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 Horford 3

奧運男籃12搶3資格賽進入第二天賽程,前一場慘敗給俄羅斯的韓國隊,小組第二場比賽面對霍佛德(Al Horford)領軍的多明尼加,韓國已經沒有輸球的本錢,也因此這場比賽韓國展現驚人的鬥志,全場緊咬著多明尼加,甚至還多次取得領先優勢;然而,第四節最後三分多鐘,多明尼加開始掌控禁區優勢,不斷藉由前場籃板和二次進攻彌補戰術執行和外線不足的問題,最後多明尼加就以95比85拿下第一勝,同時也讓韓國確定提前淘汰出局。

多明尼加能獲勝的關鍵還是霍佛德和馬丁尼茲(Jack Martinez)的雙塔優勢,加上賈西亞(Francisco Garcia)的外圍牽制,三人合計砍下59分8助攻41籃板(16個進攻籃板),其中縱橫禁區無人能擋的霍佛德就得到30分12籃板4助攻,而外形神似「大班」華勒斯(Ben Wallace)的馬丁尼茲則是搶下25個籃板,幾乎等同於韓國全隊的籃板數。

Jack Martinez 1

這次的資格賽,韓國可說是面臨世代交替,過去的禁區主力金周成(因傷)和河昇鎮均未入選,去年幫助韓國搶進亞洲前三的歸化球員文泰鐘也沒有出賽。在這場退無可退的戰役中,韓國先發五虎都有出色表現,五人得分都達兩位數,李承俊21分6籃板,金泰述14分4籃板3助攻,金善亨13分6籃板6助攻,崔鎮秀10分、金東鬱11分。韓國全隊三分球恢復水準,全場21投8中,也讓韓國擅長的傳切有更好的發揮。

可惜,韓國的拚勁最後還是不免步上亞洲球隊與歐美球隊對戰最常發生的後繼無力結局,最後關頭追到僅有2分之差,但仍無力阻擋多明尼加的禁區攻勢。

比賽高光:http://www.fibatv.com/video/id/2008844

Al Horford 2

崔鎮秀

李鍾賢

李承俊1

吳世根

John Calipari

Jack Martinez

Francisco Garcia

Al Horford

Al Horford 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