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18

近來平價服飾大行其道,連鎖品牌一間接一間開,還越開越大間,這似乎也說明了在這個「M型化」的現代社會中,食衣住行等相關產品都將因應這樣的趨勢。

不過,雖然C/P值高的平價服飾滿街都是,但「平價運動鞋」卻顯得寂寞了點。一般人頂多就是到所謂的暢貨中心購買Outlet的品牌鞋款,但價格和適合的款式真要符合所需,卻是得碰碰運氣。以我們一般用鞋所需,除了放幾雙三、四千,甚至四、五千元的高檔鞋款在鞋櫃中,事實上我們還蠻需要一些價格平民,但功能性、保護性和舒適度達到水準之上的平價鞋款,不管是用在平時走路出遊、登山健行、慢跑,或是對抗激烈程度較低的運動,隨時都能派上用場,好穿好用又堅固。

IMG_0003

在這些原則之下,正好又看到La new一直在狂打全民運動鞋的廣告,價格竟然只有1280元,不禁也引發身為球鞋狂的我前去「測試」的好奇心。

由於過去為了力挺劉保佑老闆如此為國內棒球付出心力,筆者就曾買過La new的皮鞋,對La new門市的服務態度和鞋子的舒適感留下很不錯的印象。這次看到La new特地推出標榜「全民專用」的運動鞋,剛好最近夏天到了,希望能買一雙平價好鞋拿來做一般爬山、跑步和打羽球之用。也因此,筆者就將目標鎖定在這雙鞋子上。

IMG_0002

在門市中,服務人員會先測量腳的長度和寬度,然後才會拿出適當的鞋號來試穿,值得注意的是,鞋子尺寸是用台灣規格,而非過去我們買運動鞋習慣看的美式尺寸,像筆者腳板較寬,所以就選了27號。

事實上,單單拿起球鞋以及套進球鞋後,我就決定「全梭」了!原因無他,這真的是超乎想像的好穿!再強調一次,「超乎想像的好穿」!絕對會讓你有嚇一跳的感覺……

IMG_0757

還是一樣,對於球鞋筆者首重的還是鞋底,特別是那種厚實感十足卻又讓你輕盈如飛上天的鞋底。厚實又輕盈?聽起來是不是很矛盾,但在你穿上全民運動鞋的瞬間,一定會非常認同筆者的說法。

IMG_0729

IMG_0736

全民運動鞋採用是多數運動鞋所用的EVA鞋底,特色就是質料很輕,而且柔軟度很高,另一方面它也能有效降低成本。但由於EVA鞋底的防滑度較弱,因此在鞋底的防滑設計上就顯得很重要。全民運動鞋在這部分做得十分出色,除了前腳緣的急停效果很好外,鞋底的外側也附上一層防滑度甚佳的橡膠,這也讓雙腳在左右橫移中能夠支撐身體的速度和重量,不至於造成翻船意外,這也意味著,除了能夠當作平常的行走或慢跑外,在需要衝刺的運動中也能夠確保球鞋的穩定度。

IMG_0730

IMG_0731

另外一個特色則是雙鞋墊的設計,這也是在穿著時,雙腳能夠感到非常舒適的包覆感的主要原因。如果不用上層鞋墊,除了好像會矮幾公分外,其實是更能感受鞋底的柔軟,我認為拿來走路是蠻不錯;而加上上層鞋墊後,就有另一種不同的感受,在包覆感之餘,它能吸收跑動和彈跳時所產生的震動力,減輕雙鞋落地時的負擔,這部分搭配鞋底的設計,也讓我們在運動時能夠有效保護雙腳。

IMG_0746

IMG_0747

IMG_0748  

透氣度方面,從鞋舌到鞋身,大半位置都採用網布材質,柔軟度我認為是及格的,另外合成皮的材質則是支撐鞋身的強度,也構成保護雙腳的效果,這部分我認為也是中規中矩。而在上層鞋墊的下方同樣採用具透氣的孔狀設計,在散熱方面算是很實在,另一個好處就是避免雙腳因汗水滋生黴菌而產生異味的情況。

IMG_0724

IMG_0749

IMG_0744

IMG_0745

不過值得一提的地方是,雖然整雙鞋可謂十分輕盈,但由於鞋底的結構加上網布、合成皮革的混搭線條設計,整個鞋身卻是具有非常強韌的保護感,特別是側面部分,透過打三對三和羽球的實質測試過程中,它不會像一般慢跑鞋很容易失去側邊平衡,但輕巧度和靈敏度方面卻足以相提並論。它很像是法拉利的車身重量搭配悍馬車的裝甲強度,這說法當然是有點誇張,但可以從這個方向去想像,你就能感受那潛藏在平民價格中的貴族奢華。

IMG_0727

IMG_0733

最後就談到外觀了,這部分就要很現實地說,它並沒有一個外型設計能讓你有非常驚豔的地方,單純就是利用一些線條來做出一個大眾化的外型,這部分我認為不是什麼美中不足之類的鬼話,一雙1280元的球鞋還奢求超越經典的設計感,那你就做一雙出來賣我好了!這就像吃一桌1000元的合菜,卻要求說要有大量海鮮跟牛排、魚翅一樣,是雞蛋裡挑骨頭。

IMG_0722

當你用1280元來選購一雙耐用又舒適的運動鞋時,外型絕對不會是你第一考量點,而是在合理的外觀要求下,超乎價值的功能性和舒服度,以這點來說,La new全民運動鞋絕對夠資格稱為全民絕世神兵。

在過去不是沒有類似的平價運動鞋款,但幾乎都面臨防護功能差、穿著軟硬度和包覆感不佳的通病,別說是奔跑、跳躍或是衝刺了,單單只是套進球鞋內,你的心裡就自動浮出一個叉叉。La new在這方面可說是展現相當高的有誠意,整體看來,筆者認為全民運動鞋的確是一雙非常具有入手做一般生活、運動搭配價值的多功能鞋款。

IMG_0723

有一個地方要說明的是,如果是要從事球類運動,我會建議在腳踝部分最好先做好防護措施,例如上彈性繃帶固定之類的,就像我們一般穿低筒籃球鞋一樣,只要不是全場比賽,平常在公園打打鬥牛的話,我認為這雙鞋是足夠承擔這些衝擊力的。

透過圖片再來看一些細節部分。

鞋舌的logo

IMG_0725

鞋內側的logo

IMG_0739

鞋外側的logo

IMG_0726

鞋墊的logo

IMG_0755

鞋身線條

IMG_0742

鞋底前方的防滑設計

IMG_0752

鞋底防滑設計

IMG_0737

IMG_0740

可拿來裝鞋的環保袋

IMG_0759

買的時候還附送一支牛頭鞋把

IMG_00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