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nobili.jpg

南美霸王阿根廷在今年美錦賽再度重聚昔日黃金陣容,而他們也在預賽中展現奧運金牌的超凡實力,強勢的表現甚至贏得對手教練的讚賞。上週,阿根廷在小組預賽中對到同樣擁有NBA球員、實力不俗的波多黎各,最後阿根廷以81比74力克波多黎各。

這場比賽,波多黎各的總教練梅蘭德茲(Flor Melendez)無懼後場高度吃虧,仍堅持使用巴里亞(Jose Juan Barea)和阿洛尤(Carlos Arroyo)這對雙控衛組合,「我希望能把最好的球員留在場上。」梅蘭德茲說道,「就像小牛隊經常同時會把巴里亞和基德(Jason Kidd)放在場上一樣。」

3028390018-03092011010612.jpg

阿根廷的陣容則是大家熟悉的組合,但和過去不同的是,阿根廷並沒有使用正統中鋒,反而只讓史考拉(Luis Scola)一人主導禁區,搭配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戴菲諾(Carlos Delfino)、諾西歐尼(Andres Nocioni)等鋒衛組合。

波多黎各這場比賽的防守做得十分出色,鎖死了阿根廷後衛與史考拉之間的高位擋切配合,也沒有給阿根廷製造太多後門切入的機會,上半場結束,波多黎各甚至還領先兩分。不過阿根廷很快在下半場做出調整,利用吉諾比利和戴菲諾的後場高度優勢,製造巴里亞等不小的防守麻煩,使得阿根廷在第三節大幅拉開比分,奠定最後的勝利基礎。

2279504376-03092011010212.jpg

「我們在巴里亞的對位上獲得了優勢,讓他經歷了一個艱難的夜晚,我們也在整場比賽中對阿洛尤施加了壓力。」吉諾比利說道,「我們讓對手坐立難安,而波多黎各其他隊員則無力挑起重擔。」

吉諾比利縱橫全場拿下23分8助攻、史考拉攻下16分,戴菲諾則補上14分。至於阿洛尤飆進四記三分球,全場貢獻24分,巴里亞得到11分4籃板4助攻。

ginobili salta.jpg

主力球員年齡偏高的阿根廷,在團隊默契和戰術運作方面可以說是爐火純青,其強悍的防守壓迫和進攻的流暢度一直都是阿根廷睥睨世界籃壇的招牌,這一批黃金組合除了要搶下奧運資格外,更重要的是,包含今年的美錦賽和2012年奧運在內,這很可能將是球迷目睹這支21世紀一流世界勁旅的最後機會了。

808178644-03092011011212.jpg

【阿根廷 vs 波多黎各 全場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