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霆三劍客

在全場歡呼的「MVP」聲浪中,飆出生涯新高51分的杜蘭特(Kevin Durant)衝到了場邊,給了母親一個大擁抱並且在額頭上深深一吻,毫無疑問地,對杜蘭特甚至對雷霆來說,這是一場難以忘懷的比賽,即便這僅僅只是本季66場例行賽中的一晚。

雷霆在延長賽以124比118擊敗了難纏的金塊隊,杜蘭特全場28投19中,三分6投5中,罰10中8,攻下個人生涯最高的51分,同時也是本季第一位破50分的球員,此外杜蘭特還拿下8籃板3助攻4抄截;更值得大書特書的是,雷霆二哥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同樣不甘示弱飆出40分9助攻4籃板,全場29次出手進了16球,而鎮守禁區的伊巴卡(Serge Ibaka)則拿下14分15籃板11火鍋的大三元,這是他本季第三次單場火鍋破雙位數,同時也是他職業生涯阻攻新高。

這三人猛刷數據的驚人戲碼也進一步創造NBA歷史。在NBA的歷史上還從來沒有一支球隊能像今天雷霆隊這樣,同時有人得到50分和40分,還外加一位大三元球員。

durant

同隊兩人分別得到50分和40分以上的比賽,這是歷史上第三度,前兩次分別要追溯到近30年前:第一次是1982年3月6日馬刺與公鹿之戰,馬刺的得分王格文(George Gervin)和米契爾(Mike Mitchell)各自拿下50分、45分,公鹿的溫特斯(Brian Winters)也有42分的表現,馬刺最後以171比166取勝;第二次便是1983年12月13日金塊和活塞這場186比184的超級飆分大戰,金塊隊的范德維奇(Kiki Vandeweghe)攻下51分、英格利許(Alex English)附帶47分,活塞的湯瑪斯(Isiah Thomas)和隆恩(John Long)則是各自攻下47分、41分,金塊最後以兩分之差敗北。這兩場比賽都殺到三次延長,相比之下,杜蘭特和衛斯布魯克所創造的紀錄更為難得。

Serge Ibaka

此外,倘若以例行賽同隊兩人單場40分以上的來看,杜蘭特和衛斯布魯克是史上第10組達成這項紀錄的搭檔,前一次達成這項可怕紀錄的要遠推到1996年2月18日的公牛溜馬之戰,當時「籃球大帝」喬丹(Michael Jordan)和「天下第二人」皮本(Scottie Pippen)分別攻下44分、40分,甚至連「籃板魔蟲」洛德曼(Dennis Rodman)都狠狠抓下23個籃板,這場比賽也成了當年公牛72勝狂潮的最佳見證。如果不看例行賽的話,上一次同隊兩人破40分的比賽則是要回溯到2000年5月6日,溜馬在東區季後賽第二輪首戰對上費城七六人,「大嘴」米勒(Reggie Miller)和「左輪手槍」羅斯(Jalen Rose)分別攻下40分,帶領溜馬以17分之差教訓了七六人。

Michael Jordan Scottie Pippen

先前生涯最高得分是47分(兩次)的杜蘭特,今天一舉拿下生涯首次50分,同時也幫助球隊在延長賽取勝,其興奮之情不言可喻。「我們贏球的方式讓這場勝利更加的甜蜜,我們在第四節將分數追回來,並且逼進延長最終獲得勝利。」杜蘭特說,「不過,能夠拿下51分真的太酷了。」

「當我還是一個孩子的時候,我曾在夢中想過這些。」杜蘭特說。「當我8歲開始打比賽的時候,這個夢想就一直存在。站在全世界最高的籃球殿堂、並且在場邊家人的關注下拿到50分。現在這個夢想變成了現實,和他們一起經歷這一切真的是太酷了。」杜蘭特也完成包含前身西雅圖超音速在內,隊史第六次單場50分壯舉,分數僅次於布朗(Fred Brown)的58分、艾倫(Ray Allen)的54分和艾利斯(Dale Ellis)的53分。

Russell Westbrook

伊巴卡在今天同樣創造了隊史和個人紀錄,他是雷霆(超音速)隊史上第14位拿下大三元的球員,也是隊史第一個靠著火鍋完成大三元的球員,同時在隊史五次單場至少10火鍋的演出中,伊巴卡個人就佔了3次。

「這一切都不是真實的,今天晚上是一場美妙的、史詩般的比賽。」衛斯布魯克說。

「人們大部分都在談論我的50分,但事實上,在延長賽上是衛斯布魯克扛著球隊前進。」杜蘭特稱讚了這位好搭檔。

kevin-durant-021912b

衛斯布魯克則是大力讚揚了杜蘭特的進攻表現:「他是不會停止的,一旦他進入到他的節奏中,一切事情就很自然發生了,他是一個天生的殺手。」

目睹對手上演經典戰役,只是自己卻成了配角,全隊有七人得分達兩位數的金塊也只能自嘲。「這是籃球史上最精彩的比賽之一,在很多方面我們都贏了,只有在得分方面輸了。」金塊教練卡爾(George Karl)說。

Oklahoma City Thunder Durant Westbrook Harden Perkins

ERIK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