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 Smith 00.jpg

昨晚紐約媒體率先爆料史密斯(J.R. Smith)將會拿下最佳第六人,這項消息很快就得到NBA官方的正式確認,史密斯沒有太大意外拿下2012-13賽季的年度最佳第六人獎項。本季,史密斯以替補身分出賽80場,平均上場33.5分鐘,貢獻18.1分5.3籃板2.7助攻1.3抄截,其中得分名列聯盟所有替補球員之首,同時幫助尼克以54勝28敗的戰績鎖定東區第二種子,瘋狂的表現也讓史密斯得以擊敗一干強敵,奪下生涯至今的最大榮耀。

「我只是想展現給所有人看,我可以成為一名團隊球員,球隊整體才是最重要的。」史密斯在確定獲獎後說道:「能獲得更多勝利的感覺很好,我們有不少球員都面臨受傷情況,我只是剛好成為那個站出來的球員,我們努力地幫助球隊度過這段困難的時期。」

最佳第六人獎項設立於1982-83賽季,史密斯是史上第27位獲得該獎項的球員,該獎項是由來自全美和加拿大總共121名體育記者和評論員一起投票所評選出,第一名選票可以拿到5分,第二名選票3分,第三名選票1分。史密斯一共得到484分,其中包括72張第一名選票,39張第二名選票和7張第三名選票;最大競爭對手快艇的克勞佛(Jamal Crawford)得到31張第一名選票,59張第二名選票和20張第三名選票,他得到352分,排在第二位;第三名的是勇士隊的傑克(Jarrett Jack),他拿到14張第一名選票,獲得170分;至於排在第四名的則是雷霆隊射手馬丁(Kevin Martin),他獲得兩張第一名選票,得到31分。其他獲得第一名選票的還有黃蜂的安德森(Ryan Anderson)和塞爾提克的克勞佛(Jordan Crawford)。



本季史密斯有著破繭而出的驚人表現,一共有7場比賽砍下至少30分,有29場比賽至少貢獻20分,還多次上演絕殺戲碼。三月底時,史密斯曾經在面對塞爾提克、灰熊和山貓的比賽中,替補上場連續三戰砍下至少30分,成為自1990年11月的皮爾斯(Ricky Pierce)後,聯盟首位能在連續三場砍下30分的板凳暴徒,當時史密斯也靠著單週平均29.8分的表現,加上尼克四戰全勝的戰績,獲選東區單週最佳球員。此外,從2012年12月26日到隔年1月4日期間,史密斯也曾有過連續五場貢獻20分5助攻的精采表現,這也是自1989年以來,NBA首次有替補球員拿下這樣的數據。

史密斯的獲獎也讓尼克連續第二年都有球員榮膺個人獎項,上季錢德勒(Tyson Chandler)是獲得年度最佳防守球員,而史密斯也成為尼克隊史上第三位拿下年度最佳第六人的球員,先前2人分別是1994-95年的梅森(Anthony Mason)以及1996-97年的史塔克斯(John Starks)。



「我為JR感到驕傲,」尼克隊主帥伍德森(Mike Woodson)說,「這就是我們希望他來到隊上後所做的。在休季期間我知道他沒有很想出任替補,但我知道他能夠做得很好。事實證明,這個獎項是他應得的,我為他感到高興。」

史密斯是在2004年以高中棄學生身分於首輪第18順位加盟黃蜂,2006年轉到金塊隊,並且一待就是5年之久,儘管身體素質出眾,但由於場外事件不斷,以及情緒管控問題,史密斯很早就被視為聯盟的麻煩小子之一,表現也是呈現不穩定狀態。在金塊時期,史密斯逐漸在第六人角色上找到應許之地,曾有單場10顆和11顆三分球的瘋狂演出。2011年底當聯盟陷入封館風波時,史密斯轉而到中國CBA討生活,隔年再度重返NBA並加入尼克隊。今年夏天史密斯與尼克簽下兩年560萬美元的合約,其中第二年是球員選項。

在金塊和尼克時期都曾是隊友的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對於史密斯獲得肯定也表達興奮之意:「他們問我對史密斯有什麼想法,我告訴他們如果當初沒簽下他,我們就是笨蛋。我大部分職業生涯都和他是隊友,我了解他,我知道他是哪種類型的球員。離開中國後來到這裡,這對他來說就是第二次機會。」



以下是2012-13賽季最佳第六人評選結果:

1、史密斯(J.R. Smith,尼克):484分

2、克勞佛(Jamal Crawford,快艇):352分

3、傑克(Jarrett Jack,勇士):170分

4、馬丁(Kevin Martin,雷霆):31分

5、安德森(Ryan Anderson,鵜鶘):11分

6、米勒(Andre Miller,金塊):7分

7、克勞佛(Jordan Crawford,塞爾提克):5分

8、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馬刺):4分

8、藍垂(Carl Landry,勇士):4分

8、羅賓森(Nate Robinson,公牛):4分

8、布魯爾(Corey Brewer,金塊):4分

12、塞遜斯(Ramon Sessions,山貓):2分

12、巴提耶(Shane Battier,熱火):2分

14、巴比特(Luke Babbitt,拓荒者):1分

14、海沃德(Gordon Hayward,爵士):1分

14、卡特(Vince Carter,小牛):1分

14、瑞迪克(J.J. Redick,公鹿):1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