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1.jpg

2011年立陶宛歐錦賽結束預賽小組賽的比拚,12支球隊取得第二階段比賽資格。根據賽程安排,A組和B組的六支球隊將合併為E組,C、D兩組則合併成F組,他們將進行單循環比賽來決定出歐錦賽的八強名單。

在蓋索(Pau Gasol)因傷缺賽的情況下,西班牙面對土耳其竟在第四節拿到破紀錄的2分,最後輸給了土耳其,加上稍早波蘭敗給英國,使得土耳其死裡逃生,晉級到第二輪,西班牙輸球也不影響他們小組第一的席次,立陶宛則是排在第二;B組方面,法國最後一天在驚滔駭浪中險勝塞爾維亞,取得分組第一的位置,加上德國隊。這六支歐洲勁旅幾乎集合了歐洲大半NBA球星,之間的廝殺激烈程度可期。

按照賽制,同組六隊裡面先前在預賽遇過的對手將不再交手,而是取其預賽交手勝負積分,再加上與另外三隊交手成績,所累積得到的積分決定前四名。E組中目前戰績最好的是法國,他們在預賽分別擊敗塞爾維亞和德國,手握兩勝的他們也取得更好的晉級優勢,至於西班牙、立陶宛、土耳其和塞爾維亞都是1勝1負,德國隊則是積分墊底,他們想擠入前四名進軍八強的難度不低,幾乎每一場比賽都不容有失。

與E組的強隊林立形成對比,F組則是強弱分明,俄羅斯、斯洛維尼亞、喬治亞、馬其頓、希臘和芬蘭六支隊伍將爭奪四個席位。從實力來看,俄羅斯、斯洛維尼亞、希臘和馬其頓的實力最具優勢,不出意外他們很有機會可以搶進八強。

馬其頓隊堪稱今年歐錦賽的大黑馬,在美歸小後衛麥卡利比(Bo McCalebb)的帶領下,馬其頓搶下4勝1敗,讓他們擁有進軍八強的最大優勢。另外一隊先取得兩勝優勢的就是俄羅斯。至於最後關頭才搶進12強的喬治亞和芬蘭,實力仍有一些差距,然而在這種每一場都是決戰的國際賽,任何對手都是輕忽不得的。

歐錦賽第二階段小組賽E組: 

國家

出賽

得分

失分

得失分比

積分

法國

2

2

0

173

161

1.075

4

塞爾維亞

2

1

1

171

161

1.062

3

西班牙

2

1

1

148

144

1.028

3

土耳其

2

1

1

133

132

1.007

3

立陶宛

2

1

1

154

159

0.969

3

德國

2

0

2

129

151

0.854

2

歐錦賽第二階段小組賽F組:

國家

出賽

得分

失分

得失分比

積分

馬其頓

2

2

0

144

128

1.125

4

俄羅斯

2

2

0

130

122

1.065

4

斯洛維尼亞

2

1

1

151

140

1.078

3

希臘

2

1

1

139

133

1.045

3

喬治亞

2

0

2

133

152

0.875

2

芬蘭

2

0

2

131

153

0.856

2


法國VS塞爾維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