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970463.jpg  

曼菲斯灰熊絕對是上個賽季NBA最美妙的故事之一,他們擊倒馬刺,完成了史上第四次老八傳奇;隨後他們與雷霆大戰七場,險些殺進西區決賽。這一連驚奇之旅讓灰熊瞬間成了各方矚目的焦點,他們究竟只是運氣好而已,還是他們已經蛻變成完全體,足以撼動全聯盟?美國五位籃球專家日前便針對灰熊的諸多問題展開了一場超級高峰會:

1、灰熊是真的強大,還是一支偽強隊?

亞諾維茲(Kevin Arnovitz):過去三個賽季,灰熊的勝場分別是24勝、40勝和46勝,進步非常明顯。但,除非他們加強外線投籃,否則他們只是偽強隊而已,儘管他們鬥志旺盛,而且很值得一看。

克萊恩(Chip Crain):他們是強隊。從上個球季末開始,他們凝聚了全隊,找到了自己的風格,同時,他們很多主力球員都還拿著新秀合約,這讓他們的未來看起來非常光明,他們還會進步,事實上,他們距離西區決賽,也僅差一個延長賽而已。

德費羅(Justin DeFeo):灰熊現在還只是偽強隊,再等個一兩年,他們也許就能成為冠軍的競爭者。但他們上季的成功也絕非僥倖,他們的球員十分年輕,進步空間還很大,而西區傳統強隊正在逐步老化中,這也為他們製造更多的機會。

魯勃(Brian Robb):曼菲斯有一群前途美好的青年才俊,他們防守非常好,三名核心球員(藍道夫Zach Randolph、康利Mike Conley和蓋伊Rudy Gay)的合約還很長,就這點來看,在西區我很難找出三支比他們前景還好的球隊。

楊(Royce Young):假設小蓋索(Marc Gasol)留守,他們下季的陣容甚至比上季那支將雷霆逼到生死戰的灰熊更好。想想吧,如果上季季後賽他們最好的得分手蓋伊沒有因傷缺賽,他們會是多麼強大?



2、灰熊該不該交易蓋伊?

亞諾維茲:灰熊上個球季證明了失去某個球員,他們仍然可以取得成功,季後賽他們沒有蓋伊,仍然接近了西區決賽,這意味著蓋伊並非不可動搖的,華勒斯(Chris Wallace)當然應該聽取報價,問題是,蓋伊合約還剩四年,總金額並不低,想換來同等價值的球員,十分困難。

克萊恩:不,灰熊不應該交易蓋伊,除非他們能換來跟蓋伊一樣出色甚至更加優秀的球員。上個賽季,在蓋伊受傷之前的15場比賽,他們拿下13勝2負。

德費羅:NBA現在沒多少「不動產」,蓋伊顯然不屬於那個行列。灰熊已經證明了沒有蓋伊他們可以贏球,如果一筆交易可以讓他們更強大,為什麼不做呢?

魯勃:倒是不用這麼快做交易決定,灰熊上季缺乏的是穩定的進攻火力,儘管蓋伊的合約將會限制了他們的薪資彈性空間,但交易自己陣中最好的得分手?這看起來太傻太天真了!

楊:得了吧!確實,上季灰熊在他倒下後,仍舊打出不錯的成績,但我不覺得這關蓋伊什麼事。此外,難道要讓艾倫(Tony Allen )在攻防兩端繼續扮演那麼重要的角色?他看起來可不是那麼可靠。



3、在獲得續約之後,藍道夫下個賽季能依舊表現出色嗎?

亞諾維茲:對藍道夫來說,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但上季的他,確實有所不同。他是為了合約才打得那麼賣力嗎?還是他真的找到能夠將他能力發揮最大化的教練和球隊呢?都有可能。

克萊恩:也許是為了合同吧,但目前看起來更像是他真的成熟起了,藍道夫和生涯早期完全不同了,以前他就是徹夜在外面鬼魂,交友不慎還老是捅簍子。但在曼菲斯,他突然變成了陽光宅男,大家都喜歡他,所以,假設下季他仍然很優秀,應該是沒有任何問題的。

德費羅:在場上,你知道藍道夫可以帶給你什麼:20分外加10籃板;問題是場下的他?但我懷疑藍道夫,這個熱愛曼菲斯而且已經成熟多了的傢伙,很可能會將他的毛病再次暴露出來。

魯勃:生涯大多數時間,藍道夫都在一支爛隊拚命刷漂亮數據,但現在有所不同了,他剛剛嚐過了勝利的滋味,所以我認為,這會激勵他繼續努力,帶領灰熊取得更多的勝利。

楊:這是個一穿上球衣就能拿下20分10籃板的傢伙,過去,他的場外問題阻礙了他在波特蘭、紐約和洛杉磯的發展;過去一年他所得到的愛戴,也許已經接近飽和了,但他應該是不會再走回頭路了吧。



4、大、小蓋索,你更願意得到誰?

亞諾維茲:噢,這簡直就是「蘇菲亞的選擇」嘛!如果是選威金斯(Wilkins brothers)和葛蘭特(Grant brothers)兄弟,答案很簡單。但Marc和Pau就複雜多了。蓋索未來三個賽季的總薪資達到5700萬美元,而且他已經30多歲了。與此同時,結束了新秀合約的小蓋索也許會得到不錯的合約,但他還年輕,我會選擇青春的肉體,但對我來說,Pau任何時候都很合適這支球隊。

克萊恩:Pau技術更「牛逼」啊!但就灰熊來說,小蓋索的作用更大。Pau做領袖的時候,灰熊可說是軟趴趴,而小蓋索帶來了強悍硬實的特質,他也比他哥年輕很多,他還可以進步,而他哥看起來已經在走下坡了。

德費羅:上季季後賽,儘管大哥很低迷而小弟大放光芒,但我仍然會選擇Pau。別忘了只是在兩個賽季之前,保羅還贏得了自己第二座總冠軍,當時可是有不少人認為他是湖人最好的球員!

魯勃:當然是小蓋索囉!經過上個賽季的洗禮,他找到了自己的位置。此外,他更年輕,更經濟實惠,防守也比他哥更好。如果你看進攻,Pau當然是好選擇,但如果比整體的話,我仍是會選擇弟弟。

楊:我仍然想要Pau。Marc非常非常優秀,他更年輕,可能也更便宜,但他不是Pau那樣的球員,如果不考慮年齡和薪資因素,你想要的,總是更好的球員,那就是Pau。



5、2012年受限制的自由球員誰最需要續約,梅奧(O.J. Mayo)和亞瑟(Darrell Arthur),誰更重要?

亞諾維茲:梅奧的確是個不錯的球員,但如果蓋伊歸來,並且完全恢復之前的身手,那麼亞瑟看起來就是更好的選擇了。亞瑟防守出眾,進攻也不錯,還有一手中距離準度。一支成功的隊伍,就需要這種認份任命不貪功的綠葉球員,梅奧仍有提升空間,但他在灰熊的前景,看起來並不是那麼妙。

克萊恩:上季大部分時間,梅奧在灰熊都沒找到適合自己的位置,但他其實很有天賦,他的得分能力可以讓他成為灰熊的板凳暴徒,然而,亞瑟是灰熊板凳目前唯一的大個子,如果灰熊失去亞瑟,會很難找到替代他的人,而目前球隊還有亨利(Xavier Henry)、艾倫和楊(Sam Young),失去梅奧的代價並沒想像中那麼大。

德費羅:這兩位都是優秀的年輕球員,但我覺得梅奧可以帶給灰熊的更多。他能控球、能投籃、能防守、也很強硬,這讓灰熊的後場組合多了很多選擇,此外,他也不畏懼投關鍵球。

魯勃:梅奧。但這個選擇可不容易!梅奧到了NBA過得並不順,但他才23歲,這點就足以讓你很難選擇放棄他,在一支進攻仍需提升的隊伍,梅奧在攻擊端的天賦能力是有其重要性的。

楊:梅奧。灰熊上季的三分已經爛到不能再爛了,這也是他們被雷霆擊落的最大原因。灰熊顯然是靠內線打球的隊伍,但雷霆可以放棄他們的外線大膽去收縮防守,這點就讓灰熊十分頭痛。但當霍林斯(Lionel Hollins)將梅奧安插入先發陣容,灰熊就完全不同了,他的作用可不只是得分,他可以為小蓋索和藍道夫釋放更好的作戰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瑟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