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Olympic Games Basketball Tournament.jpg

隨著中國隊以一分之差險勝約旦獲得冠軍後,第26屆亞洲男籃錦標賽也結束了,中國拿下了倫敦奧運的參賽資格。自1960年亞錦賽開打至今,這是中國從1975年開始參賽以來,第15次拿下亞錦賽冠軍,在近兩屆亞錦賽無緣冠軍後再度重登亞洲王座,也是中國自1984年以來連續第八次參與奧運盛會。

至於亞軍約旦和逆轉擊敗菲律賓拿下季軍的韓國將可以參加2012年7月的奧運落選賽,和其他球隊爭奪僅剩的3個奧運名額。

在各洲的奧運資格賽陸續結束後,目前確定直接晉級奧運的球隊共有9支,和2008年奧運參賽國相比,非洲霸王安哥拉、亞洲新銳伊朗接連落馬,尤其歐洲的俄羅斯、立陶宛、克羅埃西亞、德國、希臘更是全軍覆沒,可見歐陸籃球競爭之激烈,不過俄羅斯、立陶宛、希臘和安哥拉都還有爭取外卡的機會。

USA 2008.jpg

以下為九支確定前進倫敦的國家隊:

世錦賽冠軍(1隊)--美國

東道主(1隊)--英國

非錦賽(1隊)--突尼西亞

大洋洲錦標賽(1隊)--澳洲

美錦賽(2隊)--阿根廷、巴西

歐錦賽(2隊)--西班牙、法國

亞錦賽(1隊)--中國

奧運落選賽.jpg

2012倫敦奧運會男籃落選賽參賽資格:(12取3,2012年7月2日~8日)

非錦賽(2隊)--安哥拉、奈及利亞

大洋洲錦標賽(1隊)--紐西蘭

美錦賽(3隊)--波多黎各、多明尼加、委內瑞拉

歐錦賽(4隊)--俄羅斯、馬其頓、立陶宛、希臘

亞錦賽(2隊)--韓國、約旦

這12支球隊將會分成四個小組,經過小組預賽3取2選出最後八強進行淘汰賽。由於歐洲籃球整體實力明顯優於其他洲,因此上屆奧運資格賽最後三個名額都讓歐洲球隊包辦了。以本屆可以角逐落選賽的各隊戰力來看,俄羅斯、馬其頓、立陶宛和希臘這四支歐洲球隊還是佔有優勢,唯一有機會相抗衡的或許就屬波多黎各和擁有多位NBA球星的多明尼加。

{10CAA022-92B2-4258-8F7A-45853CC2242A}flexible.jpg

歐錦賽MVP:Juan Carlos Navarro

最佳五人:Pau Gasol、Andrei Kirilenko、Juan Carlos Navarro、Bo McCalebb、Tony Parker

得分王:Tony Parker,22.1分

56276324.jpg

美錦賽MVP:Luis Scola

最佳五人:Al Horford、Luis Scola、Manu Ginobili、Marcelino Huertas、Carlos Arroyo

得分王:Luis Scola,21.4分

792_508886_161085.jpg

亞錦賽MVP:易建聯

最佳五人:哈達迪、易建聯、巴哈拉米、川村卓也、道格拉斯

得分王:多希特,21.8分

792_508872_582696.jpg

2011年歐錦賽 詳細比分賽程相關資訊

2011年美錦賽 詳細比分賽程相關資訊

2011年亞錦賽 詳細比分賽程相關資訊

786_503086_1580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