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194066_10.jpg

美國時間2011年11月11日,史無前例的航母經典賽(Carrier Classic)將在美國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上正式開戰。這是NCAA首次在航空母艦上舉行比賽,將由傳統勁旅北卡大迎戰密西根州大,渥錫(James Worthy)和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這兩位湖人王朝隊友將分別擔任自己母校的榮譽隊長,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將蒞臨現場觀戰。

ap-201111101657610235805.jpg

Carrier_Classic_rendering0012.jpg

據悉,將會有7000人獲邀觀賞這場比賽,不過這場比賽門票將不會對外發售。同時,根據北大大官網消息,比賽時兩隊將身穿經過特別設計的迷彩版球衣,球衣背面也將會用「USA」的字樣取代球員的名字。

carrier-classic-pack-release-reminder.jpg 29602551_640X480.jpg nike-jordan-brand-hyperelite-carrier-classic-uniforms-2-620x413.jpg nike-jordan-brand-hyperelite-carrier-classic-uniforms-3-620x413.jpg Air Jordan 8.0 Carrier Classic.jpeg Nike Zoom Hyperdunk 2011 Supreme Carrier Classic.jpeg  

11月11日是美國退伍軍人日,選在這一天在航空母艦上舉辦籃球賽確實別具意義,而卡爾文森號也因海葬賓拉登而聲名大噪,如果從「911事件」這個美國人最刻骨銘心的時刻來看,「11」這個數字似乎也成了這場籃球賽一個關鍵密碼。

132194150_10.jpg 132194198_10.jpg 7141193.jpeg

基於此,美國總統也是三軍統帥的歐巴馬自然成為這場比賽最重要的嘉賓,熱愛籃球的歐巴馬與北卡大可說是有一段不解之緣,2008年他就曾和北卡球員進行一場表演賽,2009年他也預言北卡大會拿下冠軍,結果當年決賽北卡果真就以89比72大勝了密西根州大,而後歐巴馬也邀請了北卡球員前往白宮。

rdn_4ebcbc49e3694.jpg

當然許多人也好奇,在航空母艦上要如何打籃球?關於這點,北卡主力前鋒齊勒(Tyler Zeller)就說:「航空母艦是會動的,這可難倒我了,打球時怎樣才能不受其干擾呢?我實在想像不出它有多大。」;至於北卡教頭威廉斯(Roy Williams)則表示:「現在的孩子已經不常在戶外場地打球,這體驗對他們來說肯定很特別。」不過,球員或許不用太過多慮,在這個號稱海上城市的巨無霸船艦上,其四平八穩的程度或許將超乎眾人想像。

  

132194192_10.jpg 132194151_10.jpg 132194139_10.jpg

這場比賽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原本北大大的榮譽隊長是想邀請「籃球大帝」喬丹來擔任,對上魔術強森領軍的密西根州大,「MJ對MJ」的戲碼肯定將讓這場比賽掀起另一個高潮。不過由於NBA正面臨封館的敏感時刻,就算喬丹願意參與這項賽事,恐怕也會引起一些敏感話題,畢竟早先他就因公開討論停擺事情而遭聯盟罰款10萬美元。

carrier.jpg navycarrierclassicjpg-43d90cbdf8202773.jpg USS-Carl-Vinson-to-Host-Inaugural-Quicken-Loans-Carrier-Classic-Basketball-Game-Aboard-Ships-Flight-Deck.jpg 159486980-13114209.jpg carrier1.jpg   

NCAA 2011-12年季前預測排名第一的北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