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Football-Risk-Everything-Commercial

面對未知的挑戰和排山倒海般的壓力,你會選擇用什麼態度去迎接? 

看了Nike旗下三位球星近期為世足賽所拍攝的影片 (連結) ,慢慢回想起大學時候的一次籃球賽。那是全國系所的盃賽,雖然參加的學校不多,但受限於隊員人數和緊湊的賽程,兩天就打了7場之多,好不容易拚到最後決賽,但其實全隊只剩5人可用了,名副其實的湘北隊。而對手正是前一年的冠軍,在主客觀條件都不利的情況下,大家心裡面其實只有一個念頭:全力拚完這一戰!這過程中體能的大量流逝和疲憊感總是一再拖累腳步,然而賭上一切的我們卻是堅持到最後,並且在延長賽中擊敗對手,獲得冠軍。

這只是一個小比賽,實無足道也,但對我來說,這一次的比賽卻是人生中最難以忘懷的記憶。從賽前的努力練習,到面臨人手不足的現實壓力與對手挑戰,我們不斷試著超越自己、跨越障礙,完全不計較可能的受傷情況,或者擔心徒勞無功。在那一年的秋天,我們眼中只有「搏上一切」這四個字。

即使放大到世界級的比賽規模,回歸本質還是一樣那四個字,推動著每一個曾經參與的人,全心全力寫下屬於自己最美好的詩篇。

如同四年一度的世足賽。

這場盛會即將在今年6月開啟席捲全球的瘋狂浪潮,特別是今年舉辦場地將回到孕育無數足球天才的足球國度巴西,也讓這項世界體壇盛事更加受人矚目。對所有足球員而言,這就像是踏上一場偉大航路旅程,能從數以千萬計的球員中脫穎而出,站在極少數菁英可以昂然挺立的最高殿堂,其背後所付出的汗水和疲憊,絕非三言兩語就能輕易帶過。

在這種「一球入魂」一翻兩瞪眼的命運拉扯中,每一回合的攻守、每一次腳步的移動,皆刻劃著每一位球員從小到大所累積的點點滴滴,數千個日子的投入只為90分鐘的完美演出,這也是足球迷人之處。

每一球的流動都乘載著難以衡量的期盼,甚至足以決定一生的成敗,若沒有搏上一切的企圖心與鬥志,很可能就將化作一個又一個的折翼天使。如何在談笑之中,享受拚搏的樂趣,透過這些頂尖球員的魅力展現,我們或許都能夠感受到那無止盡追逐夢想的勇氣。

SPORTS_Ronaldo-Alex-MortonAction-Images-via-MCT  

「我已經習慣壓力,掛上隊長臂章是一種榮耀,我為此感到驕傲。我將盡我所能來效力葡萄牙。」

這是2010年C羅成為葡萄牙隊隊長時所說的一段話。在許多人眼裡,這些多金又帥氣的運動員總是光鮮亮麗,被廣大球迷簇擁著,享盡鎂光燈的鋒芒,彷彿人生勝利組般令人稱羨不已。然而,在華麗的背後,鮮少有人知道他們為此付出多大的代價,以及承受多大的壓力,不管是來自外界或是個人內心的期許。

恐怖的訓練過程、體能的折磨,以及一場又一場沒有排演、也沒有允許失誤空間的實戰對決,那巨大的壓力光是想像就已經讓人喘不過氣,但想攀上世界之巔,就得學會享受這一切。

對Neymar da Silva來說,他正學習著如何將最好的一面展現在世人面前,四年前,年僅18歲的他沒有擠進巴西隊的大名單中,四年後,他穿上了可能是世上最沉重的10號球衣,對任何一位巴西小朋友來說,這更可能是一生中最偉大的夢想。

「我覺得能在自己的國家穿上巴西隊球衣踢世界杯是一個至高無上的榮譽,我兒時的夢想終於變成現實,但我也已經開始緊張了,胃裡就像有好多蝴蝶在飛舞折騰著。」22歲的Neymar da Silva是巴西史上第二年輕穿上10號傳奇球衣征戰世界盃的足球員,循著偉大前輩的步伐,他即將在這個最高殿堂綻放光芒。

000-DV1520957-jpg_011151

相較於Neymar的初試啼聲,已經第三度代表英格蘭出戰世界盃的Wayne Rooney雖說是足壇的沙場老將,但「世界盃」三個字卻是他職業生涯中難以承受之重。

2006年對葡萄牙八強賽他吃了一張紅牌,2010年在南非,他眼睜睜看著英格蘭在16強賽遭到德國羞辱。面對即將到來的戰役,Wayne Rooney能否在世界盃首度破網,並且帶領英格蘭突破重重障礙,壓力之大也非短短十幾秒影片可以輕易帶過。

ay103117711epa03571075-engl

數億雙眼睛的注視、數十億兆次心跳的鼓動,數不盡的低頭禱告和期盼,也記不清潺潺流下的汗水多少次浸濕了衣裳。

踏上世人矚目的戰場,「搏上一切」,只為追尋最後的榮耀!

arrow
arrow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