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m USA

雖然過程波折不斷,主要徵選對象也都陸續面臨嚴重傷病問題,但眾所矚目的美國奧運男籃代表隊12人名單已經在今天正式出爐。先前傳出的9人確定名單均名列其中,此外還加上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葛里芬(Blake Griffin)和哈登(James Harden)三位新面孔,包括蓋伊(Rudy Gay)、高登(Eric Gordon)和新秀狀元戴維斯(Anthony Davis)則因位置重疊之故而遭到割愛。

正選名單如下:布萊恩(Kobe Bryant)、詹姆士(LeBron James)、杜蘭特(Kevin Durant)、安東尼(Carmelo Anthony)、保羅(Chris Paul)、威廉斯(Deron Williams)錢德勒(Tyson Chandler)、洛夫(Kevin Love)、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伊古達拉、葛里芬和哈登。教練團方面,「K教練」沙舍夫斯基(Mike Krzyzewski)繼續執掌兵符,助理教練則是尼克總教練狄安東尼(Mike D'Antoni)、拓荒者總教練麥克米蘭(Nate McMillan)以及雪城大學名人堂教練柏伊蘭(Jim Boeheim)。

美國國家隊集訓 2

由於包括畢拉普斯(Chauncey Billups)、霍華(Dwight Howard)、阿德雷奇(LaMarcus Aldridge)、羅斯(Derrick Rose)等人都遭受傷病侵襲,早早就確定無法征戰奧運,韋德(Dwyane Wade)、波許(Chris Bosh)以及歐頓(Lamar Odom)更是在近日宣布退出國家隊,這也讓原本20人大名單中迅速刪去一大半的的成員,而且不得不緊急補進葛里芬、哈登和戴維斯等備選名單。先前美國籃協大總管柯倫基洛(Jerry Colangelo)就曾透露,12人名單中有9位成員已經確認,剩下就是伊古達拉、葛里芬、哈登、蓋伊、高登、戴維斯等6人將爭奪另外三個名額。考量到位置重疊度、球風屬性和經驗值,伊古達拉、葛里芬和哈登也如願成為新一代的美國代表隊成員。

與2008年北京奧運相比,倫敦奧運代表隊成員幾乎是換了一大半,這批成員如預期是由2008年奧運和2010年世錦賽為主體,其中只剩下布萊恩、詹姆士、安東尼、保羅和威廉斯是08年奧運金牌班底,至於杜蘭特、錢德勒、洛夫、衛斯布魯克、伊古達拉則是2010年土耳其世錦賽的奪冠主力。

美國國家隊集訓 1

從陣容來看,美國隊延續2007年以來所走的全能鋒線搭配侵略性強大的後場組合的模式,全隊真正的中鋒都只有一位,從霍華到錢德勒,正好也都拿下年度最佳防守球員獎項,而前鋒陣容則是美國隊最重要的攻守核心,不論是體能條件或是攻守兩端的全面性,都是美國隊迎接列強挑戰最強的後盾。當然,和2008年一樣,美國隊禁區的高度勢必仍將遭受各界的質疑,特別是面對擁有強大禁區組合的頭號敵人西班牙;不過若以上一屆霍華、布瑟(Carlos Boozer)和波許這三位主要禁區球員來比較,取得代之的錢德勒、葛里芬和洛夫,在機動性和運動能力上或許是更佔優勢,同時在戰術的運作上也將更具彈性。

此外,在後場部分,美國總是習慣帶一名老將做為球隊精神支柱,08年是戰功彪炳的「美國隊長」基德(Jason Kidd),2010年世錦賽到本屆奧運屬意的人選則是換成畢拉普斯,無奈受到膝傷影響,畢拉普斯無緣爭取奧運金牌,而精神領袖的頭銜恐怕得落在全隊資歷最老的布萊恩身上,上一屆的金牌戰,布萊恩就在第四節關鍵時刻證明其無可取代的殺手價值,但這一次他的角色勢必得有所調整,這對布萊恩而言也將是新的挑戰。

sn_g_team-usa01jr_576.jpg

nba_g_teamusa_576.jpg

2008-team-usa-620x350.jpg

NBA Team USA 4

XUFPBUMHUGHLSUP.20100913185418.jpg

NBA Team USA 3

NBA Team USA 1

NBA Team USA

NBA Team USA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