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ch Kupchak Odom.jpg

不少人都會質疑洛杉磯湖人為何在沒有得到太多報酬下輕易送走歐頓(Lamar Odom)?難道只是單純為了節省薪資空間嗎?今日,湖人總管庫普契克(Mitch Kupchak)在接受採訪時就解釋了這方面的疑問。

「歐頓之所以被送到達拉斯,原因是他主動要求交易,」庫普契克說,在這筆交易案中,湖人僅從中得到890萬的交易特例和一枚2012首輪選秀權。「歐頓是個很感性的人,他和隊上球員的感情也很深,所以他可能無法接受被當作交易保羅的籌碼,所以他才會要求交易。我們曾期望他能夠調適心情,但他的經紀人週六表示事情是沒辦法改變了,Lamar希望被交易。也因此我們研究了一些方案,選擇達拉斯可以讓我們有更好的操作空間。」根據庫班(Mark Cuban)的說法,這筆交易進行得非常明快,小牛僅花了三小時就拍板定案。

bryant-odom.jpg

「你不得不做出判斷,因為你不確定歐頓是否會在接下來這個球季一直背負著這樣的心理包袱?他還能不能像之前那樣打球?我們往後是否還有交易他的機會?基於此,所以我們最後作出了決定。」庫普契克說。

當然,各方都在猜測湖人之所以會動到歐頓,勢必是為了之後更大的交易案做準備,而對象自然是傳得風風雨雨的保羅(Chris Paul)和霍華(Dwight Howard)。在談到湖人之後可能的補強作為時,庫普契克不避諱地說,球隊現階段仍在試著推動一些大型的交易案。

「我們仍然在尋求大型交易,」庫普契克說,「而且可能不只一筆。」

66705066.jpg

過去幾天內,湖人提交了兩次攸關保羅的三方交易案,籌碼皆是蓋索(Pau Gasol)和歐頓,但兩次都遭到史騰(David Stern)的否決。最後湖人連一個球員也沒有得到,反而還送出了歐頓。甚至後來也傳出魔術提議湖人用蓋索和拜能(Andrew Bynum)來交易霍華,但這項消息很快就被湖人拒絕。

庫普契克表示,他仍舊「期盼」布萊恩(Kobe Bryant)、蓋索和拜能這三位核心還是能攜手合作,畢竟這是過去他們拿下兩座總冠軍的基礎戰力。不過庫普契克用到「期盼」這個字眼多少還是引人遐想,以湖人的狀況來說,全隊唯一不會被動到的大概也只有布萊恩一人,在追求更好陣容的前提下,任何人都可能是交易的籌碼。

lakers-frontcourt-blog.jpg

「最重要的還是機會,」庫普契克說,「在交易之前,很多事情都充滿不確定因素,各種流言四起。當機會來臨時,你就必須好好把握。」

庫普契克最後也談到了他對於三方交易被否決的看法,顯然他是感到十分訝異的。「這真的完全無法預料,我不確定以前是否有發生類似的事情,我也不確定以後是否還會發生這樣的事,」庫普契克說,「我真的感到很驚訝,我們已經盡可能表達出我們的失望之意,但到目前為止,事情並沒有任何改變。」

88191517-1-650x46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