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27.jpg

稍有資歷的NBA球迷或是球鞋迷應該都知道當年轟動武林驚動萬教、分別由「野獸前鋒」Shawn Kemp和「費城戰神」Allen Iverson所代言的Reebok鞋款,其搭載的蜂巢式氣墊和DMX系統,可說是引領風騷,直至今日仍是經典中的經典。更重要的是,他們兩人獨步武林、充滿爆炸力的勁爆球風,事實上也是如實反映在他們所代言的Reebok球鞋,不管是設計風格、球鞋配色、鞋身線條和實際穿著感,都讓人有種人鞋一體、陰陽合一、念天地之悠悠、周公吐哺天下歸心的波瀾壯闊…(喂)

IMG_5948.JPG

因此,當Reebok推出最新的ZigTech科技概念鞋款時,我便迫不急待的入手一雙慢跑鞋。而實際體驗後,真的可以感受到ZigTech所帶來一種難以言喻的「波動感」。為何要用到「波動感」這個瞎編的專有名詞呢?這絕對跟「動感超人」沒有關係,而是當你踏上這雙球鞋時,你真的可以體會到那種在陸上騰空衝浪的強烈感受,就像孫行者踩上觔斗雲的莫名快感。

有了這種就像雌鱒魚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高潮(誤),我忍不住在高呼「謝謝你,9527!」的同時,隨即就看上了一雙ZigTech系列的籃球鞋,嘿嘿!

1191236472_n.jpg  

IMG_9859.jpg

你看看,當冷豔黑藍的慢跑鞋遇上奔放橘黑的籃球鞋時,那靜如處子、動如脫兔的絕妙搭配,簡直可比《新絕代雙驕》裡面大開大闔、橫掃千軍的「姦夫淫婦劍」,喔不!我是說「郎情妾意劍」啦!

IMG_1108.jpg

由於先前已經體驗過鞋底波浪的深刻感覺,因此在準備套上ZigTech籃球鞋時,我反而是先觀察它的外觀。

IMG_1122.JPG

IMG_1109.JPG

特別的是,這雙鞋主要是由皮質鞋面、亮皮紋路和高透氣網布所組成,各有各的性格,交織而成一股層層交疊、迴盪不已的三重奏。鞋頭的皮質感透露出一股高貴而俐落的氣息;但在鞋帶盤處和兩側鞋身巨大的Reebok標誌,卻急速覆蓋一層亮面的紋路線條,形成一種沉靜中又蘊含深厚爆發力的巧妙味道,尤其是包裹在黑色意念光亮線條下那道猶如白色閃電的Reebok Logo,更具備一種穿透時空的銳利感。在這些看似衝突卻又巧面融合的概念下,最後,鞋身後方兩處橘黑如蜂巢狀的巨大透氣網布,則是在這一靜一動之間,給予最重要的平衡,在尊貴而銳利、充滿爆發力的同時,緊緊聯繫著一股強大的安定感。而這樣的感覺,就是征戰球場時最直接、最貼近的依靠。

IMG_1129.JPG

IMG_1142.JPG

IMG_1135.JPG

另一個重點則是這雙ZigTech籃球鞋提供了非常多的透氣設計,從鞋頭上的棋盤狀排列,到鞋側Logo的中間三角地帶,到鞋舌部分的黑色透氣布,再到巨大的橘黑網布組織,可以想見Reebok在維持透氣度、排汗功能上所做出的努力,而這些星羅棋布的透氣孔並沒有因此影響了整雙球鞋的流線線條,反而在亮面黑橘戴白色的色彩搭配下,呈現一種更為細膩的整體感。

IMG_1110.JPG

鞋舌部分,延續整個橘黑配色,採用了不規則的Logo排列方式。

IMG_1115.JPG

不規則的設計感也顯現在鞋後下方兩側的透氣方式,外側熱情如火的橘色網布,對襯著內側彷彿呼應鞋頭質感的神祕黑色透氣三角洲,內外各行其道又互補前進的風格,其實也是延續前面所說的三重奏,衝突中又帶著令人嚮往的致命吸引力。

IMG_1112.JPG

image007.jpg

而這樣的特色恰恰與過去Reebok所合作的代言球星相仿,一如Shawn Kemp、Allen Iverson、Steve Francis,才華洋溢、天賦好到令人流口水的外在條件,蘊含那蠢蠢欲動如脫韁野馬的獨特個人魅力。倘若拿來對照Reebok全新代言人、也是2010年的選秀狀元John Wall,在他疾如風、侵略如火的驚人運動能力之下,暗藏一種不動如山、徐如林的領袖氣質,讓他能夠在短短一年之間,從大一跳級生成為史上第六位控衛狀元,再蛻變而成華盛頓巫師的未來希望。不可否認,就球鞋市場來說,後衛與前鋒的渲染力,是遠遠超過那些大個子球員,而John Wall所代表的聯盟新世代雙能衛風格,其實也是讓Reebok ZigTech的獨到設計,有了更為貼切的球場形象。

IMG_1141.JPG

再回到球鞋本身。

IMG_1123.JPG

IMG_1117.JPG

IMG_1118.JPG

整個球鞋造型中,最令人愛不釋手的莫過於鞋側那黑白相間的巨大Logo,從不同的角度看,它就像一頭蓄勢待發、充滿飢渴感、露出尖牙利爪的狂野猛獸,也像是銳利無比、精準出擊的絕世猛禽,更像是穿梭浪濤之中、迅雷不及掩耳的怒海白鯊,當你穿上它的同時,即被賦予在球場上毫無保留、盡情攻擊的殺手化身,這種侵略性和企圖心不也是我們在打球時最重要的精神武裝嗎?

IMG_1128.JPG

IMG_1134.JPG

在最重要的、也是最為搶眼的ZigTech概念鞋底部分,ZigTech籃球鞋延續波浪般的鞋底招牌,在奔跑和跳動時,你可以很自然地感受到從鞋底傳上來的一股動力,並且在厚實穩固的腳底觸感之餘,也大幅降低雙腳在落地震動時所造成的衝擊波。實際穿上球場體驗,和慢跑鞋款稍稍不同的是,慢跑鞋款的ZigTech概念鞋底相對較為柔軟輕盈,主要是籃球場上所依靠的不僅有全速衝刺而已,為了應付不斷左右變換方向的突破切入,以及瞬間加速、前進後移的墊步動作,籃球鞋款的波浪鞋底更為紮實,甚至一開始還會覺得有點硬。但就在雙腳逐漸適應球鞋之後,這種保護感反而有助於我們釋放奔跑和彈跳所需的能量,避免橫向移動容易造成的傷害。

IMG_1130.JPG

IMG_1104.JPG

另一方面,ZigTech籃球鞋在包覆性上做得十分仔細,不需要依靠魔鬼氈或是什麼包覆式的外皮,在腳趾和腳踝處你就能充分感受到一股絕佳的包覆感,甚至不需要將鞋帶綁太緊。不過,在此也要提供小小建議,如果你的腳型較為寬大,不妨選擇比平常稍微大一號的球鞋尺寸,像筆者平常是穿US 9號,但在試穿ZigTech時,我其實是選了10號。

IMG_1136.JPG

除了波浪鞋底之外,與慢跑鞋更為輕量、透氣和抓地衝刺的特性不同,ZigTech籃球鞋的鞋底刻畫了許多V字紋路,其目的也是為了因應球場特性,提供運球前進、連續彈跳時,所需要的抓地動力和急停效果。

IMG_1114.JPG

在橫向支撐力方面,波浪鞋底的鋸齒構造帶來重量減輕的同時,鋸齒與鞋身的密切咬合,實際上也提供了球鞋本身所需的強度和支撐力,針對腳踝最怕翻船的情況,這部分筆者過去在做慢跑鞋測試時也特別著重於此,而在籃球鞋款上,其表現確實超乎想像,也間接破除了筆者當初認為ZigTech概念鞋底可能造成落地不穩定的迷思。

Reebok-John-Wall.jpg

Reebok ZigTech科技在問世之後,其搶眼的造型和好評不斷的肯定受到不少鞋迷的注目,這也是筆者願意購買慢跑鞋和籃球鞋款的主要原因。當然,那些公關式的什麼「可減少腳部肌肉疲勞達20%」或是什麼「吸收衝擊力轉化成能量」,我覺得在真實體驗前聽聽就好,就我本身在運動時的感覺,在舒適度、減輕足部負擔和強勁的推動力這些地方,的確是令人耳目一新。

還記得John Wall在介紹該產品時所說的:「一雙好球鞋,必須要輕量、帶給我舒適感、有穩定的支撐、良好的透氣度、同時還要造型獨特,最重要的是,必須幫我在球場上發揮球技。」 

John Wall.jpg

當然囉,就算阿笠博士發明一雙比柯南腳下那雙腳力增強鞋更威猛的道具,我們一輩子還是只能望著John Wall翱翔於天際間興嘆。不過,就在實際與ZigTech有了更親密的接觸後,我很認真地相信這位狀元郎所說的絕非空口白話。

IMG_1137.JPG

不僅翻滾起來更easy,連那些年要追的女孩都感覺可以觸手可及了…...

1496039501219171454.jpg

1513490949773774996.jpg

arrow
arrow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