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 1.jpg

在熱身賽最後一戰77比73擊敗委內瑞拉取得七戰全勝的阿根廷男籃,近日由總教練拉馬斯(Julio Lamas)宣佈了即將參加美錦賽的最終12人名單,包括兩大王牌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和史考拉(Luis Scola)在內,阿根廷這次總共帶了4名NBA球員。

「我選擇了阿根廷國內最好的12名球員,因為我可以打造一支可能是最好的球隊,我擁有打這次錦標賽我需要的所有資源。」拉馬斯信心十足地說。

阿根廷國家隊的12人名單如下: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史考拉(Luis Scola)、戴菲諾(Carlos Delfino)、諾西歐尼(Andres Nocioni)、歐伯托(Fabricio Oberto)、普里基歐尼(Pablo Prigioni)、桑契士(Juan Ignacio Sanchez)、昆特羅斯(Paolo Quinteros)、傑森(Hernan Jasen)、卡莫里契斯(Federico Kammerichs)、古特雷茲(Juan Gutierrez)、萊維瓦(Martin Leiva)

目前阿根廷男籃的世界排名高達第三,僅次於美國和西班牙,被公認為本屆美錦賽上實力最強的球隊,而本屆美錦賽也將產生兩張直接晉級2012年倫敦奧運會的門票,但是拉馬斯希望球員們能夠步步為營。「我們仍然有3天多的時間,而且我們每天約莫可以進行4到5個小時的訓練。」拉馬斯說,「我們仍然還有一些戰術需要演練,有些方面需要提升,在這次錦標賽上我們將會漸入佳境。」

本屆美錦賽將在阿根廷的Mar del Plata舉行,除了東道主阿根廷之外,多明尼加、波多黎各、巴西、加拿大和委內瑞拉也已經抵達了布宜諾斯艾利斯。有趣的是,多明尼加、波多黎各、巴西和加拿大這四支球隊,還是乘坐同一架班機抵達現場。

「四支球隊在同一架班機裡,這不是玩笑,我們就這樣飛往Mar del Plata。」巴西中鋒、也是馬刺新秀的史普利特(Tiago Splitter)在twitter中打趣地說道,「想像一下,48位大個子,平均身高在200公分左右的,是怎麼把這架飛機塞滿的?」

美錦賽將從8月30日一路戰到9月11日,阿根廷被分在A組,他們將在當地時間8月30日首戰巴拉圭,隨後再戰烏拉圭、波多黎各和巴拿馬。而委內瑞拉則被分在B組,同組的球隊包括巴西、多明尼加、古巴和加拿大,每個小組的前4名將晉級8強。前兩名的球隊將可獲得奧運資格。

這一次參與美錦賽的NBA球星除了阿根廷的四位大將外,多明尼加也擁有三位NBA球員,分別是老鷹隊的霍佛德(Al Horford)、活塞隊的維拉紐瓦(Charlie Villanueva)以及國王隊的賈西亞(Francisco Garcia),實力不容小覷;加拿大則有熱火隊的苦力中鋒安東尼(Joel Anthony);波多黎各由艾洛尤(Carlos Arroyo)和巴里亞(JJ Barea)兩位閃電後衛掛帥;至於巴西隊少了努內(Nene)、瓦魯喬(Anderson Varejao)和巴柏沙(Leandro Barbosa),實力明顯受影響,只能仰賴史普利特力挽狂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