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尼克

在狄安東尼(Mike D'Antoni)辭去尼克總教練職務之後,助理教練伍德森(Mike Woodson)被賦予臨時總教練的重責大任,不同的教練,自然對於球隊的攻守戰術也將呈現不一樣的風格。與狄安東尼不同的是,伍德森在進攻上將著重圍繞在陣中兩大球星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和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身上,這也意謂著林書豪在進攻上的主導權將會大幅降低。

自從2月4日替補上場面對籃網打出驚奇一役後,「林狂潮」席捲全美,特別是在安東尼和史陶德邁爾相繼缺陣的情況下,林書豪率領尼克打出一波七連勝的高潮,幫助球隊一舉攻上東區八強,林書豪也成為NBA在二月份的閃亮之星,狄安東尼為求進攻端的流暢,更賦予林書豪在球場上相當高比例的進攻主導權,讓林書豪頻頻寫下數據新高。

然而就在安東尼和史陶德邁爾陸續歸隊後,狄安東尼的體系再次面臨相當沉重的考驗,進攻失調的結果更突顯尼克防守端的缺陷,讓狄安東尼不得不黯然下台。在伍德森上任後,尼克在進攻上的戰術運用呈現大幅度的轉變,球團也寄望在兩大球星掌握更多主導權之下,讓球隊的主軸能更為明確。事實上,在林書豪狂飆的同時,包括其運球缺點、失誤過多、經驗尚淺等問題也隨著敗仗一再浮出檯面,伍德森也坦承,進入NBA才第二年的林書豪目前仍處在一個「學習階段」。

Jeremy-Lin-Amare-Stoudemire-and-Carmelo-Anthony

「他將會重用球隊最主要的得分手,我和Carmelo,以確保他能夠善用球場上的每個機會。」史陶德邁爾在接受採訪時說道,「在我們整個職業生涯中一直都是不錯的得分好手,他想要確保我們能夠充分利用這樣的優勢。」

「對我們來說,情況將會和以前有所不同。」史陶德邁爾補充道,「伍德森教練有他的進攻體系和計畫,我們必須得重新調整適應這一點,我們所有人現在在接受這些東西方面做得不錯,我們也對這樣的打法感到興奮,我們已經迫不及待地想在比賽中去貫徹執行這種新的進攻模式了。」

可以想見的是,過去平均每場出手次數達到14.6次、USG%達到28.9的林書豪將不復見,甚至也有不少人認為林書豪的先發控衛角色很可能會被戴維斯(Baron Davis)取代,對此,伍德森則是提出了澄清。「林書豪是球隊重要的一份子,他是我們的先發控衛,」伍德森說,「他和我的想法一致,過去幾天他的表現很出色,我們打得就像是一個團隊。」

林書豪在接受採訪時則是回應道,「伍德森告訴我不要擔心任何事,而是要專注在比賽上,」林書豪說,「他告訴我要持續進攻,並且要更具侵略性。在球場上有許多空間,而且仍會有執行擋拆配合的機會,不過與此同時,球隊也必須加強在低位的進攻。」

這些談論都透露了尼克接下來的主軸,安東尼將會有更多持球單打的機會,不過安東尼並不認為林書豪就會因此在球場上消失無蹤。「林書豪就是林書豪,不管在任何情況下他都會專注在比賽中,他渴望贏球,他也會為球隊的贏球做出他的貢獻,」安東尼說,「只要他走上場,他就是無所不在。」

至於尼克在教練團和戰術體系上的變動會否幫助球隊重新找回殺進季後賽的氣勢,就得看後續球員和教練的配合了。

Amare Stoudemire 1

SMILE

417617_321393944577256_188721851177800_857015_1242126540_n

1_111210021621_2

de168838bc43d1a9c63782a4dc1a2cd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