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1

尼克正式對外宣布,已經缺席多場的林書豪將必須接受手術,原因是他的左膝半月板有輕微撕裂傷,據悉林書豪將休戰6個星期,這也意味著林書豪本季例行賽宣告報銷。

自從膝蓋出現傷勢以來,林書豪已經缺席了最近的四場比賽,先前《紐約郵報》曾透露,林書豪的傷很可能是膝蓋軟骨鬆動所致,若經過一些間的休養應該就能復出,不過就在進行過更詳細的MRI檢查後,林書豪的左膝半月板確認有輕微的撕裂,必須進行手術治療。

「真的令人感到失望。很難接受自己只能坐在場邊看著比賽,我想上場幫助球隊。這次手術需要6週的恢復過程,我希望傷能盡快好起來,繼續能在這個賽季幫助球隊......,不能和球隊在一起的感覺實在是太糟糕了,不過事實已經是這樣了。」林書豪說。

「我目前基本上什麼事情都做不了,不能跑動也不能彈跳,除非能把傷治好。我希望我做完手術後能早點痊癒,盡快回到球場,為球隊做出更多的貢獻。」

林書豪在接受採訪時也慶幸地他的膝傷並非是在球季初發生,因為那很可能會讓他的NBA生涯提前終結。「如果這次傷病是發生在賽季之初,那我的NBA職業生涯能否繼續都還是未知數。」林書豪說。

在二月初之前,當尼克戰績陷入慘淡之際,林書豪適時把握替補上場對籃網的表現機會,繳出令人驚奇的績效,也讓他贏得總教練的信賴,從而將林書豪拔擢為先發控衛,在林書豪作為尼克先發控衛的25場比賽裡,他平均每場可以攻下18.2分7.6助攻3.7籃板2抄截,宛如灰姑娘的演出引爆全美乃至於全球的「林來瘋現象」。然而這一個月多來的密集出賽和高上場時間,讓過去習慣坐板凳的林書豪充分獲得表現機會,也間接讓他身體出現疲勞狀態,進而在對活塞的過程中傳出膝蓋不適的情況。

尼克能從賽季前半段幾乎無緣季後賽到目前暫居東區第八的位子,林書豪的表現可說是居功厥偉,如今在少了林書豪的情況下,尼克的後場戰力勢必將面臨新的考驗,對此,總教練伍德森(Mike Woodson)說:「我們只能全力拚戰下去了,值得慶幸的是,我們還有3名控衛,後場不至於空轉。林書豪的缺陣是一大巨大的打擊,我們只能耐心等待他的回歸。」

雖然在打出身價的第一年就遭遇這樣的傷病,但林書豪仍對未來充滿信心,他相信這次受傷不會對他造成太大影響。「當我重返球場時,我會變得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強大,我要成為一位更好的球員。我現在一點也不擔心我的傷勢,這並不會終結我的職業生涯,或者說成為我今後的困擾。這是一個很簡單的手術,與其擔心手術,我更關心我們現在這個賽季。」林書豪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