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 Bosh.jpg

自從邁阿密三巨頭合體之後,有關「三弟」波許(Chris Bosh)的批評和質疑就此起彼落,認為波許球風太軟、禁區不夠強悍的大有人在,特別是當詹姆士(LeBron James)和韋德(Dwyane Wade)都維持高檔演出的同時,波許的處境就更為尷尬。

不過,可別以為波許就會這樣默默承受外界的質疑,近日根據邁阿密當地媒體報導,波許在休季封館苦練肌肉並且刻意增加體重,試圖在禁區打出自己的江山,他表示如果球隊需要的話,他非常樂意頂上中鋒的位置。

由於伊高斯卡斯(Zydrunas Ilgauskas)決定退休,熱火如無補進長人意味著他們只能以海斯蘭(Udonis Haslem)和安東尼(Joel Anthony)等人做為五號人選,替隊友開路做苦工,在高度上可說是處於劣勢。波許雖有6呎10吋高,但瘦長的身形讓他從進入NBA後,在攻擊上往往以面框作戰為主,防守上也相對吃虧,像是今年總冠軍賽遇到運動能力出色又兼具高度的錢德勒(Tyson Chandler)時,波許並無法在禁區取得太多優勢,讓熱火的攻擊面出現一道缺口。

在NBA陷入封館的夏天裡,度過一個五味雜陳球季的波許並沒有荒廢武功,為了增加自己在禁區的威力,波許試著增加體重,並藉由重量訓練鍛鍊肌肉,以便在新球季展現不同於以往的風格。

134008948shesomajor111242011121005PM.jpg

「我每天都在健身房裡訓練。」波許說,「這是我過去不常曾做到的一件事情。我不認為去年我不夠努力,我只是處在一個難解的位置,我不知道該如何去應付處理這種情況。但現在我知道我該做什麼了,我打了一次總冠軍賽,我了解到自己的不足,我認為我已經知道要如何做才能找出自己的最佳狀態。」

「你知道的,幾乎每一次我想逃離中鋒這個位置,但終究還是得去面對,我只能去打中鋒。」波許在進行非正式訓練時說,「所以我接受了。如果球隊需要我去打五號位,那就把我擺上去吧,讓我去對抗那些大個子,我樂意接受挑戰。每一年我都在喊,『哦,不,我不要打中鋒!』但最終我還是做了,所以我接受這個位置。」

看了波許最新的照片就知道為何他能夠展現自信去迎接不同的挑戰,他的手臂和上半身肌肉就像進入「精神時光屋」一樣,和過去「弱雞」般的修長身型大相逕庭。「在我個人看來,我的彈跳能力變得更好了。」儼然成為「新魔鬼筋肉人」的波許說道,「我不僅要在場上讓自己變得更好,我也要在健身房內透過大量訓練讓自己更強,提升我的力量和肌耐力,保持絕佳狀態。倘若我的狀態不夠好,就無法達到平均10籃板的成績。」

波許強調:「我認為我拖累了球隊,所以這種事不會再發生了。我唯一專注的就是讓自己變得更加強壯,盡可能抓下更多籃板。」

上個球季波許平均可以攻下18.7分8.3籃板1.9助攻0.6阻攻,是近五年來的新低,許多人都質疑他與其他兩位隊友相比,實在難以配上「熱焱三巨頭」這響亮名號。但波許決心洗刷這「冤屈」。

「我要打出積極、侵略性的球風,撕掉「軟蛋」這個標籤」波許信誓旦旦地說,「我現在感覺一切都在我的掌控之中。」

boshcloseup_1222710e.jpg

bosh-din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