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 GQ 5

人氣強強滾的林書豪,儘管離開了紐約這座大城市,但眾人對他的關注依然不減,特別是他從一位跑龍套球員到獲得一紙平均年薪超過800萬美元的合約,短短幾個月內所爆發出來的灰姑娘傳奇,讓傷癒復出的林書豪持續成為媒體的寵兒。

林書豪近日就登上知名雜誌《GQ》的11月號封面人物,選在開季之初上市,也可以看出各界對於林書豪的高度期待。儘管因為火箭隊的青睞讓林書豪順利擠身聯盟的高薪一族,但林書豪在接受雜誌採訪時依舊透露他渴望在紐約退休的高度意願。

「你不能要求一座城市或者一個球迷像擁戴我那樣擁戴別人了,」林書豪說,「我知道我才進入兩個賽季就談論這個話題是一個很愚蠢的行為,但是在成為一個自由球員之前,我真的這樣想過:『我很想在這座城市和這些球迷面前結束我剩下的籃球生涯!』,真的,我真的想這麼做。」

林書豪 GQ 1

林書豪STYLE

「我真的想在麥迪遜廣場花園結束我的籃球職業生涯,不管外界會怎麼想,因為這裡的人們真的太讓人難以忘懷了。」林書豪說道。

自從在二月份打出驚人的成績後,林書豪從一個默默無名的小卒一躍而成全球知名籃球員,這股旋風伴隨他獨特的出身背景,更成為所有人津津樂道的熱門話題。而在他正式成為自由球員後,有關他的動向也在火箭與尼克的拔河之間,牽動所有人的心。或許三年2510萬美元的續約條件足以引爆各種正反言論和兩方支持球迷的爭論,頂著這樣身價的林書豪甚至很可能會成為新球季各方亟欲挑戰的巨大標靶,但不可否認地,林書豪所創造出來的另類英雄模式和背後難以估計的商業價值,確實值得讓火箭隊大膽投資。但在這之前,林書豪也承認他其實是很願意繼續留在尼克奮戰。

林書豪 GQ 4

「火箭隊在和我簽約的時候曾對我說過,他們一度以為我會留在尼克隊,」林書豪說。

最後尼克選擇了價碼更便宜的費爾頓(Raymond Felton),沒有人敢直接否決尼克球團的考量,畢竟林書豪尚未正式經歷過一整個賽季的考驗,另一方面他的膝傷復原狀況恐怕也是需要再三考慮的關鍵因素。許多人對林書豪最大的疑問倒不是他可以拿到多高的合約金額,而是他能否重新複製像上個球季那樣的表現?

甚至就連林書豪也對如此爆發性的過程感到不可思議。「如果我告訴我自己:『我知道我能做到這一點。』,那我肯定是最大的騙子!你明白我的意思嗎?那是一段不真實的時光。所以讓我們誠實地面對吧。說實話,我不相信我能真的打出那樣的表現。」林書豪說。

林書豪 GQ 3    



熱身賽至今,林書豪總共出賽三場,在22分鐘左右的上場時間內,林書豪平均得到5.3分4.7助攻,投籃命中率僅21.1%,表現不算太理想,一般認為這或許是跟他傷後剛復出有極大關連,不過林書豪認為自己已經完全康復,只是還需要時間融入這支新球隊。

「我已經完全康復了,會表現不佳是因為我還沒找回先前的狀態,在速度方面還是太慢,」林書豪說,「但是我相信我們將會逐漸步上軌道,而我也會很快找回之前的速度和狀態。」

面對接踵而來的巨大挑戰,向來都是以平常心對待籃球的林書豪,難免將直接接受前所未有的責難和批判,這是每個球星成長必經之路,一切都將重新開始的林書豪或許才正要開啟屬於自己的新頁。

林書豪 GQ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