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358tl9m7m4smemtmk57.jpg.thumb.jpg

積極對外擴張的NBA,自從90年代開始就將這最高等級運動聯盟推向國際視為頭號大事,特別是在這10年之間,亞洲市場成為NBA首要耕耘的對象,在前有姚明、後有林書豪等華人球員的推波助瀾下,NBA在華人世界逐漸成為最受歡迎的職業運動賽事,對熱愛籃球運動的台灣來說更是如此。

今年,台灣可說是充滿濃濃NBA味的一年,除了在暑假陸續迎接NBA球星到訪,人數之多堪稱歷年之最,在10月13日更將迎來睽違4年之久的NBA台北賽,而這一次前來台灣參加海外熱身賽的球隊即是在夏天皆歷經大規模陣容升級的休士頓火箭與印第安那溜馬,球星魅力和勁爆話題讓這場賽事未演先轟動,在票價比上一次金塊溜馬台北賽還高的情況下,依舊上演「秒殺」戲碼,讓球迷恨不得台北小巨蛋能夠「一夜長大」變身一座5萬人的超級大巨蛋,滿足大家近距離與球星們接觸的深切渴望。

相較於2009年訪台的金塊溜馬之戰,這一次台北賽更蘊含一個極具吸引人的觀戰焦點,就是在2012年創造「林來瘋」狂潮的林書豪。過去幾年林書豪每年都會回到台灣進行一連串的籃球交流行程,但這一次卻是真槍實彈的官方熱身賽活動,球迷將可以一睹他與NBA球星的場上較勁,除非親自飛一趟美國,否則更會是台灣球迷唯一能夠親眼看見他披上火箭球衣在場上作戰的機會。

除了林書豪外,積極尋求後姚明時代核心組合的火箭,在經過三個球季的低迷後,終於在上個球季重返季後賽,今年夏天更是挾著巨大薪資空間與溫情攻勢一舉搶下自由市場上最受矚目的「魔獸」霍華(Dwight Howard),補足了球隊最重要的奪冠拼圖,同時還補進老將坎比(Marcus Camby)、以色列帥哥射手(Omri Casspi)、威廉斯(Reggie Williams)等綠葉戰力,搭配原先以哈登(James Harden)、帕森斯(Chandler Parsons)、阿西克(Omer Asik)、林書豪、史密斯(Greg Smith)、瓊斯(Terrence Jones)、比弗利(Patrick Beverley)、布魯克斯(Aaron Brooks)、賈西亞(Francisco Garcia)等班底,整體陣容可能還超越「MM連線」時期,奪冠賠率高居聯盟第六,聲勢極為驚人。在台北賽中,球迷將可以搶先一睹這支全新火箭隊的團隊磨合狀況,並且觀察以「魔登連線」為首的攻守體系是否能夠一鼓作氣衝擊新球季的西區勢力版圖。

page.jpg

雖然沒有像火箭一樣擁有大量的比賽轉播場次,然而二度來台的溜馬很可能是隊史90年代到21世紀前期以來攻守戰力最完整的陣容。連續兩年都與衛冕冠軍邁阿密熱火在東區季後賽展開激烈廝殺的溜馬,強大的禁區戰力和新生代球星喬治(Paul George)的飛速成長,讓這支傳統勁旅的後勢極為看漲;今年夏天,溜馬更是展現絕佳的運作手腕,先與精神領袖威斯特(David West)完成續約,再補進史柯拉(Luis Scola)、卡佩南(Chris Copeland)和華森(C.J. Watson)三位大將,板凳戰力獲得重要挹注,從後場到前場幾乎可以排出兩套先發陣容;希伯特(Roy Hibbert)、威斯特、史柯拉和馬辛米(Ian Mahinmi)所構成的禁區輪替,堪稱是聯盟攻擊火力最強的內線組合,倘若傷癒歸隊的葛蘭傑(Danny Granger)能找回過去的火力,與喬治組成型男雙槍俠,加上紮實的團隊防守能力與半場進攻優勢,年輕與經驗值兼具的溜馬更是有機會挑戰熱火霸權,問鼎東區王座。

簡而言之,此次訪台的兩支球隊,很可能都是2013-14球季東西區前四強的球隊,甚至是被看好能夠搶進分區決賽的大熱門。對台灣球迷來說,2013年台北賽饗宴不僅是能夠直接感染美式原汁原味比賽氣氛,還可以目睹兩支前後場陣容完整的球隊相互對決,兩軍為數不少的帥氣球員更可以讓女球迷一飽眼福,無論是看門道還是要看熱鬧,火箭與溜馬都將讓整個台灣掀起前所未有的籃球狂潮。

未命名456.jpg

看到這樣陣容卡司,是不是心動了!沒有買到台北賽的朋友,這可能是你搶票的最後機會了!

由於台北賽門票早已經被秒殺殆盡,想要前進小巨蛋觀賞這場賽事就只能依靠一些贈票活動,例如知名巧克力品牌SNICKERS就順勢推出吃巧克力送門票的活動,即日起到10月1日為止,只要購買SNICKERS並且上網站登錄發票號碼,就有機會抽中10月13日的NBA台北賽門票,以及10月11日舉行的「NBA Welcome Party」的入場門票,或者是NBA國際系列賽限定商品。

有興趣的球迷們趕快來試試手氣囉!

活動網址如下:

來根SNICKERS 看你的NBA

SNICKERS粉絲團

page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