著我,讓我有時候感覺我就是他們的孩子。這也驅使著我不斷前進,我希望在我可以的時候給予他們希望,鼓舞他們,我與家鄉之間的羈絆遠超過了籃球本身。我四年前還沒有意識到這點,但現在我知道了。」

235_1tom_medvedich_lb_athletes_lebron_james_03

小皇帝的第三樂章

2003年的夏天,當掀起全美熱潮的天才高中生LeBron James正式投入騎士隊懷抱,LeBron James開啟了無與倫比的職業生涯,以超乎想像的攻守天賦,強勢寫下無數驚人紀錄。屬於LeBron James的第一樂章,是如此炫目而超越時代,如同當年不斷播放的專屬球鞋廣告,LeBron James持續挑戰著來自各方的對手,砥礪磨練各種攻守技巧,逐步攀上個人巔峰。

2010年的夏天,LeBron James選擇了一個更艱難的挑戰,在輝煌的個人成就之外,他更是將這些華麗數據和球場身影進一步轉換成更多的勝利與冠軍。在各方面表現愈發成熟的他,在職業球員最重要的戰場上綻放無比光芒,第二樂章是連續四年揮師決賽的號角,也是冠軍二連霸的獨特價值,更進一步宣告LeBron James統治當今籃球世界的王者氣息。

2014年的夏天,反璞歸真的LeBron James,再度迎向一個未知的道路,他的決定為沉寂已久的克里夫蘭帶來無止盡的喧囂;更重要的是,隨之而來的Kevin Love、Mike Miller、Shawn Marion,加上原本的Kyrie Irving、Anderson Varejao、Tristan Thompson等,騎士陣容強度急速上升,從一季平均勝場數不到25勝的底層球隊,瞬間躍升奪冠的大熱門。這劇烈的情緒起伏更讓屬於LeBron James的第三樂章在沉潛中愈發熱情激昂!

「我感覺不只是籃球原因把我召回到了這裡。除了贏球,我肩上還承載著更多複雜的責任,我會認真對待它們。」

USATSI_8106436

等待最初的美好

「好事總是降臨在肯等待的人身上。」騎士隊的新主帥David Blatt是這樣說的。

這位歐洲名帥在執教完以色列特拉維夫馬卡比隊之後踏上了北美新大陸,他很可能就此打開了一扇幸福大門,David Blatt可以說是所有想成為NBA總教練的人的最大夢想,因為他即將執掌的球隊幾乎已經匯集了你想得到的最好的球員。

而對喜愛LeBron James的球迷來說,「LEBRON 12 HRT of A LION」的降臨也像是LeBron James這一路走來心路歷程的縮影。

因為等待,所以美好。

04-lebron-james

為了迎來而立之年的全新階段,LeBron James在這個暑假對自己的體型做了更嚴格的控管和調整,他選擇不吃含糖的食物,不吃奶製品,不吃碳水化合物,只吃肉類,蔬菜和水果。

LeBron James說:「這的確是一個不小的挑戰,剛開始的時候真的很難受,但後來我發現自己的身體感到很舒服,於是我就堅持下去,一共延續了67天。」

很難想像,正值巔峰年紀同時也擁有傲人身體素質的LeBron James,會在這個時刻對自己的身形做出如此規模的調整,但做為一位頂尖運動員,LeBron James始終在自我要求上投入超乎常人的心力,無止盡挑戰個人的極限。

「每個夏天我都要挑戰自己做一些不同的事。整個夏天我都沒攝取糖分,我只是想看自己能否做到這點。如果隨著年紀增長我需要減重的話,我當然會去做。但是減重這件事對我來說其實是與籃球無關。」

10683752_969554439737069_2066354543_n

為了因應LeBron James身形上的變化,堪稱是有史以來最輕盈的LeBron系列隨之誕生,「LEBRON 12 HRT of A LION」採用更強韌的Megafuse鞋面架構不僅可以大幅減輕球鞋重量,也有助於球員在變相移動時能夠更舒適地穩定步伐。

此外,更為成熟進化的Dynamic Flywire動態支撐科技加上側邊的Hyperposite雙翼系統,則是提供輕盈堅韌的連結效用,除了要支撐運動員在劇烈運動中所產生的重力加速度外,也進一步減輕球鞋重量,在靈活性和支撐力上大為加分。

Discount Nike LeBron 12 Heart Of The Lion Lerbon XII China Factory_1

Nike-LeBron-12-Lion-Heart_3  

a-closer-look-at-the-nike-lebron-12-heart-of-a-lion-3

從這些追求力量與速度平衡的結構中,再對照出LeBron James本季將有別於過往在熱火必須扛下四號、甚至五號位置的打法,重返騎士後的LeBron James更多時間回到熟悉的小前鋒位置,敏捷度和更全方位的攻守模式會是LeBron James現階段著重的目標,在球隊戰術配合運作中,適時地以他的冠軍經驗將一個年輕團隊加以串聯。

blogger-image-2041028305

如同總教練David Blatt所言:「可以這麼說,他的加入,讓這個體系的上限像指數般地提升了。他可能是世界上最全能的球員,我想,他會幫助我們一起決定打什麼樣的體系。」

LeBron-James-Wears-Heart-Of-a-Lion-12-For-Cavs-Media-Day-4

王者之心

儘管上季在總冠軍賽慘敗給了馬刺,無緣完成三連霸大業,但對LeBron James而言,他卻沒有選擇重新回歸熱火,畢竟以熱火主力球員的攻守默契、戰術熟悉度,只要適時填補板凳陣容,依然是全聯盟最具競爭力的球隊。LeBron James沒有走上這一條看似比較平坦的路,而是決定與一群年輕好手打拼。你可以想像在這一支沒有太多季後賽經驗的球隊中,LeBron James想重新攀上顛峰,必須得付出大量心力去調整陣容,找出最好的贏球方程式。

16083359-mmmain

這種追求新挑戰的積極態度和企圖心,也間接反映出奪冠後的LeBron James,其身上所流露出的自信和王者氣勢。他透過努力訓練讓自己維持最佳狀態,他會在球隊更衣室樹立榜樣,他知道自己該怎麼做,更清楚如何讓每一個人共同參與,在兩屆總冠軍、兩屆決賽MVP、四次年度MVP的榮耀之下,他更想證明他能夠同樣要在家鄉取得巨大的成功。

「我當時想的是,『哇嗚!』這很瘋狂,他把對大家的期望拆解到每一件具體的事情來說。」Dion Waiters回憶到LeBron James在季前訓練營前將所有人召集到會議說時所說的精神喊話,「他寫下了每一個參加訓練營的球員的名字,不管誰可能留下或者不會留下。這實在令人難以置信!」

Nike-LeBron-12-HEART-OF-A-LION-6

如同「LEBRON 12 HRT of A LION」鞋底的Hexagon Zoom Air氣墊,乍看之下映入眼簾的繽紛色彩,在籃球鞋中可說是十分罕見而吸睛的色彩配置,就像LeBron James那華麗炫爛的攻守能力,總是令人目不轉睛。但實際上這覆蓋六角形切割紋路的Hexagon Zoom Air氣墊系統其功能性是更加細微。

前掌部分由六個不同顏色的獨立式六角形切割紋路組成,隨著不同位置所施予的壓力,透過不同角度回送至雙腳的敏感度,讓不同區域的部位也能感受到充分的避震效果,也適時分散了運動中所產生的巨大壓力。而這六個不同的六角形切割紋路各自有其功能性,無論是穩定腳趾的支撐力、緩衝足部與地面的衝擊力、提供高度穩定性和安定感等,形成一個更為緊密的避震系統。

Nike LeBron 12 EP Heart of a Lion White Red

20141029-nike-lebron-12-hrt-of-lion-8916

在全新騎士的組建過程中,LeBron James儼然就是最佳總管和最佳教練,他吸引了多位實力派戰將的加盟,也協助全新教練體系完成球員大規模更替的過渡期和適應期。擁有高度籃球智商的LeBron James,對於戰術運作的高理解力一直為人所稱道,這種對於團隊戰術運作分工的精準度,也在「LEBRON 12 HRT of A LION」身上一覽無遺。

lebron_james_nba_140905_cle-vs-mac-01

走過11個年頭,從眾人矚目的小皇帝,黃袍加身站上球員生涯的最頂峰,你很難想像LeBron James在球場內外究竟承受了多大的壓力;因為時間的淬煉,這些都逐一轉化成強烈企圖、充滿堅毅的野心。Heart of A Lion,在王者之心下,LeBron James依然是當年初出茅廬,宛如睥睨一切的The Chosen One!

當LeBron James將他累積的巨大能量重新衝擊克里夫蘭時,騎士們,你準備好迎接王者再臨了嗎?

lebron-banner-fe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