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s.jpg

自勞方決定以法律途徑尋求勞資協議問題解決後,昨日球員方面就分別在明尼蘇達和北加州向聯盟提起反托拉斯法訴訟,對此,NBA官方也發表聲明做出了回應。

「我們還沒有收到柏伊斯(David Boies)先生的起訴書,但是對於球員們選擇了法律這條道路而不是談判,我們感到相當遺憾,聯盟也為此感到羞恥。他們在談判初期的時候就警告我們,如果我們無法在談判桌前讓他們感到滿足的話,他們就會起訴我們,現在他們很明顯走在了繼續威脅的這條道路上。」

不過資方也不打算坐以待斃,據悉史騰(David Stern)將會在當地時間週四與NBA老闆們召開一個電話會議,商討下一步的對策。有一方說法是,強硬派老闆對於史騰先前那份帶有最後通牒意味的新版協議感到不滿,他們甚至希望藉由勞方的否決,進而提出一份更嚴苛的提案;也有人認為史騰這一步走得太急,反而是造成球員的強烈反彈。

根據一份最新消息,在球員提出訴訟後,傳出法庭開始審理的時間將訂在明年的2月29日,這似乎也確定新球季很可能將面臨徹底報銷的局面,因為在1998年的封館中,雙方最終是在1999年1月6日達成協議,並於2月5日正式開賽,各隊例行賽至少還保留了50場。有鑑於此,也有專家認為球員提出訴訟的結果以及柏伊斯在中間的斡旋很可能會促成雙方盡可能朝和解的路前進,在各自讓步的情況下,試圖挽救整個賽季。

lockout-6-22b.jpg

在昨日球員正式提出訴訟的同時,聯盟也進一步宣布在12月15日前的所有比賽都將取消,而在11月15日這個球員領第一張支票的日子,由於雙方談判破裂,因此每個人平均損失了22萬美元,幾位大牌球星如布萊恩(Kobe Bryant)就蒸發了105萬1832美元,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也損失了近80萬美元。另一方面,美國著名啤酒商MillerCoors也表示將暫時終止支付給包含密爾瓦基公鹿隊在內的球隊贊助費用,直到聯盟停擺結束為止。這些損失目前看來僅是冰山一角,像是籃球其他相關工作人員的停薪失業以及後續可能到來的骨牌效應,都將一再衝擊這個巨大的籃球市場。

何時能夠結束這場風波,多數專家其實都表達了悲觀的意見,《ESPN》的專家哈伯斯特(Tom Haberstroh)甚至開玩笑地說,讓詹姆士(LeBron James)去當俄亥俄州州長的可能性也許還遠大於讓雙方重回談判桌的可能性。

就在勞資雙方互相指控對方貪婪的同時,NBA的核冬災難或許才正要開始……

David-Stern.jpg
史騰:就跟你們說投降輸一半,就是沒人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