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信安.jpg

遇上陣容大更替的黎巴嫩,過去球迷熟悉的法迪(Fadi El Khatib),以及上屆亞錦賽歸化的佛羅曼(Jackson Vroman)、佛雷杰(Matt Freiji)都未在陣中,但中華隊這場比賽還是打得十分辛苦,分數始終膠著,最後兩分半鐘甚至一分未得,加上張宗憲的兩罰落空,險些就將到手的勝利拱手讓人,不過黎巴嫩也很「捧場」,最後33秒出現3次失誤,最後就讓中華隊拿下歷史性的亞籃對戰首勝。

Sam Hoskin.jpg

黎巴嫩主要還是依靠歸化的霍斯金(Sam Hoskin)打天下,6呎9吋、260磅的霍斯金曾在03年加入西雅圖超音速,不過沒有上場機會,而後開始浪跡天涯,打過以色列、俄羅斯、希臘、克羅埃西亞的聯賽,2008年加入CBA的浙江萬馬隊,後來因為膝傷關係離開了中國,沒想到卻歸化加入了黎巴嫩。

這場比賽在霍斯金19分11籃板的助威下,黎巴嫩以典型的西亞禁區衝撞讓中華隊陷入苦戰,全場黎巴嫩拿下51個籃板,遠遠超過中華隊的36個,單是進攻籃板就高達21個。不過黎巴嫩29%的投籃命中率和22次失誤等於變相幫了中華隊一把。

數據表現方面,陳信安拿下全隊最高的15分外加3籃板,吳岱豪12分9籃板2抄截,張宗憲9分5抄截,曾文鼎5分5籃板8助攻2抄截2火鍋,李學林2分3籃板6助攻3抄截,呂政儒10分。中華隊令人意外的是三分球僅出手6次,反倒是黎巴嫩出手了32次之多,兩隊的角色彷彿對調,不過呂政儒在第三節末的兩記三分球卻是相當關鍵。

張宗憲2.jpg

贏了黎巴嫩後,中華隊暫居E組第三,幾乎篤定晉級八強,倘若中國沒有翻船的話,很有可能會在八強賽對上日本或是菲律賓。

更多亞錦賽訊息請至 2011亞洲男籃錦標賽分組賽程比分資訊

曾文鼎4.jpg

吳岱豪2.jpg

中華首勝黎巴嫩.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