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d Harrison 00.jpg

在NBA全球化的年代,不僅是各國好手紛紛湧進這個籃球最高殿堂,美籍傭兵的大量輸出也不斷衝擊各國職籃聯賽,甚至在近來更引爆所謂的「歸化潮」,從歐錦賽、非錦賽到亞錦賽,這群「美國大兵」都在比賽中扮演關鍵角色,無論是否有真正經過NBA等級的強力認證。

包括長年對於洋將條件有所限制的SBL,為了增強台灣球員的對抗性與比賽精采度,都在今年球季宣布取消洋將的身高與薪資限制,這也讓各隊的洋將競逐成了球迷關注的焦點。

根據最新的消息,達欣近日再度引進了一位具有NBA資歷的洋將,那就是曾經效力過印第安那溜馬的7呎中鋒哈里森(David Harrison)。哈里森也在9月29日這一天飛抵台灣。

David Harrison 01.jpg

來自科羅拉多大學的哈里森,2004年投入NBA選秀會,就以首輪第29順位被溜馬挑中,擔任小歐尼爾(Jermaine O'Neal)、佛斯特(Jeff Foster)等禁區球員的替補,由於溜馬該年開季沒多久就發生轟動全聯盟的「奧本山鬥毆事件」,在小歐尼爾等多名球員遭嚴厲禁賽的情況下,哈里森獲得不少上場時間,但受限於速度和防守端容易犯規的問題,哈里森在下半季逐漸失去上場空間,整個新人球季下來,哈里森總計出賽43場,平均得到6.1分3.1籃板1.3火鍋,上場17.7分鐘犯規次數就高達3.1次。

接下來的三年,哈里森的狀態始終沒有明顯成長,甚至他在攻守兩端的劣勢也逐漸被放大,上場時間和數據表現逐年退步的結果,加上自我管理的問題導致被球團禁賽,07-08年球季結束後,溜馬選擇放棄這位首輪新秀,哈里森雖一度與灰狼簽下合約,但場外問題依舊讓他面臨被裁掉的命運。

離開NBA賽場後,哈里森轉戰中國CBA聯賽,加盟北京隊,出賽45場繳出22分11.2籃板2.4火鍋的成績,投籃命中率達到63.5%,隔年哈里森轉戰冠軍勁旅廣東宏遠,平均亦有16.6分8.7籃板的表現,順利幫助廣東宏遠完成五連霸。不過在2010-11年球季,哈里森在與吉林的比賽中不慎受傷,診斷結果是右腿腓骨骨折,賽季遂宣告報銷。2011年傷癒復出的哈里森加盟天津隊,這一年他出賽23場,留下平均15.6分9.9籃板1.1火鍋,命中率66.0%。在今年年初,遼寧隊本來要緊急把哈里森找回去,卻因為簽證問題加上手機失聯,最終遼寧還是放棄引援。

David Harrison 03.jpg

達欣在SBL第九季曾經找來效力過西雅圖超音速隊(奧克拉荷馬雷霆前身)的菲立斯(Noel Felix),該年台灣大也曾找來打過公牛隊的費瑟(Marcus Fizer),不過費瑟只打了一場比賽就因未能配合球隊訓練遭到開除。倘若哈里森能夠成為達欣正選洋將,他將會成為SBL第三位具備NBA資歷的洋將。

一直以來對於洋將挑選都有不錯眼光的達欣,在尋找外援上可說是投入相當多的心力,從先前的艾倫到菲立斯,都有出色的績效表現,離開達欣後也都陸續回鍋加盟其他球隊;但回過頭來說,以戴維斯的正面效應來看,洋將資歷不見得就能真正反映到球隊戰績上,達欣這次選擇了另一位具有NBA實戰經驗的長人,相對也要承擔管理上的風險,尤其是哈里森過往的不良記錄,能否與本土球員產生良好的互動,是需要時間觀察。

David Harrison 05.jpg

如果能夠有效搭配現有陣容,以哈里森在低位的破壞力和進攻籃板的威力,他很可能將會是SBL開打以來最強悍的禁區大個,對其他球隊的防守勢必也將造成更大的壓力。

David Harrison 02.jpg

David Harrison 04.jpg

David Harrison 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