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ngelo Collins 4.JPG

繼傳出96梯隊的華克(Samaki Walker)要來台灣測試後,目前也聽說還有一位洋將要來SBL做測試,名喚科林斯(DeAngelo Collins)

當然,論資歷,科林斯是難以跟華克或是菲立斯相提並論,不過若論年輕時的潛力和條件,科林斯卻不輸這兩位球員。科林斯就讀Inglewood高中時期就曾入選麥當勞高中全明星隊,當時一起入選的高中生還包括安東尼(Carmelo Anthony)、波許(Chris Bosh)、費爾頓(Raymond Felton)、梅伊(Sean May)、瑞迪克(J.J. Redick)、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等;2001年他也曾拿下「adidas ABCD All-Star Game」的MVP,我們都知道Kobe曾拿過這項榮譽。2002年他就和史陶德邁爾一樣,以棄學生身分投入NBA選秀,不過最後他是遭到落選命運。在落選之後,暴龍隊一度簽下他,但最後科林斯仍是無緣NBA。

DeAngelo Collins.jpg
與史陶德邁爾在麥當勞高中明星賽交手

在當時的評價中,6呎10吋、245磅的科林斯其體能條件和運動能力頗被看好,具備後衛般的速度和投籃能力,稱得上是個野獸長人,當時有選秀網站將他的模板比作是一個運動天賦更好但缺乏紀律的傑佛瑞斯(Jared Jeffries)。從這裡似乎也點出了科林斯的問題。高一時科林斯就曾因傷害隊友被管束半年,其他還有一些有的沒的小問題;另外,在hoopjunkie寫的一篇文章中也提到當年他去參加國王隊選秀前的測試,這位眼睛高過天的老兄在被要求寫下個人球風特色時,竟寫了「I dominate.」這兩個字,意思是說「林背主宰比賽啦!」,讓國王高層對這位新生代「另眼相待」。有前科又有這樣的心態,也難怪沒有NBA球隊敢要他。

DeAngelo Collins 1.jpg

而後科林斯便成了籃球國際傭兵,2004-05年在雲南紅河外援李本森(Lee Benson Jr.)逃跑後,柯林斯緊急救援代表雲南出賽16場,平均拿下28.9分16.6籃板2.2助攻2.7抄截1.7火鍋。2005-06賽季,柯林斯又跟隨北京奧神征戰NBDL,之後也陸續打過廣廈和吉林隊,平均得分和籃板都有超過兩位數。此外,他還曾在墨西哥、阿根廷、義大利、土耳其、韓國等職業聯賽出現。2004年和2006年科林斯也曾代表小牛和七六人打過夏季聯賽。目前他則是在中國第二級籃球NBL打滾,效力於瀋陽東進隊,以平均25分14.8籃板5.3助攻4.3火鍋帶領球隊取得前半段賽程冠軍,但後來球隊發生欠薪風波戰績也跌落谷底。

DeAngelo Collins 2.jpg

jumpball019302001011279341365197_0.jpg

os200901111656081300_1.jpg

從球員歷程和發展軌跡來看,科林斯其實跟當初被稱為中國最強外援的李本森很類似,兩人都是6呎10吋高、潛力十足的長人,都因自我管理問題和前科問題無緣進入NBA,最後就是淪為各個職業聯賽傭兵。像這樣的球員打亞洲比賽洗數據就像喝水一樣,威力十足,但就是管理問題令人頭痛,這點從他當年的245磅變成現在看起來差不多300磅的體型可以看出一些端倪;此外,據說科林斯在廣廈期間,曾在一次球隊訓練中因辱罵總教練王非遭到隊友圍毆,最後也被球隊揮棄了。

DeAngelo Collins 3.jpg

不管科林斯是否痛改前非,或是要價不高,SBL找這樣的球員來測試恐怕也是得抱持謹慎的心態,否則花錢事小,萬一惹出什麼大麻煩,對球隊都是一種沉重的負擔。

200901072204381300_1.jpg

延伸閱讀

艾迪籃球異想世界: SBL史上最爭議洋將DeAngelo Collins抵台

2117.jpg



(影片中白色球衣24號就是科林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BL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